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妹妹前天晚上做了一個新招牌,放在她的房門上。因為沒有人注意到,於是昨天晚上她對我們說: 「你們沒看到我做的新招牌嗎? 都不關心我哩!

我趕緊丟下正在玩的unblock手機遊戲,跑去看她的新招牌。

 

 

這一看可就哈哈大笑,可愛的妹妹以幽默的方式,抗議我們常會沒敲門並得到她許可,就直接進入她的房門:

 

 K書或做壞事中  

“Kor做壞事中,請勿進入。有事敲門!! 違約者沒收100

 

 

我問她: 「那如果我敲門你不回應呢?

妹: 「那就不要進來啊!

我: 「可是如果是要簽連絡本呢?

妹:「那我一定會讓你進來的。而且我也不常關門啊!

 

我知道這姑娘希望保有獨處的時間,就像我也希望有自己獨處的時間一樣。

不K書的時候就算是做壞事嗎?

我知道妹妹喜歡看漫畫、畫圖、寫小說…

這孩子就和我一樣,不免被社會集體意識所困住,進入國中三年級的生涯,就不得不以讀書為重了。

 

妹妹這個靛藍孩子一直以來教會我許多東西,

相對的,我卻不覺得自己有教了她什麼,

或許,只是給了她許多為人父母的制約吧!

 

妹妹不僅不喜歡人家批評她,連讚美她也不喜歡。

當時不明白為什麼,畢竟我們一直被教導 "要多讚美孩子的言行"。

後來我才明白,妹妹只是單純的想當她自己,並不想接受來自於外在世界的任何評論。

 

有一次我要她用一個形容詞評論我,她說: 「你很白目。

我回答她: 「可是我覺得你很可愛哩!

她說: 「我不喜歡你說我可愛。

我問她: 「那白目可愛,那一個比較不好?

妹: 「當然是可愛比較不好。

我恍然大悟: 「真的嗎?

妹: 「對呀! 你看我對你比較好ㄟ!

 

呵~小孩子的世界,真是讓大人難以理解啊! 看來老爺和我真的還是盡量少管她,讓她自由發揮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