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5

我在今早 行星六紫水晶之光 的靜坐中進入冥想......

 

有著大庭院的佛寺在我面前展現,一個老僧進入佛寺,我也跟著進入。

老僧在佛寺的大佛前跪下,而我的意識進入老僧身體中 (老僧在跟大佛請求開悟之道)。

而後我再轉移到大佛的塑像中,再隨即轉入老僧身體內。我嘗試跟老僧說:「大佛就是你。」

但很顯然的,老僧聽不到我在說話。

當我心中一念:「怎麼諾大的佛寺中只有老僧一人?」

於是畫面很快的又轉成一群僧人跟著老僧一起跪坐在大佛前。

我的意識進入一個又一個的僧人身體中(甲乙丙丁戊己庚...心中都只是悔恨)。

甲同時愛上兩個女人,不知如何是好,乾脆出家。乙看破商場名利,也是出家求解脫。...

我說:「離世只是一時之間的權宜,你最後還是要入世,解決根本問題啊!」

但同樣的,沒人聽到我的聲音。

畫面接著又再轉變,這次又是老僧獨自一人,但他離開了佛寺,來到河流旁。

「這次老僧想跟著河流學習嗎?」我的心中這麼想著。

渡船者出現,老僧請求渡者幫助他過河,但被拒絕了。

渡者說:「你的心不見了,先找到你的心,我才能帶你過河。」

我看了老僧一眼,果真他的心臟位置是空的。

 

畫面完全消失…冥想結束。

 

靜坐結束後,我忙著修改學生的論文,直到現在坐上回台中的巴士,這才得空找到一顆心。
是否我有機會把這顆心在傍晚的靜坐時,送去給老僧呢? ^.^

 a heart

***********

**也或許不必如此大費周章,直接把心送給我自己就好了...XD

 

**呵…原來老僧怕傷心,所以乾脆把自己的心挖掉了...

 

**這究竟是我的前世呢?還是只是我的魂在靜坐中亂跑?...XD

 

**那顆心是渡者要求的報酬,欲過河者必須先找到自己的心。

空性是不能假裝、只靠頭腦去空想的。等找到那顆心了,渡者自然會帶老僧過河。而老僧一旦過了河,那顆心就不再需要了,便成為給渡者的報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