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找回大我(本我、高我、神我)” 的路可不是那麼容易的,而通常最大的阻力是來自於身邊最親近的人。

 零極限.jpg  

 

這幾天接連和我家老爺有些小爭執,這些爭執在平時算是無傷的,因為以我們夫妻二十多年的默契,早已知道這種爭執造成的不愉快,是可以在很短時間內就攜手和好的。

 

只是自從我相信自我神性的存在後,我已不能滿足於這樣的表象,畢竟夫妻如果會有持續的爭執,表示一定有某些問題沒有徹底解決。

當我看完靈性煉金術以後,知道嘗試想幫助別人、改變別人的心態,是我這個光之工作者最大的問題,我還是要先設法療癒自己。

 

療癒自己這樣的概念乍聽之下,對我這樣自認幸福美滿的狂妄之人,簡直是不可思議的。

我一向覺得自己很好很棒,一切都在我掌握之中。

我卻從未檢討,當我在批評老爺喜歡掌控別人時,其實我也正嘗試想掌握(掌控)一切。

掌控掌握,這差別只在一線之間。

 

於是在相信神之後,我和老爺的第一個爭執出現,

事情的經過是因為我想去和 寶媽見面學習,但是老爺反對我和網路陌生人見面。

於是我對於自己活到快50歲、還是個大學教授,卻被老爺當成是低能兒而感到憤怒,並為無法掌握自己的人生而覺得傷心。

我的內心裡開始浮現這樣的負面想法:

男人的心態一直都是要掌控全世界的,包括女人的一切。

即使我是個大學教授,又如何?!

 

事實上,這個小我的思考早已經在我心中根植20多年,

從我嫁給老爺開始,一方面享受他帶給我的理性思維、以及他協助我持家的好處。

另一方面卻也受困於他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軍事化訓練思維模式。

總之,我們一家人都在他的掌控 (保護)之中。

 

一切衝突的起源都是由這兒開始。

他想掌控(保護)他的家人,確保我們只要依據他的經驗來生活,那麼我們都能幸福美滿,不會有任何意外。

 

而我天性愛夢想、不喜受約束,他的經驗的確多數都是好的、安全的、使我受益的。

但在我自認已經能自己掌握幸福美滿的生活之後,這樣的生活模式開始變成是一種拘束,因為我永遠都無法滿足於現狀。

 

我隨時都想改變。

 

在我相信神我之後,我看人事物的角度在改變,但我的家人並不會隨著我改變而改變。

剛開始我會感到焦慮,因為我認為靈性成長是很棒的事情,我希望一家人都跟我一起成長。

我卻沒發現我差點陷入了掌握與掌控的迷思,我正在那模糊邊界中遊走。

還好我很快察覺到:

掌握自己的人生是大我的思維,掌控別人的人生是小我的思維。

 

Ok, fine. 我不必嘗試希望家人和我一樣將專注力放在靈修功課上,那至少他們不要干擾我的靈修過程吧?!

(呵呵~後來我才又發現,這又是另一個小我在作祟)

兩個女兒當然沒這方面的問題,我家大女兒笑笑的對我說:媽咪!我看你最近寫的文章,覺得你很像瘋了。

這個姑娘雖然覺得我是瘋媽,可也從沒停止過對瘋媽的愛,當然瘋媽也持續對她付出愛。

我家小女兒是我在家裡唯一能和我心靈對談的人,因此雖然她年紀尚小,很多事情還無法理解,但是我們一直都維持緊密的心靈關係。

 

而老爺就成了我的 “頭號敵人”。

他說我:好高騖遠、不切實際。

這在平時不構成問題,我們的生活照舊,一切都如往常般美好。

但是當其中一個人心境有很大的變化時,生活如何照舊?

這就是在靈性煉金術裡,為什麼約書亞會說,光之工作者常常在靈修到後來,會發生婚姻上的問題。

 

我不可能走回頭路,當你明知前方有更好的路時,你怎麼可能去走那不好的路?

即使那條不好的路,是多數人認為較好的、較安全的道路,我也無法勉強自己去走。

 

但是我也絕對不願意因為靈修,而毀了自己的婚姻路。

因為我很清楚的知道,老爺和我是天生配好對,要一起來相互學習、走這條人生道路的。

若不是因為嫁給了他,我不會成長這麼快,

他讓我相信,我也有能力創造自己的生命奇蹟,

也因此我才有今天的勇氣,去面對生命中的各種變化。

 

只是,知道、感覺到真理是一回事,真正的去實踐真理又是另一回事。

 

老爺和我畢竟在思想上還有一個很大的鴻溝,需要我們去跨越。

而這個鴻溝,就是我們彼此的功課,可以讓我們相互成長。

 

幾個星期前,老爺對我說:你那些關於神的一切,在我看來是好高騖遠、不切實際的東西,而我的思想正代表多數人,你想改變多數人,就得先過我這一關,你得先改變我的想法。

 

呵呵~光是老爺這些話,就給我很大的勇氣,因為老爺並不把他自己設定為:不能改變的。

問題只在於:我如何扭轉這樣的現狀?

 

昨天又接連兩次的 “老爺對我用很兇,很不客氣的方式指正我” 事件,我先是不高興的跟他說:我有錯就好好的跟我說,幹嘛要這麼兇?你一兇讓我脾氣也跟著上來。

接著當天晚上讀零極限 (),我又警覺到:

比起從前老爺發怒時我更有怒氣的母老虎個性,雖然這次我對老爺怒氣的反應是小了些,但不高興言詞也只比發怒好一些,

這樣還是不夠,我並沒有打從心底改變,我只是壓抑而已。

 

轉念之後,我笑瞇瞇的跟老爺說:以後我一定要對你常保微笑,如果我生氣了,你一定要告訴我,提醒我改善。我要力行零極限裡的我愛你對不起  請原諒我  謝謝你

這時老爺也笑瞇瞇的回應我,告訴我他也承認自己有錯,不該這麼兇的。

 

平靜由我開始,雖然困難,但是我一定要常常實踐這個理念。

是的,我若不先療癒自己,就別想幫助任何人,更改變不了任何人。

 

******************************************************

註:零極限:創造健康、平靜與財富的夏威夷療法 (Zero Limits) 是一本好書,但是好書需要人來實踐,才能真正體驗到它的好。

伊賀列卡拉‧修‧藍 (Ihaleakala Hew Len) 博士只用四句話:

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

 

 

在不需要見到病人的狀態下,就治癒了夏威夷一整個醫院裡患有精神病的罪犯。修‧藍博士提倡的概念是:

在零裡面,什麼都不存在,沒有問題,也沒有意念存在的必要。

當你來自沒有極限的零的狀態,你不需要意念,只要接受,並且行動。

然後奇蹟就會發生。

 

因此任何問題的發生,我們都要清理自己,而不是清理別人。

 

他所使用的方法,叫做 Ho’opnopono,基本執行概念如下:

  1.  在內在解決問題
  2.  只有你和大我牽涉其中
  3.  只有你在場
  4.  對大我懺悔
  5.  大我的原諒

 

當我家妹妹的導師第一次向我提到零極限這本書時,我沒有太大的感覺,但接連在部落格裡看到這本書的介紹。

於是在讀完靈性煉金術後,我接著讀了這本書,想瞭解這不可思議的奇蹟是如何發生的。

讀後感就是:我決定要長期的實踐這個Ho’oponopono方法,看看我究竟能藉此到達什麼樣的境界。

 

我發現對我最困難的,不是愛別人,而是原諒自己也原諒別人。

對他人說:我愛你,這我不難做到,

但要求自己對一切問題負責,說:對不起,請原諒我,真的是很困難的事情。

但是我一定要做到!!

 

自由意志真是神賜給人類最好的禮物。

 

********************************

寶媽在她格子裡回應我,對老爺不讓我去找她 的看法:

拔辣好,超有個性,你是個很真實的人,這種真實自然天成,絕不是誡律之下的產物。

遇到障礙啦?!這個好;才有課題可學。生命沒有問題,只有學習的課題,不這樣,你還有什麼功課?

要更謙卑對待老爺,把你的可能有一點的牛脾氣,化成溫馴的小綿羊,人家那麼愛妳,

還有時間努力,以退為進,不要躁進。即使到時來不成也無妨啊!我們聊得如此愉快。

對自己最親近的人,我們的用心都會比較「靠俗」,也就是粗枝大葉,跳躍投機,認為對方應該會如何如何,一廂情願地主觀期待。所以,不妨把他當外人,以最細膩的心思和客觀的心態,與他公平「交易流動」,不要耍賴皮。這幾乎是你最後的功課啦!

拔辣,想到你這個化名就想笑,你真的超可愛!

妳似乎在任何人之前都看得清楚你自己,一到老爺面前你有時會迷失自己,甚至催眠掉自己。這其中我感覺有一種因果悄然運作,待我今後慢慢體悟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