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

我在受苦,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說:

好好的愛你自己吧!

 

你說:

我已經聽了你的話,好好的愛自己了!

當我沒有能力愛孩子時,我會先愛我自己,

但我還是感覺到痛苦,我有愧疚感。

 

我說:

這不是愛自己的真諦。

你的靈魂缺乏愛,

你卻只餵養你的感官,

而不餵養你的靈魂。

 

你感覺到苦,

被妳的苦所擄獲。

那是小我在作祟,

你將整個心思都投注給它,

讓它有一個舞台可以發揮,

小我喜歡受到注目,

!

你的小我正在享受這個痛苦,

因為你的關注,

所以它更要盡情發揮呢!

 

你的高我說:

我可以幫你,

請向內看,我在這裡,

我有滿滿的愛,

我可以幫你滋養你的靈魂。

 

愛讓你的靈魂茁壯,

恨讓你的靈魂枯萎,

你要選擇愛,

放下恨。

 

寬恕別人,

只是為了要寬恕自己,

如此而已。

 

你在心中填滿仇恨與憤怒,

你埋怨身邊的人對你不好,

而你卻與他們一起共舞。

 

你看到了嗎?

他們只是你的鏡子,

正投射出你自己。

 

寬恕別人,

只是為了要寬恕自己

讓自己好過一些,

這才是愛自己的真諦。

 

一個真正愛自己的人,

會在想發怒時就發怒,

但卻可以在事後覺察、

反省,

擺脫小我的情緒控制。

 

和人家爭論是非對錯,

有甚麼意義?

你究竟堅持要做的事?

還是要做快樂的事?

不要讓小我一再上演相同的戲碼了!

 

餵養你的靈魂吧!

問問它到底要什麼?

靜下心,

然後拿枝筆寫下答案。

 

你問:

該如何判斷是小我還是高我給的答案?

我說:

只要是高我給的答案,你必然會感到平靜。

只要是小我給的答案,必然會讓你混亂。

你必須先學會靜心,

才能夠轉念,

你將不再向外看到別人,

而只是向內看到自己。

 

這個世界,

沒有別人,

只有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