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怎樣才能和人做有效的溝通?

A: 真心誠意的說出你想說的話、做你想做的事,不要勉強自己去做你其實不想做的事情。

 

Q:可是,這樣我可能會傷害到別人。

A: 不是“表現真實”這件事傷害到別人,而是你在表達自己的時候,加入了情緒,對方感受到了你的情緒,因此有了反應。

 

Q:有時候我覺得自己並沒有情緒,但是卻又擔心拒絕人家,會讓對方失望。

A:如果你接受了對方的要求,而那件事並不是你真心想做的,最後的結果是這件事並無法被做好,而你原本想付出的好意也因此流失了,不是嗎?

 

Q:可是,如果我已經答應了人家,要做一件我並不想做的事呢?

A:如果你非做不可,那就轉換心念,開心的去做它。

 

Q:但這常常很困難做到,我無法做一件我不想做的事,然後又感到開心。

A: 天父賜給我們的最好禮物就是“選擇”,我們永遠可以選擇要走甚麼路、做甚麼事,我們可以選擇快樂或痛苦。會去“拘禁”你、讓你覺得“無法”做這、“無法”快樂的,永遠都是你自己,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