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幾位格友在談夫妻吵架與速配的話題。

我先把我和拉拉在她部落格中寫的最新"吵架"文章新加坡(5) -------------- 磨合出的共同回憶的對話搬過來起個頭:

 

bai2009/08/21 21:19 回應

拉拉在這吵架篇寫太多我了,所以連lily都要說有人吵架是坐在地上哭 (我最近怎麼老是對號入座?),好像我很會和老爺吵架哩!

人家我只是習慣好的、不好的事情都要一起寫出來,心情才會舒服。

看來拉拉有和我一樣的習慣

我覺得我家老爺也是目標導向型,

他時間一到就要到下一個旅館報到去,所以我說跟他玩不怎麼好玩。

還好不愉快的事情很快就會忘光了(相信你也會如此的)

剛剛和老爺散步時,我們還在說自助旅行比較好玩,還在規畫下次去哪裡玩,怎麼玩哩!

 

拉拉2009/08/24 15:31回覆

你很會跟老爺吵架? 是誰說的?
我只知道妳很會撒賴、你家老爺超級愛妳又拿妳沒辦法...

我很沒深度,所以藏不住話,
好的不好的,我都會忠於自己的感受!
何況這回出遊,我覺得最值得紀錄的,就是我家三隻小豬的互動!

不愉快,早就忘光光了,
當天回家整理東西時,就已經跟老爺計劃下一次要帶兒子去哪裡,
老爺是有問我:真的喜歡跟他們出去玩嗎?
天地良心,當然是真心喜歡且衷心期盼!

 

我和拉拉有著相同的毛病,就是家醜不怕外揚

開心與不開心的事情(註一)都可以在部落格寫,然後就把它拋到腦後 。

 

星期一早上,兩個小孩第一天開學,我就和老爺吵了一架”:

老爺負責兩個小孩的接送,因為妹妹升國中換了新學校,她的新學校比較遠而且到校時間可以比較晚。

 

於是我問老爺: 現在起是不是先送姐姐到學校,再送妹妹?

老爺聽了不高興的說 :怎麼這麼說? 我哪有那麼多時間先送姐姐,再回來接妹妹!

我知道老爺聽錯了,以為這樣子妹妹就會耍賴,吃早餐慢慢來,所以他很不高興我這麼說。

因此我再解釋一次:我不是這個意思,我們的想法應該是一樣的,我只是問你是不是要先送姊姊到學校,再送妹妹?

老爺這下更不高興了,他很生氣的回我 :你可不可以不要再講了!!

而我聽了更火大,馬上再回嗆他 : 我是哪裡講話惹你不高興? 讓你這麼兇! 我們明明講的是同一件事情!

 

等老爺送完小孩回來,我按耐住脾氣,還是幫他煮好咖啡,他開心的拿著咖啡要來和我甜言蜜語,我故意不理他。

可是我家老爺就是有黏人的本領,繼續他的甜言蜜語攻勢,於是我開始問他 :

你剛剛是不是先送姊姊去,再送妹妹去?

老爺說:是啊!

我再逼問 :那你為什麼剛剛對我這麼兇?

老爺說:ㄚ你也知道我一向比較不容易聽懂人家講的話嘛!

我說:既然不太會聽話,為什麼還要沒聽懂前就隨便亂兇?

於是老爺就道歉囉! 而我的氣也消了。

 

這樣算不算吵架? 如果算的話,我們家大概每隔幾天就要吵一次 。

但是會隔夜的吵架,我們結婚22年來,應該五根手指頭就數的出來 (!忘了自己很健忘,還是保守一點,十根手指頭好了 )

 

通常我們夫妻吵架的理由很多,除了對小孩管教態度不同引起的爭議外,和我們夫妻本身相關的吵架模式大約有兩種,

一種是老爺碎碎念(譬如說問我錢花到哪裡去了?),我受不了時就反罵回去,老爺就安靜了,然後吵架結束。

另一種是老爺開車時,覺得我太愛講話,叫我閉嘴,然後我就覺得很委屈,開始生悶氣不肯說話,再等老爺道歉 (可是有時候老爺還沒道歉,我自己憋不住,等不及老爺道歉,就又先開始說話了 )

 

想一想,我家老爺真的婚後對我比婚前好。

因為他婚後有錯必然會向我道歉,甚至有時候他沒錯也會向我道歉。

但是婚前年輕氣盛時,反而不會這麼乖。

而我其實是比較少向他道歉和甜言蜜語的,但是我覺得我們很聊得來,而且雖然我不擅廚藝,可是我應該還算是個賢妻吧????????

 

夫妻婚後究竟怎樣才會合的來?

東仔在她的黑與白說和她老爺像是黑白配(註二)

我也覺得我和老爺的個性、飲食習慣和喜好都南轅北轍。

 

說到這裡,好像都在寫廢話 ,其實我也說不出個道理來ㄟ!

 

不過我覺得那位常說想偷情,其實卻很癡情的鞋癡prettysilly不吵架 寫的好,

夫妻要不吵架,必要條件就是先認命(註三)!

 

 

 

註一:自從發生xx事件以後,一向低調的老爺警告我不准再寫關於他的事情,我真的憋了很久(兩個月了ㄟ!) 沒寫。可是現在一向高調的我,又憋不住了。我想藉此試探一下老爺的寬容度,看他看了這篇文章以後會不會生氣。

 

註二: 我和東仔在部落格相遇真是奇蹟,她是我家老大的音樂啟蒙老師,大女兒在音樂教室跟著她學習多年,因此愛上音樂。但之後隨著離開音樂教室跟老師一對一學習後,也沒再和東仔聯絡。卻因為我部落格裡不小心露餡,被她認出來 (東仔:我到現在還是呆呆的,不知道你怎麼看出是我的?)

我們在音樂教室學習時,因為東仔老師要應付好幾個小孩,根本沒太多時間理會我們這些媽媽,因此我們之前其實並不熟,但是在部落格裡卻一見鍾情。於是我們開玩笑,說真的是見面不相識,不見面才相識,部落格世界真是奇妙!

 

註三: 說到認命,我從小不愛聽媽媽的話,但是結婚前她說的一句話: 嫁雞隨雞,嫁狗隨狗,我卻牢牢遵守。我們拿到博士學位後,老爺說要回國,我雖然比較喜歡美國的生活環境,但從沒跟他說過反對的話,於是嫁豬隨豬(老爺屬豬),認命的連工作也沒著落就跟他回國了。

 

後記: 寫完這篇送出後,看到gg的回應,突然領悟到今天(還是昨天?)是情人節,我居然送了一篇吵架的文章給我家老爺當情人節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