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天 也是地

我是陰 也是陽

我是偉大 也是渺小

我是美好 也是醜惡

我是剎那 也是永恆

  

i AM

 

我是呼

我是吸

我是生

我是死

我是不生不滅

我是存在

我是一切

一切是我

我是此時此刻

i AM

 

 

Bala: 就在閱讀藍慕沙的白寶書(修訂版)第四章 (神是) 時,Bala感受到了神的美,就在那一瞬間,明白了神是 即我是。

 

我遍尋神的 ”存在”,我”知道”神不在我之外,我也”知道”神在我之內,卻無法真正 通 透 體 會 諸佛菩薩、耶穌基督、天使與眾開悟者的解釋。

 

這些日子以來,在靜坐冥想中,我感受到神性的存在,與神合而為一,卻在離開靜坐後,仍存在著某種知識障。

 

我知道有一個鴻溝在那裡,卻跨越不過去。這鴻溝來自於太多的 "知道",成為我的 知識障。

 

我因著 一心法 的偈語,開始閱讀六祖惠能的教義,知道唯有一心,知道 “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知道自性,卻始終缺乏一個頓悟。

我"知道"我只該有一心,卻實際有著三心兩意。

 

於是我告訴自己: 我應該以一個佛的姿態來生活。

因為你的思想在那裡,能量就在那裏。

 

但是佛是什麼?

我究竟該如何以佛的姿態生活?

我的知識障依舊存在,我依然無法體悟 "自性" 究竟是什麼?

還好,我堅持自己就是佛的心意,沒有因此改變。我只是還不知道該如何做一個真正的佛而已。

 

就在感受藍慕沙所教導的 神是這一章節時,我突然頓悟了 “神的存在” 就是  “我的存在”,我的圓滿自性就此顯現,不必再追尋, Bala從此不必再要求 Bala 要拔辣。我只需接受我所是的一切,這就是自性

 

人世間的一切原本就是在他(她、它)各自最好的顯現中,Bala在每一片刻中,無論是悲苦喜樂 或發怒,都正是處於當下最好的狀態中,既完美,也不完美。

 

就在那個片刻,藍慕沙(Ramtha)的文字穿透我,深入了我的內在,靈魂發出喜悅的哀號,Bala則處於狂喜之中。

當淚水流下,我知道我終於回到家了。

 

這是值得慶祝的一刻。2011年11月15日晚上,~11點。

 

What next?

處處有驚喜。片刻皆頓悟。
 

你就是神,你就是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