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Fri.)

 

晚上因為和老爺的小小言語不合,又讓我陷入情緒中。

非常驚訝於自己的情緒反而比從前未靈修時更加起伏,靈修的道路果然是如旁人所說: 很危險!

 

但為何我卻義無反顧的 堅持要繼續走下去?

 

半夜12點,心中突然很想出去走走,來到住家外的水渠旁走道,

一旁的路燈非常明亮,將我的影子一個接一個的,映照出來。

 

看著影子出現再消逝,出現再消逝....

想到自己在世間的輪迴,就是像這樣來了又走,來了又走....

 

而後在夜半時分看到突然出現的影子,嚇了自己一跳,

原來那還是自己的影子。

我這才又警醒: 原來這一切都是自己,

是我在嚇我自己,是我自己不夠清醒。

 

回到家裡來,我沒甚麼眼淚,但卻發出無聲的吶喊。

我感受到內在的苦,但卻又同時感覺到此刻內心的平靜。

 

原來那是我在釋放前世的糾葛,

原來今晚這一切,和我家老爺今世的爭執都無關,

我只是需要釋放而已。

 

 

 

 

4/5(Tue.)

清明節和老爺去他學校工作,中午兩人打算散步到校門口去吃飯。

我隨身帶著相機,看到令人感動的校景就停下想拍攝。

老爺很不耐煩的說: 我肚子餓了! 不要拍了!

我的脾氣也來了,回他: 這樣要多花你十秒鐘嗎?! 我不吃了!

我轉頭就走,走沒兩步,突然想到: 沒有他辦公室鑰匙根本進不了門。

只好轉頭跟他要鑰匙。

老爺笑著跟我說: 走啦! 給你賠不是,我們一起去吃飯吧!

於是我們倆就一起吃飯去了。

 

 

過了兩天,看到齊瑞爾的大腦裡的極速高速公路:生命裡的90()

我告訴老爺,要轉換情緒需要90秒的時間,將思緒從左腦換到右腦。

老爺回想我當天的情景,跟我說我當時的確只花了約90秒就回神了,可見我的修煉真的有進步。

 

 

4/8(Fri.)

 

晚上和老爺例行的散步,我一直很不喜歡老爺在散步時評論人,這次連佛教師父的供養都可以拿出來評論了!

 

我嘗試以平靜的語氣和他說話,希望他不要隨意評論人。

卻立即發覺到,當我自覺語氣是平靜的時候,我的身體可不會說謊,它正在我的左腹部顯示出一股焦慮感。

 

當我希望老爺不要評論人時,我卻也同時在評論他!

 

 

 

4/13(Wed.)

 

 

很喜歡奧修在成熟 : 重新看見自己的純真與完整封底所說的關於成熟:

 

聆聽你的存在,

祂從沒停止過給你暗示,

那暗示是一道穩定而細微的聲音。

真實的情況是,祂不會對你大吼大叫,

假如你能靜下來一會兒,你會感覺出你的道路。

做你自己,絕不要去當別人,

如此一來你會變得成熟,

成熟是承擔起做自己的責任,

無論要花任何代價。

甘冒一切風險,去做你自己,

這就是成熟。

 

我知道,我還沒開悟,但我變成熟了。

原來最好的師父是自己,也是身邊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