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女兒寫了她的第一篇(小)小說,或許該說是第二篇,

因為她的第一篇小說野心很大,共有10個章節,至今已經寫了33頁了,還沒寫完。

可能是小學快畢業了,心中有所感,這兩天她很快就寫好了這篇似真似假的故事。

 

或許是母親節快到了的緣故吧,她居然允許我放在這裡曝光,這就當作是女兒送媽媽的母親節禮物囉!

 

 

-----------------------------------------------------------------------------------------

溫柔的雙眸 2009/05/06

 

那大概是我最後一次看著他漂亮又清透的眼睛了。

 

 

我與他常常望著彼此的眼睛,兩人也都不感到害羞。

記得,一開始與他見面時,是在五年級的下學期,他是個轉學生。當時,他呆呆的與他爸爸站在教室外面與老師聊天,班上的同學都在竊竊私語,偏偏不轉到別班,就是轉到了這一班。

不過就是這樣,我才能認識他的吧!

 

我們排成一排站在外面,老師正在幫我們換座位。我們都還算長的高,所以最後我們兩個坐在一起了,我忍不住想惹惹他的,於是我開始每一天早上,都會考他我們班上人的姓名,因為他背得不怎麼熟,我就更激起想耍他的欲望。   

之後發生的事我都不太記得了,只是,我確定的是,上了六年級,與他分開坐後,會有那麼一點的感傷,但不久後也開始消失。

之所以會開始注意他,是因為我想知道,一向很喜歡阿正的阿泌,怎麼會喜歡別人? 阿泌是我最討厭的人,她很做作,我從四年級一直都跟她同班,還蠻了解她的。

一直聽到周圍的朋友說別人喜歡我,我就沒再加以注意他了。

 

後來,我又坐到他的旁邊了,那時候他也當我的媽媽了(那只是在玩遊戲),還蠻開心的,大概是我想當一個永遠長不大的小孩,所以我很喜歡別人摸摸我的頭,並且給我一個溫柔的笑容。他剛開始是不會的,但是後來,他慢慢會開始這樣,這讓我覺得他很像媽媽,雖然他是個男的。後來我們兩個人太愛講話了,老師就把他換去離我很遠的位子。

他唯一讓我覺得不愉快的,應該是我每次到他的附近,他都會叫我趕快回自己的位子坐好,沒有要找他的時候也一樣,我不喜歡這樣,因為我喜歡自由,雖然我知道那只是他的好意。

 

換坐位後,他旁邊坐著一個我很要好的女同學——小詩。他換到小詩旁之後沒多久,小詩突然跑來跟我說,她好像喜歡上他了(她本來喜歡的不是他)。我怔了怔,然後笑笑的告訴她,『加油喔! 』

小詩告訴我,她喜歡他後,也慢慢的開始不理我了。我上課時,時常偷瞄到他們兩人,他們都笑的很開心,而我也只是笑了笑、聳聳肩。直到有一天,他在上社會課時問我,為什麼小詩和我都沒再理對方了?

『還不都你害的。』我把課本往他身上丟,頭髮落到肩上,差點哭出來,他疑惑的看著我,又摸摸我的頭,讓我覺得安心了不少。

『慢慢說吧!』我看看他,又看看自己的腳,『小詩,她…喜歡媽媽。』

我擔心的看看他,然後問他:『媽媽在意她嗎?』

他問我要聽實話還是謊話,我說:『實話。』

『真正說來,是。』

或許我把他當媽媽,他也把我當個兒子(還是遊戲)而已吧!

『媽媽,我永遠支持你喔!』

 

真的,或許我必須永遠的把我自己的秘密藏在心裡,一個人也不能告訴。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你從眼睛發出的光芒,我告訴我自己,也是最後一次了,因為我只要永遠記得你就夠了,不! …是一定要的,因為…

 

暑假了! 我心中滿懷期待。突然聽到手機鈴~鈴~的響起,沒顯示手機號碼,但我還是快速的接起,輕輕喊了一聲:『喂?』

對方沒有講話,默默的,他在期待,我也是。他緩緩的吐出一句話,『記…得…嗎?』我閉上眼睛,雖然沒見到他,但是我卻感受的到,他那炯炯發亮的眼睛……正在對我微笑。

 

是的,要永遠記得對方,是我們最重要的一個約定。

 

 

『 嗯 ! 生日 快 樂 。 』

 

 

 

 

 

 

The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