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這段時間比起往常應該算是特別忙碌,去年12月時忙了一整個月,把無法延期的工作(主要就是寫計畫書和學生口試)逐一完成。然後在一月上旬稍微喘口氣,除了幫學生改畢業論文與計畫書以外,沒做什麼大事,所以還可以在格子裡活動。

到了一月下旬又開始忙碌,進行有期限的工作(我怎麼老是在寫計畫書?),以及清理之前延期沒做的工作。

 

當教授最大的好處就是有高度自主性,但是一個有高度自主性的人很容易就會濫用這個自主性,然後把自己弄得忙碌不堪,最後失去這個自主性。

~聽起來我好像又在胡說八道了喔?!

這可是我這兩個月來的深深體認,因為工作正在轉折期的我,如果持續努力下去,就可以在後續有所突破(這句話我好像之前說過了)。

但是我勢必因此犧牲一些休閒生活。

我的同事說我很enjoy平凡,真的是這樣嗎?或許該說是之前的動力不足吧!

 

昨天和老爺不管網路上對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The Imaginarium of Doctor Parnassus)這部電影的兩極化評價(平均只有3.5顆星),還是決定衝著希斯萊傑(Heath Ledger) 以及強尼戴普(Johnny Depp) 這兩位演技派大明星的面子前去觀賞。我也很好奇導演究竟如何處理電影拍到一半,希斯卻過世的劇情連貫性問題?

 

帕納大師的奇幻冒險.jpg  

 

這部片令我讚賞的,最後卻不是這兩位明星的演技,而是導演將他充滿哲理的概念,以華麗的場景來呈現。

不過這樣的方式,看來似乎還是很難吸引活得不夠久的年輕人,我甚至懷疑希斯就是因為演這部戲而精神錯亂,命喪黃泉。

片中的主人翁帕納大師,因為和魔鬼達成交易而得以長生不死,卻因為又一次的交易,而必須在女兒16歲時將女兒奉送給魔鬼,當時的帕納大師已經一千歲了,因為求死不得而淪落成活死人一般,最後他說了一句:天呀!不要再讓我選擇了。

而他的年輕女兒要求的,不過是平凡、美滿的幸福家庭。

 

我呢?我要的是什麼?我可以接受失去什麼?

片中的魔鬼以調皮的模樣出現,這樣的魔鬼如果出現在你我身旁,恐怕不會令我們害怕,甚至我們真的會和他達成交易吧?!

 

片中的16歲小姑娘追求自由的勇氣令人佩服,而他的老父親帕納大師終於放手時的勇氣也令人感佩。

 

我家大姑娘考完了學測,因為題目太難,她認為對自然組較有利,對她這個數理不好的社會組學生不利。

不過,無論如何,她都決定先放自己一個月的假,第一件事就是幫自己燙了頭髮,很有宣告她即將進入大學生活的意味。至於以後的抉擇?就以後再說了。

 

我家小姑娘最近正在寫的文章標題,是人死了以後是開始還是結束?

看的我這個當媽媽的 既佩服她的哲學能力,又擔心這13歲小姑的娘腦袋瓜究竟在想些什麼?

 

不管怎樣,我還是先盡好媽媽的責任,讓我手中的風箏線既不會拉的太緊,又不會因此斷線了。

 

人生,就是不停的抉擇呵!

~而我目前是選擇  繼續忙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