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寶書.jpg        
 
我親愛的兄弟,長期以來有人告訴你: 神的本質是一個陰沉、可怕、憤怒和批判的角色。但神與這些都無關。這些訓斥、批判和迫害的神只存在於人的心裡。人創造了那個抬高一些人貶低另一些人的神。那是人的神和他意志的產物。

我所認識的和所愛的神,從我和我的王國發出力量的神,是一個不審判、博愛的神。它既一無所是,但又無所不是。神對你的愛遠比你可領會的更多,因為祂就是你的生命,是你行走的大地和呼吸的空氣。祂是你肌膚的顏色、眼睛的神采、觸摸的溫柔。祂是你的每時每刻,每個念頭和舉動,祂甚至在你靈魂的蔭影裡。

神是一個全消耗的力量,祂就是一切。祂是吹過水面的風,葉子的變化,玫瑰色彩深處的淳樸。神是擁抱中的情人、笑聲裡的孩子、頭髮的光彩蜜色。祂是早晨初昇的太陽、夜晚閃爍的繁星、橫過夜空的月缺和月圓。神是美麗的昆蟲、飛來飛去謙卑的小鳥、又髒又醜的蠕蟲。神是姿和色,聲和光。神是激情,是博愛,是喜悅,是悲哀。那就是----所有那些都是----稱之為神和天父的生命整體以及萬事萬物的愛人。

神不是一個坐在寶座上審判所有生命的單一角色。神正是生命的整體和每一個跳動的時刻。祂是萬事萬物的延續和永恆。

你覺得自己被生命審判過嗎? 根本沒有,因為如果神---也就是你自己----審判你,祂就審判了自己。最高的智慧會那樣做嗎?

你稱為天父的生命力甚至不能審判你或其他一切事物,因為生命並不具有一個自我人格能把自己分成善與惡、對與錯、完美與不完美。如果神具有自我,祂也將具有覺察自我內部改變的能力。那麼,如果神能在自己內部沉思改變,那怕只是片刻,祂所是的生命就將在下一刻停止並永遠不再繼續。

神本身是沒有善與惡,沒有正與負的整體。神並不完美,因為對於在前進中不斷改變和充滿活力的生命,完美是一種侷限。神只是簡單地存在。你敬愛的天父唯一會做的事情就是存在,因此每件事---也就是祂----都能表現出祂所是的生命。

神是無限和至高無上的存在,一個不可分割的存在整體。那個存在對你懷有大愛,祂允許你創造出完美與不完美、善與惡、正與負的幻象,並透過你的感性認識而成為你的感受。於是神做為一切存在的整體既是對也是錯,既是美也是醜,既是君子也是小人。

天父無論在此刻還是你生存過的任何時刻都從未審判過你。祂一直是你的生命舞台用來表達的自我的神性與意義。祂給予你真我的獨特和意志的自由,成為任何你想成為的,並按照你所選擇的方式瞭解祂所是的生命。你做的任何事、想的任何念頭,不管它是多麼汙穢、卑鄙或美妙,對神而言都只是存在。

我所認識的神對你懷有大愛,他比你所能了解的更深,因為祂允許你創造你所渴望的任何人生。天父一直愛著你。他不知道有什麼其他方法能感受你,因為你就是他。

天父看不到錯,只看到自己。天父看不到失敗,只看到祂的存在延續進入永遠。你創造了生命的興和衰,天父就成為這個興衰,祂不會認為這兩個那個比較偉大或渺小些。祂只是存在。祂允許你按自己的選擇去表達祂的存在。祂那麼做是一件好事,因為假如祂真的是人創造出的神,你們將沒有人看到所謂鑲著珍珠的大門---一個都不能---因為你們當中沒有任何人能夠達到這個被人所創造出來的神的期望。

只有你,以自己的心態和對他人心態的接受審判了自己。只有你令自己感到失敗。以能夠從天父來創造你所渴望的任何真理與現實的能力,你是自己人生唯一的審判者。只有你決定了好壞和對錯。但在稱為生命的存在中沒有任何這些東西。一切都只是被稱為全能之神的存在的組成部分。你的判斷只是你在這個創造現實的層次製造出的幻象。

在狹隘的思維裡你認為一些事是錯的,是邪惡的。但那是你選擇的真理,而且天父允許你這麼想。祂的真理叫做存在。無論你做什麼,神都愛你,因為你透過做的和想的一切,從中獲得了智慧,而這些智慧擴大了他所是的生命。

神知道你的永存,也知道無論你做什麼都不能奪走你的生命力。因此當你離開這個層次和深思在人生中所做過的一切時---你將會這麼做---神依然在那裡,和愛你未來的一切,因為祂是用來創造幻象、想像和美夢的平台。

(….後面還有很多,可是打字打到後來,Bala累了,想睡覺了。意猶未盡的人,請自己找書來看吧!)

 摘錄自: 藍慕沙(Ramtha)白寶書(修訂版)第四章  神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寶書 藍慕沙 神是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