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 你說: 「老師,我這幾天很低潮,在一週內接連承受人生的重大打擊,差點想不開,好希望有機會當面跟您聊聊生命與死亡⋯⋯」


剛好這幾天我和幾個朋友聊到對人生的失望,他們之中不乏人生勝利組,甚至是已經有終生大學聘職保障的教授,因此我想先告訴你,對人生的無力感顯然是現今絕大多數人都面臨的問題,你並不孤單。

因為每個人的命運安排都不同,或許我無法告訴你生命該如何做抉擇,但我想跟你說說我自己的故事。

 

2009年,我的人生一切都看似美好,我升等為正教授超過10年、當過所長,兩個女兒可愛又健康、先生很愛我....我好像沒有什麼該煩惱的,甚至還可以在部落格中寫勵志文。但我卻因看了一部好萊塢末日電影 2012 而陷入極度的恐慌中,這是非常莫名其妙的,因為愛看電影的我,看過的末日電影不計其數,我也不知道究竟是怎麼了?! 當時我選擇隨便找一個理由,來忽視我的無名且荒謬的恐懼,我也平安的又度過了一年。

2010年,當我看到太陽黑子風暴即將在2012前後來襲的新聞時,我的恐懼又再度發作,我害怕到無法工作,甚至覺得快窒息死掉了。

於是我明白是 2012 這個數字密碼,打開了我的內在,使我再也無法忽視突來的恐懼,這次我選擇了好好的面對我的恐懼。
我以 "2012" 為關鍵字開始在網路上搜尋,慢慢的一步又一步的解開我的恐懼密碼,三天後我終於明白發生了甚麼事,我還清楚記得自己那天下班時,臉上完全放鬆的笑容。

就在那天晚上半夜時分,我靈魂出體了! 離開身體的 "我",完全的在 "神" 的愛的懷抱裡,那裏沒有文字語言、沒有意念,只有愛的感覺。


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真正的愛究竟是甚麼,我也終於明白,物質世界的我,只是如一件我們所穿著的衣服一樣,是可以脫離的,但生命是如此的珍貴,因為真正的我,有待我透過物質世界所發生的一切,去探索了解。

從那天起,我開始了全新的生活,但一開始卻不是順暢反而是充滿挫折感的,原本的家庭關係重新洗牌,但我堅持要走一條全新(心)的路,因為那原本平順的生命,總是有一絲我無法言喻的缺憾。

我經歷了幾年反覆承受的巨大的內心痛苦與掙扎,尋找神、並且也不斷挑戰、更新對神的定義,才換來現在的生活。

 

我還在持續對生命的探尋,因此不能說自己是無惑的,甚至我有更多的無知感。但即使生命充滿了許多的未知數,我的心卻很踏實,那是明白自己已經與宇宙的律動開始連結,而我在進行的,是讓這連結更深,好讓我更清楚 "我" 究竟是甚麼?

 

我想告訴你的是,無論你認為自己處於甚麼狀態,失敗或成功、平靜或激動....人生總是不停的起伏,是這樣的高低潮交錯,才教會我們生命的意義。我們總是需要失敗感、挫折感、恐懼與困惑,來幫助我們看清楚自己。

我想告訴你的是,當你覺得沮喪無助時,請鼓起勇氣,好好的面對你的恐懼,轉回來看你自己、探詢你的內在,好好的看著你的內在惡魔,問問自己: 

我在害怕甚麼? 我該走向哪個方向?

我究竟想要過甚麼樣的生活?

..... 
然後請自己回答自己的問題。不知道該如何自問自答時,就google吧! ^^

請務必花時間,好好的先陪伴那個在恐懼中的自己吧! 然後他就會安靜下來,帶你走向比之前更好的人生道路,這是我可以給你的絕對承諾,因為不只是我,我還認識很多的朋友,都是因為真實的面對自己的恐懼,而走上完全不一樣的全新人生。

越大的恐懼,隱藏越深的祝福。
發出恐懼訊號的,是你的內在靈魂,請與他對話吧!

arrow
arrow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