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0 17:00

幾個星期前,妹妹一直要求我們要在上星期六讓她向就讀的國中請假,

因為她從前就讀的國小舉辦運動會,她想回去看小學同學。

我認為這樣妨礙到正規的功課,自然是不肯。

妹妹說:星期六又不算正規的課!而且我才剛考完試!

我還是堅持學校規定的上課時間就是正規的課,不能說不去就不去。

妹妹不開心的說:那到時候你們就硬把我拉去上課好了!

 

 妹妹的畫1.jpg  

 

後來我才發現那天上午剛好是輪到我要在新竹上課的日子,我得前一天就留宿在新竹,這件事只好交給老爺處理。

後來老爺告訴我,因為不讓妹妹請假回國小母校,她很不高興的鬧起了脾氣。

想到依我家妹妹的脾氣,真的這樣強逼她去上課,效果也不會好,

因此最後老爺答應了讓妹妹請半天假,去參加母校運動會,但要求她中午過後還是得乖乖回去上下午的課。

 

 妹妹的畫2.jpg  

 

當天下午下課回來後,妹妹告訴老爺,她遇到了小學高年級的老師,老師請她吃餅乾,妹妹說:過去和老師的不愉快,就讓它過去了吧!

 

前天晚上和妹妹聊天,她再向我提起這件事,

妹妹說:媽媽~我覺得我是命中注定要在回去國小運動會時遇到老師,好像這樣才可以把以前的事做個了結。因為老師請我吃餅乾後(後記) ,從前的事情就一筆勾消了。

 

 妹妹的畫3.jpg  

 

我很開心妹妹能從和她從前的導師彼此對立爭執的陰影中完全走出,

妹妹和她小學高年級導師的人生功課,走了好幾年,到現在終於是完成了。

 

我再重新回去看當初的紀錄:女兒和導師吵架; 以及寫好後先隱藏一段時間,經女兒同意後才公開的:和女兒導師談話

從當時的紀錄到現在,我們的心境顯然都已經有了變化與成長。

 

我告訴妹妹:剛好我在一個部落格(寶媽療癒記)裡,看到有人提到,她生命中遇到的人,即使是曾經刺激她、對她不好的人,在事後都證明是來點化她的菩薩,因為她就是在受到刺激後才成長的更快的。

 

因為有和小學導師這樣的因緣,我講這些話時,似乎妹妹更能領會到這個道理,而因為小學導師的緣故,不只是她,連老爺及我這幾年來也成長很多。

所以可能當時你心中很氣的人,在最後都成為點化你的菩薩。

 

 

 

這件事也讓我想到我在新竹市政府發的農民曆上發現到的星座速配:

當兩個星座彼此為對立星座時,就也將互為學習星座。

 

這12星座分析還真的很巧妙的指出人類的心性,

妹妹的魔羯座和我的巨蟹座就是互為對立星座,但卻也是彼此最好的學習星座,

我和妹妹都很高興已經從彼此對立的星座,逐漸轉為相互學習的星座。

我跟妹妹說:你以後要記得,當兩個人互相對立,彼此看不順眼時,這其實也代表你們正是可以相互學習的對象呢!

 

而英明的老爺最後讓妹妹去參加母校國小的運動會,才讓她有機會做完這個人生功課,因而將妹妹心中的疙瘩完全解開。

人生中的際遇是如此巧妙,所以我又學到了很多事情或許不一定要堅持非得在制式化模式下運作不可呢!

 

 

後記: 我們家妹妹看了我的文章後來給我留言(這是她第一次留言),說她才不是因為老師的餅乾才說一筆勾銷的。看來我這個媽媽還得學習如何好好表達妹妹的意思。

親愛的小妹妹,我知道你的意思是說: 老師釋出了善意,餅乾只是象徵啦!

 

*********************************

:這些炭筆素描是妹妹最近的美術練習作品,可惜我拍出來的效果不好,我這當媽的可是很喜歡妹妹畫的圖,尤其是第一張風景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