分類:心情與靜心紀錄/快閃記憶體/陳年往事

May 6, 2012

 

(9:30am)

一早的心情就不太好,於是在臉書上留下這樣的打卡記錄:

星期天,愛玩又懶惰的我,下午還要幫老爺分攤他系上的訓練班課程,...不愛賺外快又沒這種教學熱忱,再加上無法轉念的我,覺得好無趣又好無奈啊!

 

(10:30~11:00am)

早上在一位臉書朋友那裡看文章,想起了自己,突然感到悲傷,反正老爺辦公室沒人,於是乾脆趴在桌上傷心的掉眼淚,但才哭了幾秒鐘,我馬上警醒: 我幹嘛自己在那裡胡亂借境傷心? 於是眼淚馬上止住,但這低落的情緒卻無法立刻停止,我也不想壓抑我的情緒,畢竟那不是我的本性….

 

我知道自己的情緒和朋友的文章無關,也和被要求周末得來上課無太大關係,畢竟我只有一個人生功課: 愛。

當愛的流動不順暢時,我的心情就會不好

 

今天我才突然發現原來我的藍色氣場,和我家妹妹的靛藍小孩個性,正是相同的脾氣,孩子所反映給我的,不正是要我更看入自己的內在?

大人所潛藏的情緒,都由孩子幫我們發洩出來,外顯給我們看了....

 

 

有趣的是,星期五上午的審查會後,接受審查的年輕女孩緊抓住我的手,問我該如何掌握時間,讓工作更有效率? 她說她的先生常讀我blog的文章,也和我一樣喜愛讀奧修的書,而她則希望以後像我一樣,一切都在掌握之中....

 

像我有甚麼好呢?! 我其實是不該讓一切都在掌握之中的,因為只要不符合我期待的,我就會不開心,我根本不該對任何事有任何期待的...而寫文章,純粹只是在抒發心情而已...

 

星期四下午,我幫自己抽的奧修禪卡,真的很符合當下的我:

我的身體抽到的牌是: 改變

我的抽到的牌是: 耐心 (浮躁的我,真的很需要培養耐心...@@)

我的頭腦抽到的牌是: 引導 (這張牌提醒我要相信自己的內在引導,可是我的頭腦卻還是常常會在一旁搗蛋,胡思亂想...@@)

 

或許,明白自己是既堅強又脆弱的,也是一件好事吧!?

 

(7:00~9:00pm)

和老爺去散步,看著超級月亮,從對她的感動,到開始出現想逃離這個社會的心境又出現。

於是我告訴老爺我想逃離這裡、一個人躲起來的心情,以及我對婚姻的看法。

老爺只有無奈的再次對我陳述: 「這世界上能和妳速配的人,真的很少…」

我想逃的心,最後弄得連他的心情都不好。

 

原本非常感性的我,想在臉書上再度抒發心情,卻在最後將所有文字刪除,只留下這一小段話:

! 我真的整個人完全受到超級月亮影響,或許今晚是靜心的好時機....”

 

而非常理性又深愛我的老爺,在沒有做錯任何事情下,最後還是來對我示好…

 

 

 

May 7 (8:00~8:30am)

經歷昨天一整天莫名想哭的情緒,原本就在猜測是否和超級月亮有關,今天看到安琪的文章,這才終於明白果然真的是威薩克(WESAK)滿月的威力....

“5/6(日)中午時分會出現所謂的『超級月亮』, 也就是月亮最靠近地球的時候, 到時候她的亮度會增加16%,潮汐引力也會多42%。滿月日將引動內在的暗影浮現, 會有情緒起伏的現像, 如同潮汐一般, 因此這一天特別適合做釋放與療癒。

並且當日適逢【WESAK滿月慶典】(或者浴佛節), 是基督意識與佛陀意識每年承諾要匯聚於地球的日子, 因此非常建議大家在這天做一次徹底的靜心。”

 

我昨天晚上特別的浮躁不安,睡覺前才一躺在床上,又忍不住悲傷流淚,根本無法做任何靜心活動。但是在睡眠中卻將所有想做的、想說的,都清清楚楚的說和做了出來,這是非常奇特的體驗,因為我分不清是夢或是純粹腦中的意識而已,但清晨醒來時,心情卻是特別的篤定,彷彿該釋放的已被釋放出,再也沒甚麼可以煩惱的....

 

於是清晨的靜心,我只是持續做著生命能呼吸....

 

而後在blog上看到之前的好友要開課教畫了,在她那裏留言恭喜她,替她感到高興,卻也不免又帶點感傷,因為從前的日子,我是再也回不去、也不想回去了....

 

愛的流動,是一種非常奇妙的感受,此時從我內心深處傳送出來的訊息,讓我終於明白: 原來我的愛的生命課題,除了學習愛人與被愛以外,也要學習放下愛,不再執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