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星期前,老爺和我一起下班回家,我們在車上起了一些小爭執,為了什麼事情我其實已經記不太得,但我記得當時我們兩個都很自持,也就是沒讓爭執演變成爭吵。

 

這在往日大概就是算了,等明天過後,我就又忘了這件事,但是那天隨著時間繼續過去,我的內心越來越不平衡,氣自己幾個月努力的內觀與靈修,以為已經水到渠成,不會再有任何情緒反應了,卻被一件小事情打敗。

 

當車子到達社區停車場時,我已經無法再假裝平靜,淚水奪眶而出。

我喊著:我們兩個,一個堅持靈修、一個堅持不靈修,這樣下去還有結果嗎?!

....

 

老爺向來見不得我哭,每次我一哭,不管是不是他的錯,就會嘗試安撫我。

但我告訴他,這是我自己的問題,不是他的問題。我只希望他給我一些時間,讓我自己一個人留在車上好好的發洩。

 

這是我自從六年前因為生活上的困惑無解而坐在地上大哭後,再一次覺得絕望。

只是六年前我期待老爺能幫我,而這一次我知道只能靠自己來解決問題。

 

那天晚上老爺又來向我說對不起,我再一次告訴他:問題不在你,全在我自己。

我拿起了奧修禪卡,期待能藉此轉化情緒,沒想到我家老爺居然要和我一起抽禪卡!!

(這實在是太令我驚訝且喜出望外,因為每次我在抽禪卡時,老爺都會露出無聊!” 的神情)

 

於是我請老爺用左手(直覺手)抽,他一次抽出了兩張,我請他從中選一張就好,另一張就當作是我自己的牌卡。

 

老爺抽到的禪卡是主牌:愛人

我抽到的也是主牌:

 

 愛人與空.jpg  

 

多麼奇妙的牌呀!居然就這樣立刻解了我的疑惑。

 

*************************************

愛人

我們所說的愛事實上是所有各種關連,從地(世俗)伸展到天(神性)。在最世俗的層面,愛是性的吸引。我們之中有很多人都陷住在那裡,因為我們的制約使我們在性方面加上很多期待和壓抑的重擔。事實上,性愛最大的問題是它從來都不會持久。唯有當我們接受這個事實,我們才能夠真正按照它本然樣子來慶祝它---歡迎它的發生,而當它不復存在時,帶著感激的心情跟它說再見。

然後,當我們變成熟,我們就能夠開始去經驗超越「性」的愛,並榮耀別人獨一無二的個體性。我們會開始了解到,我們的伴侶常常可以作為一面鏡子,反映出我們身處的自己沒有被看到的那些面,他同時可以支持我們去變成完整的。這種愛以自由為基礎,它並不是一種期待或需要,它的翅膀可以把我們帶到更高更高,走向普遍性的大愛,那個大愛將一切經驗成「一」。

這三件事必須被記下來:最低的愛是性,它是身體的,最高、最淨化的愛是慈悲。性是在愛之下,慈悲是在愛之上,而愛剛好就在中間。

很少人能夠知道愛是什麼。很不幸地,有百分之九十九的人認為性就是愛--它不是。性是非常動物層面的,當然,它具有潛力可以成長而變成愛,但它不是真正的愛,它只是一個潛力…

如果你變得很覺知、很警覺、很靜心,那麼性可以被蛻變成愛。如果你的靜心變得很全然、很絕對,那麼愛就可以被蛻變成慈悲。性是需要,愛是花朵,而慈悲是那個芬芳。

佛陀將慈悲定義成「愛加上靜心」。當你的愛不只是對別人的欲求,當你的愛不只是一個需要,當你的愛是一種分享,當你的愛並不是乞丐的愛,而是國王的愛,當你的愛不要求回報,而只是準備要給予---純粹為了給予的喜悅而給予,然後再加上靜心,那麼純粹的芬芳就被釋放出來了,那就是慈悲,慈悲是最高的現象。

 

*************************************

處於空之中很可能會使你失去了方向感,甚至會使你害怕。你沒有辦法抓住什麼,你也沒有方向感,甚至連一點暗示也沒有,使你不知道再來有什麼可能性,或是要做什麼選擇,但是存在於宇宙被創造出來之前的就是這種只有純粹潛力的狀態。一切現在你所能夠做的事就是放鬆而進入這個「空」… 進入這個在語言與語言之間的寧靜… 觀照這個氣的一進一出之間的空隙,珍惜每一個「空」的經驗,有某種神聖的東西就要誕生了。

佛陀選擇了一個真的非常有潛力的字「空」。在英文裡面找不到一個能夠完全與之對等的字。這個「空」並非什麼都沒有,它是一切,它包含著所有的可能性在脈動著。它是潛力,絕對的潛力,它尚未顯現出來,但它包含一切。

在剛開始的時候是自然,在結束的時候也是自然,所以為什麼在中間的時候你要做出那麼多無謂的紛擾?為什麼在中間的時候要變得那麼擔心、那麼焦慮、那麼有野心?為什麼要製造出那麼多的失望?

我們的整個旅程就是由空無到空無。

*********************************

 

三個星期過了,一種微妙的轉變在老爺和我之間發生。同時我也感覺到經過那一次的情緒發洩後,我又更進一步突破自己了。

我不敢說以後一定如何,但我們之間的的確有了更多的包容與諒解。

雖然老爺還是一樣不喜歡談靈修,但他願意和我談內修(修道),而我的靈修旅程也真的終於慢下來了。

我知道每當我感到困惑時,表示我還沒有真正的把自己內在的男性與女性能量完全發揮與平衡,我還有很多功課要做哩!

 

昨天我問老爺:你之前說以後要和我一起抽禪卡,這些話還成立嗎?

老爺回答:只要是與我們兩個都相關的事,我就和你一起抽禪卡。

我再問老爺:~~我可以把我們一起抽禪卡的事情寫在部落格上嗎?

老爺回答:只要你的重點不是要說禪卡很靈,就可以po上去。

我問:為什麼不能說很靈?

老爺:因為這樣會讓人以為你是在裝神弄鬼。

 

呵呵~我覺得老爺幫我抽到的」真的很靈,因為它馬上幫我轉化心情,讓我回到當下。

但是老爺覺不覺得很靈?那要問他,我不敢幫他說。

而且,我真的沒有在裝神弄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