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個 靈修者 和老爺這個 不靈修者 整整 "不合" 了三、四個月。

我不斷的刺激他,他也不斷的刺激我,但我們又知道彼此分不開,好像月下老人的線並沒有鬆綁的跡象。

我們兩個人的關係可能在這個時段讓我覺得和他如膠似漆,在另一個時段卻又覺得和他真是難以相處。

直到這個月初,在一次小爭執中,我覺察到我們之間的爭執不是只有這一世,而是我正在做累世的清理 (詳快閃記憶體__從爭執中覺察自己,成熟, 2011/ 4/1~4/13 )

但我仍然無法忍受兩個需要在這一世長時間相處的人,卻在靈性上不合。

我知道我必須處理,不然最後的結果我一定無法承受。

於是經過情緒的釋放後,那天晚上我還是動筆寫了一封信給他,明白的告訴他我不知道該如何和他再相處下去:

 

一個人可以倒退走嗎?

我沒辦法,

我持續前進,而你固著不動,

我們兩個的靈魂差距越來越大。

或是我的認知有誤?

我不知道。

 

我以為我的生活可以配合你,假裝一切都沒發生,

我們還是我們,一對結婚近24年的甜蜜夫妻。

但我只是個凡人,我還是會對你的言詞有所反應,

我不喜歡你持續的對我不信任,擔心我這樣那樣,把我愚蠢化、邪魔化。

在另一方面,卻又把我神格化,然後要我維護你男人的尊嚴。

 

在你心裡,我究竟是神格化了?還是妖魔化了?

我究竟是變好了?還是變壞了?

為什麼我們之間會出現越來越大的裂縫?

 

你很清楚,我們這樣下去只有兩條路,

第一條是我們漸行漸遠,最後不管地球自己有沒有分裂成兩個,我們都會分手。

我不希望走第一條路,因為我知道我們分明在靈魂深處,是相似的。

如果是第一條路,那請你提出吧!我不可能是那提出的人。

 

第二條是讓我們已經結晶化的婚姻,重新流動,重新再來。

結晶雖美,但當結晶即將被破成兩半,被各自帶走時,那再美都沒有用了!

要讓結晶重新流動,只有以高溫溶化,從浴火中重生。

讓我們再次的彼此流動,讓誰也無法將我們分離吧!

 

浴火重生的過程,你我能夠忍受嗎?

我們將經歷一次又一次的爭執,內在與外在的不合。

我不知道我可不可以承受你一次又一次的批評與不信任?

而你呢?你能忍受我外在的情緒化,以及無法配合你當一隻溫柔的小貓嗎?

 

我的內心裡,現在對我們的關係是感到有些絕望的,

你能給我一些希望嗎?

 

 

過了幾天後,換我家老爺跟我真情告白了。

他告訴我,他知道 我很愛他,也因此擔心他會跟不上我修行的腳步。其實他覺得他內心裡也有在修行,只是礙於男人的尊嚴,他希望我能理解這點。

然後我看著這個男人這幾星期的變化又更不一樣了,他居然可以和我對談一些 我想談的東西,不會在我談 "靈性" 的東西時抱持嗤之以鼻的態度,甚至還可以提出非常好的觀點與新的思維。

而我也發覺自己慢慢的回到人間來。

歸根究底,這中間的轉變,問題點都在於我自己。

我終於想通了,我不再把過去的已發生事件,或未來的可能性,投注在我們現在的關係上。

不管好壞,此時此刻就是我們共同擁有的。

我只要專注於解決此時此刻的問題就好,那麼前世的疑難雜症,或是未來能否一起進化,都將跟著一起解決。

緣分是甚麼? 就是掌握此時此刻的關係,以真實、誠懇的態度彼此面對,自然就能創造出好的緣分來。

 

Bala註:昨天讀到齊瑞爾在覺知中創造:十大法則對於如何就一件不喜歡的事情,仍然能夠真實 的去面對,齊瑞爾的建議是要 用愛來真實以對。這讓我回想起當初我寫信給老爺時,盡管當時我並不喜歡他的態度,但我心中的確是存有對老爺的愛。

唯有愛與真實,才能真正解決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