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暑假了!

趁著有糖尿病的婆婆到加拿大去看大伯一家人,我決定要在周末當個賢妻良母,煮一些平時沒辦法吃的東西慰勞我親愛的家人。

 

8/2()

問老爺晚餐想吃甚麼?他說: 水餃就好。

 

中午時看到電視上的旅遊生活(Travel and Living)頻道正撥放著食譜,看主持人將麵包撕成一小塊一小塊,鋪在白色的烤盤上,然後在上面放菠菜、彩椒等餡料,再淋上蛋汁加牛奶混合成的蛋奶液,再鋪上起士….

我心想,這不就是師父Gloria馬鈴薯菠菜焗烤 和太師父Carol馬鈴薯波菜派 的不同版本嘛!

只是差別在於多了麵包,餡料也略有不同罷了。

~這個我應該會做。

心中玩興大起,決定不煮水餃了,當機立斷,晚餐就是它了!

 

當天晚餐時,我興致勃勃的端出這道美美的菠菜麵包焗烤。

鏘鏘鏘~~~~

 

家老爺一吃,馬上說: 我最不喜歡麵包上面淋醬汁,弄得溼答答的。

他挑出了所有的麵包,只吃餡料。

然後吃完還一聲聲嘆氣: ~~~~~!

我不高興的說: 幹嘛嘆氣?

老爺趕緊回答: 是 天氣太熱了 才嘆氣。

 

(吃完晚餐,大女兒安慰我: 除了麵包以外,其他的東西都吃快完了,表示妳煮的還不錯啦!)

 

 

 

8/7(五)

莫拉克颱風來襲,放假在家。

問老爺晚餐想吃甚麼? 老爺說: pizza吃就好。

我想颱風天反正無所事事,不如自己做pizza!

於是夫妻兩人出門採買食材,原本想直接買餅皮,然後在上面放每個人想吃的東西就好。

無奈我們去的超市居然不賣pizza餅皮,

沒餅皮? 沒關係,我還是興致勃勃,決定連餅皮也自己做了。

下午三點回到家,我將所有麵糰材料依照指示丟入麵包機中,再來就是邊準備其他材料,一邊等麵團做好。

 

五點多了,老爺喊: 餓~!

我和兩個小孩開始玩pizza,將pizza麵團分成四份,再各自放入各人愛吃的餡料。

想來這pizza這麼簡單,絕對會好吃的。

 

只是~家裡的烤箱太小了,四個pizza得分成上下兩層烤。

於是放在烤箱下面的老爺和我的pizza 開始散發出烤焦的味道~~~

我趕緊拿出來。

! 下面餅皮焦掉了! 上面的餅皮卻還沒熟。怎麼辦?

老爺說: 沒關係,我就是喜歡吃沒熟的麵糰。

我說:不行! 餅皮沒熟怎麼吃?!

於是和女兒的pizza交換位置,再把烤箱溫度調低。嘿嘿~ 這樣總可以了吧!

 

老爺等得不耐煩,叫我趕緊把pizza拿出來~~

這次老爺的pizza真的是烤焦了一大半!

而且很神奇的,老爺的pizza餅皮烤焦了,可是同樣放在烤箱下半部的我的pizza卻還ok

我家老爺這次沒嘆氣,而是邊吃邊說: 我明明說喜歡吃不熟的麵糰,你就偏要給我吃烤焦的!

 

(我家小妹則是一邊吃pizza一邊說: pizza比上星期的菠菜麵包焗烤大餐好吃一百倍)

 

 

8/8()

父親節,當然不能再給老爺吃賢慧晚餐,不過煮早餐總可以吧!

我決定把昨天pizza剩下的食材拿來做歐姆蛋(omelet)

omelet是美國人常吃的早餐,看起來很簡單,我一定會做的。

於是我很開心的早起做早餐,幫老爺做了一份,再幫大女兒做了一份。

先跟老爺說: 父親節快樂!

再問老爺: 好吃嗎?

老爺傻傻的笑,說: !

我說:我知道你的就是不好吃,快告訴我問題出在哪裡?

老爺誠實的回答: 蛋和裡面的餡料沒黏在一起,而且太清淡了,沒味道。

 

(大女兒倒是很稱讚我的omelet很好吃,說我是: 賢慧的媽媽!)

 

 

8/9()

決定再做omelet給這兩位辛苦讀書的老小吃。

因為我保證這次會改進,老爺勉強答應了。

於是這次的早餐,根據一老一小的說法: 真的很成功。

 

不過問老爺: 晚餐吃甚麼?

他還是回答: 水餃就好。

 

嘻嘻~看來我這賢妻真的不能太閒,不然老爺會消受不了。

 

後記: 在接連煮了兩天的歐姆蛋早餐給家人吃後,中午獨自一人在家當宅女,決定午餐就是吃自己做的歐姆蛋,

這也是我第一次吃自己做的歐姆蛋。覺得很好吃哩!

~這就是我今天的午餐,很豐盛吧?

 

 歐姆蛋.jpg  

 

 

人家我可是會做菜的,只是缺乏練習對象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