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兒寫她的文章來不及的過去  ,寫到一半不知怎的,突然有一大段不見了!

她找遍了整個電腦也找不到,問我該怎麼辦?

我回答她: 妳就想說這是命中注定要失去這一段,或許等一下妳再寫,會寫得更好。

此時爸爸也在催她電腦時間已到,該去洗澡了。

於是這位小姑娘很傷心的流著眼淚洗澡去。

這次的澡洗得可真的是夠久,我想說她心情不好,就由她去吧!

 

洗好澡後,她拿著一張紙,要我帶著筆記型電腦到她房間去。

 

原來小女兒趁著洗澡前,偷偷躲在浴室外的房間裡補寫她的文章,

寫好了要我幫她打字,我這書僮就聽話的照做了。

 

我在妹妹房間裡幫她打字時,她問我:

媽媽~如果我失蹤了,妳會怎麼辦?

我不知道她為何會這樣問,只好照實回答:

我想我會抓狂,然後拼命到處找你,直到找到為止。

妹妹聽了我的回答,好像很滿意,於是再繼續追問:

那剛剛我的文章不見了,你為什麼叫我要想說是命中注定就好呢?

聽得我真的是一時啞口無言。

 

我忽略了她所創作的文章,對她而言就像是她的小baby一樣,

因此或許我之前在安慰她時,讓她覺得我並不具有同理心。

任何一個人如果瞬間失去至親時,的確是會一時無法接受命中注定這樣的安慰。
我這當媽的,對於要如何安慰小孩,還有得學的哩!
 

但是下次有類似的情景時,我該怎麼安慰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