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感覺到幸福嗎?

曾有人說:有錢又有閒的人是最幸福的人。

有這樣圓滿幸福的人 真令人稱羨

 

 

偏偏多數的人,錢和閒兩者只有其一,

有人為了賺錢辛苦工作,卻沒時間享受賺到的錢財,

而有閒的人,卻往往因為沒有工作收入或健康因素,也感受不到幸福的滋味。

甚至有人認為自己既沒錢也沒閒~~也就是

 

 

不過卻也有研究顯示,忙碌的人比較有幸福感,

而且當人的收入達到一定的金額以後,

幸福感和財富就不再有明顯正比關係…

 

還記得我曾為了寫不斷幸福論這篇閱讀報告而找到的這個圖嗎?

 

 各國幸福指數.jpg  

 

在台灣居住的我們,收入(以每人的GDP值表示)和西班牙(Spain)人差不多,

但幸福感卻差得多!

 

同樣的,日本(Japan)人 和 芬蘭(Finland)人 收入差不多,

新加坡(Singapore)人 收入甚至還高過芬蘭人,但兩者的幸福感卻都低芬蘭人很多。

 

而丹麥(Denmark)人 是這張幸福感與GDP對照圖中,最有幸福感的國民。

 

 

為什麼生活條件不差的亞洲人,幸福感卻低於外在環境條件其實並不好的北歐人?

 

 

或許追求幸福並不一定要感覺到事事圓滿,

在台灣居住的我們,要有幸福感,不一定要有錢又有閒

 

但忙碌的人真的就比較快樂嗎?

 

一個月前,我趁著還未開學時出國兩週,

既參訪國外名勝古蹟,又參加研討會與國際學者交流,

真是收穫良多、心情愉快、幸福滿滿。

  

 

但回來後,累積過多的待處理工作,弄得自己有些煩躁,

和我家老爺鬥嘴的頻率也因此相對增加,

當然也比較感覺不到長效的幸福。

 

我花了兩週的時間拼命工作,

才回到做不完、但可掌控的工作狀態,

同時也找出比較好的模式和我家老爺溝通,

長效幸福感終於又回到我身邊。

 

 

什麼樣的人最幸福?

 

我認為平衡的人最幸福,

有不多但剛好夠用的錢可花,

有充實且可掌控的事情可做。

 

既成就自己也幫助他人的人最幸福,

或許就是北歐人的"利他 也 利己"的想法,讓他們感到幸福。

 

我不必因任何人而犧牲自己,

但也不為自己而犧牲任何人()。

 

 

曾有研究調查結果顯示,

原本就是積極樂觀的人,即使在遭遇到非常不幸的事件後(如車禍斷腿),

最後多半還是能恢復和事件前相同的人生觀。

 

 

而中了樂透的人,在經過一段時間後,

他們的幸福感還是和沒中樂透前一樣。

 

你感到幸福嗎?

我希望你和我一樣,

感覺到人生雖不圓滿,但很幸福。

 

 

 

:我不會為了我家老爺和女兒犧牲自己的工作和興趣,

但我會設法讓老爺和女兒 不會感覺到 我因為工作而犧牲了他們。

 

之前老爺很擔心我接了一個學會的會長職務後,

會因此忽略到家庭生活,因此一直很反對這件事。

但我再也找不出理由(孩子還小?健康不佳?)拒絕司選委員會召集人的遊說,

最後還是在上星期六接了學會會長一職。

 

我不知道這個新工作要用掉我多少時間?

平衡永遠都是我做任何事時的最大考量。

唯有不斷的在家庭、工作與自我找到平衡點,

才能讓我有幸福的感覺。

 

親愛的老爺,為了老婆的幸福,

請你還是別感到無奈,支持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