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發生的一切,都是最好的發生

當你真正體會並完全實踐這句話時,就是療癒自己了。

 

我周遭的朋友、學生都認為我是個積極樂觀的人,沒有什麼事情是可以打倒我的,我總是勇敢的面對眼前的一切。

但是來我格子裡久一點的人,或許都還記得我曾有“在全家人面前賴坐在地上大哭”的經驗。

當時不只是把我抗議的對象 我家老爺 給嚇到了,也讓我婆婆很驚訝的在事後跟我說,她原本以為我是個很自持的人。

 

那時的我,其實已經鬱鬱寡歡了兩年,但在工作場合裡我總是表現得 很正常。

這件事的導火線應該是起源於在我四十歲生日時,我家老爺不僅沒有買生日禮物給我,也沒有生日蛋糕幫我慶祝生日。

我問他為何不幫我慶生?他說:生日有什麼好慶祝的?只要我愛你就好了呀!

於是我開始認為那個口口聲聲說愛我的人,其實根本不愛我。

加上當時婆婆來我家住沒多久,我得適應家庭新成員。

還有那從小叛逆心很強的小女兒,時時讓我很頭痛。每當我為妹妹的事情憂心時,就想起我已過世的憂鬱母親,因而讓我的心結更嚴重。

 

於是我開始鑽牛角尖,氣我家老爺只知道孝順自己的母親,卻連陪我回娘家看父親都不肯!

氣我自己為什麼當初不是選擇住在新竹,而要辛苦的台中新竹通車?!

工作上的壓力讓我分秒必爭,每天通勤趕車讓我心跳增加到126下。

於是我要求老爺幫我在新竹買房子,但他一直以 “沒有成本效益”為理由,不肯答應。


平時沒事時還好,但只要有一點小爭執,就可以讓我抓狂,我曾經想在行駛的車上直接跳下車,直到老爺趕緊停車讓我下車。
我心中的怒氣日積月累,到了臨界點,終於在某個時刻爆發,我忍不住坐在地上大哭不已。

 

現在我可以在這裡侃侃而談當年的往事,是因為我已經走過來了。

但那時對生命的痛苦感覺,讓我領會到無論是什麼樣的職業、收入與婚姻狀態,只要人還未想通痛苦的根源,並嘗試去面對、解決它,這個痛苦循環將會不斷的持續再來,從夫妻小吵到大吵,再到一發不可收拾。

 我家老爺是個有大智慧的人,當時他終於感受到我的苦,於是當機立斷答應讓我到新竹買個可以落腳的小公寓。
那個〝不愛我〞的心結就在瞬間化開。

但是夫妻雙修的結這麼容易就解開了嗎?

大結解完,還有無數的小結。

對孩子教養理念、金錢觀等的差異,都可能是吵架的因素,但這些都變得相對容易解決。

 

因緣際會下,我在同一年看到奧修的書,奧修 幫助我一步步走過來。

一個多月前,在我相信 神的存在後,信仰給了我很大的支撐,使我能看清事情的真實面。

但當老爺因為擔心,不讓我去找寶媽這個〝網路陌生人〞時,我還是忍不住在老爺面前氣得哭了。

雖然這次情緒只爆發了幾分鐘就完全回復,但老爺和我之間的爭執根源,還是在於 我認為他在〝控制我〞,而 他認為是在〝保護我〞。

寶媽當時提醒我,我什麼都想通了,但只要和老爺有關的事,我就開始想不通,或許這就是我最後的一道個人功課。

 於是我知道這次該好好的做這道人生最後功課(註),然後我才能開始執行我的天命,那真正的生命意義所在。
說也神奇,當我明白寶媽所說的: 老爺是我的大護法,只有我自己想通了,護法的責任才會結束,他才不會再嘗試要保護我。


事情的演變的確如寶媽所說的,老爺感受到我在情緒控制上的明顯進展,於是他開始願意向我〝示弱〞,述說他情緒的問題點所在,並希望我能幫他改善。

老爺還提醒我,他是個頑固的人,所以我可沒那麼容易改變他。

(呵~真是可愛的老爺)

 

夫妻同修 這件功課,我總算是真正瞭解了。

老爺是向下深扎的根,而我是那向上生長的夢想,

唯有我們夫妻同心協力,才有可能兩人都完成這一世的功課。


我終於體會:
若不是當時的痛苦,又怎能感受到現在的喜樂?

偶而遇到困惑時,我就向內我的神祈求指引,沒有解決不了的事情,

因為一切的發生,都是最美好的發生。

 

我喜歡開悟者艾克哈特 托勒在他的一個新世界:喚醒內在的力量書裡所說的:

 

生命的過程,就是  接納、 享受、 熱情

 

但書本的真理再好,沒有真正去實踐仍是無效的。

 

我願意接納我所擁有的一切,不管它是好或不好的。

 

我要享受我所擁有的一切,於是那不好的就變成好的。

 

我要熱情的擁抱每一天,最後我將能成為更多人的橋樑,使他們到達彼岸天堂。

 

所有發生的一切,都是最好的發生

  : 每當我覺得自己完成最後一個人生功課時,就會再出現一個新功課,這可真是奇妙!  原來人生的功課是不會停的,我永遠都只剩最後一道人生功課要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