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HBO看了一部電影: Ghost Town (網路上找到的中文翻譯: 超感應妙醫; 通靈牙醫)

超感應妙醫.jpg  

主角是一位牙醫,長得其貌不揚且孤單自私,直到他因為一項小手術,死亡了七分鐘,重新活過來後卻成了通靈者。

靈魂們希望牙醫能夠幫助他們,但是牙醫拒絕了,他說: We were born alone and we will die alone (我們孤獨的出生,也孤獨的走)

這部片子應該算是喜劇片,但是看到最後卻能讓我感動掉淚,導演與演員的功力自然是不可言喻。

 

這部電影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

其一是這位牙醫平時對他的印裔同事態度並不好,

但是當牙醫痛苦得無人可傾訴,只好向他的同事求助時,他的同事不但沒拒絕他,反而提供了最正確的幫助:

提醒他甚麼才是生命的真諦 (愛因斯坦的名言:Only a life lived for others is a life worthwhile. 人在為他人而活時,才能凸顯出活著的價值)

 

其二是人在意外之下死亡時,會讓他的魂魄不願離開的原因,

或許不是因為有著未了的心願,而是因為活著的人對已死的人不願意放手 (let it go)

 

 

 

 

我一直很喜歡以輕鬆喜劇的方式來描述人生四季的電影,這樣的電影會讓你有勇氣去面對生命中的不美好。

 

生命的過程當然會有痛苦,嬰兒瓜瓜落地時是要哭著來到人世,才能證明他()是活著的。

也因為這樣的痛苦低潮,才能讓我們感知並享受幸福快樂時的高潮。

 

 

 

但如果人走的時候是悲傷遺憾的走,那這一生就不值得了。

 

我希望我走的時候,是沒有遺憾的走,沒有人會對我怨懟,我的親友會懷念我、但不會因我而悲傷不已。

 該來時就來  該走時就走。

 

 

我來時是孤單的來,走時也的確將是孤單的走 (we are all alone,不是嗎?)

但是我確信自己能留下一些令人值得懷念的事情。

 

我希望我的孩子知道他們的媽媽很勇敢的面對各種挑戰與困難,走完這一生。

我希望我的老爺能比我早走,因為他很黏我 愛我,在這方面好像沒有我勇敢。

但是如果我比他早離開,而他捨不得我時,我將勇敢的當那個離不開世界的魂魄,

我要當他的守護天使,直到他重拾幸福人生。

老爺現在是個老帥哥,將來還會是個老老帥哥,

如果以後能找到一個老正妹 (年輕的正妹也可以啦!),兩人攜手過後半生,我就會在天堂微笑的。

如果找不到一個好正妹,dear老爺,你也要一個人好好的活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