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只羨鴛鴦

親愛的老爺:

 

當你每天為生活瑣碎事務煩惱,上銀行郵局幫我繳帳單,紀錄家中每一筆收支,讓我不必煩惱這個我認為很庸俗的東西時,我卻還嫌你是個小氣鬼,

因為你會管我花太多錢買衣服、買書。

 

當你每天對我甜言蜜語,還強調這可是肺腑之言時,我卻還嫌你不夠了解我,

因為你不懂的聆聽我的心。

 

當你幾乎接納我所有的建議時,我卻還說你是個大男人,

因為你怕我在部落格上遇到壞人,而不給我全然的自由。

 

當你每週帶我去喝咖啡看電影時,我卻仍覺得你不夠浪漫,

因為你從沒送我生日禮物,結婚後也沒送過我花。

 

我一直不懂你的好,

因為我一直認為,你是以你的方式在愛我。

 

直到,當我對於每天台中新竹通勤的日子很厭倦,要求你買一間公寓給我,

而你卻認為這是無謂的投資不願意時,我的情緒終於爆發了。

我傷心的坐在地上哭,你心疼我,最終還是買了一間小公寓。

而我因為捨不得你們,一週真的只住一晚。

事後回想,當初的我,真的是很賴皮,

而且確實如你所說的:買這房子沒有一點成本效益。

當我告訴你,想把房子賣掉時,

你卻說: 『不必賣了!花錢換來老婆快樂,很值得!

這時我才知道,你一點也不小氣,小氣的人是我。

 

直到,我真的要入住新竹了,婆婆幾次問我: 『先生小孩都在台中,你真捨得嗎?

而你要我不必理會婆婆的想法,你自會在我不在家時照料好一切。

這時我才知道,你真的是很懂我,而我才是那個不去思考你要什麼的人。

 

直到,你告訴我,可以盡量在部落格詆毀你,因為這樣大家會比較喜歡看我的部落格。

這時我才知道,你一點也不大男人,而我才是那個母老虎。

 

直到,你載我去新社賞櫻花卻錯過花期,怕我失望而立刻再帶我去千樺花園,

讓我可以和你手牽手,漫步於滿園的幸福中。

這時我才知道,你真的是很浪漫,而我才是那個不懂浪漫的人。

 

從前的我,一直不懂你的好;

現在的我,知道你真的是很愛我。

 

我們結婚二十一年來,

是你一直在背後默默看護著迷糊的我,

是你提醒我注意運動與健康。

 

當我們每天晚上攜手散步時,鄰居們會投來羨慕的眼光與讚美的話,

但他們不知道,提議要散步的人~~是你。

當我在部落格上,批評你是個愛管我的大男人,我這樣隨便批判你,讓大家很羨慕,而讀我文章的人到現在才知道,建議我可以批判你的人~~是你。

 

親愛的老爺,你曾說下輩子還要繼續和我當夫妻時,我回答你:我不要繼續輪迴路,不要再有下輩子了。

現在我的回答是:為了老爺,我願意下輩子繼續跟著你,你是男生,我就繼續當女生;你變成女生,我就要變成男生。可是要記得,下輩子也要繼續疼我喔!

 

--------------------------------------------------------------

後記:這篇文章我改了很多遍,是我寫最久的一篇文章。

因為老爺有交代,不能在部落格上讚美他,或是訴說我們甜言蜜語,不然人家會以為我很三八 (唉!其實我早已經沒有形象了)。

而且要具體描述老爺的好,其實很困難,因為我的記性不太好,不管好事壞事,都只記得一點點,人事地物可能有一大半是錯的。所以,想來想去,只能寫出那些絕對不會錯的事。

好啦!我也終於交lily出的作業: 幸福的連結了!現在感覺很輕鬆!

老爺!我可以繼續罵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