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7/19 (四,農6/1)

"愛是需要練習的 (Love needs practice)"
這是我從 Mastery of Love 這本書裡學到的最重要的一句話,
它提醒了我,給自己時間,不要對自己太苛求。

我總是在靈性書籍中、或是在靜心中獲得了一些新的想法後,就想將之變成我的一部份,
然而要抗拒小我的思維豈是容易的事情?

就在昨天清晨靜心後我有了新的領悟,想要把它實踐時,
小我就慢慢在我的頭腦中作祟了,
它給了我另一番理論,希望我不要聽從靜心時的教導,
於是我開始猶豫了...
到了中午時,我終於得空抽了一次奧修禪卡,
禪卡的訊息幫助我再一次的靜心,
使我終於下定決心做了我早就該做的決定,
讓自己好好的重新再愛自己一次,
因為若不這樣,我也將失去愛別人的能力...
於是下了決定的我,在昨天一天中,
隨著高我、小我與內在小孩彼此之間不斷的拉扯,
情緒跟著起伏不定,
但我告訴自己: 愛是需要練習的,
給我自己一些時間,我終將慢慢的再找回愛的能力,
那是我本來就具有的能力....

*************************

靜心是我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份,
透過靜心,高我的訊息可以不斷的傳遞給我,
經過一夜的睡眠,以及清晨的靜心後,我的思緒往往是處於最清楚、與高我連結最深的時候,這時的我感受到自己的心非常的安寧,有著一種無法言喻的喜悅,
這種發自內在的喜悅,與因著外在的人事時地物所引發的快樂不同,因為外在所引發的快樂,是一種二元化的能量,可以隨時被帶走的,
只要是二元化的能量,勢必有著陰與陽、正與負的另一面,
當你覺得快樂後,這正向的能量最後還是需要負向的能量來平衡,於是痛苦或悲傷的時候就會接著來到...

只有發自內在的喜悅是沒有另一面的,
因為它並不屬於二元化的世界,就如同愛與光一樣...
而我若想學習 愛,就必須先釐清哪些是屬於二元化、兩極的東西,那些則不是...

 

***********************

很多人都對自己的肥胖或身體的疾病有著一種排斥感,即便我能因著來自於神的靈感,寫出了愛自己的文章後,我仍然得承認,有些時候我還是會看自己不順眼...^^
但是今天清晨靜心後,我突然有了新的領悟,
原來我應該要以另一種角度看待自己不順眼的地方,
如果我是這些我看不順眼的身體的某一部份時,我會希望 "我的主人"怎麼看""?
我會希望他仍然愛我,他會承諾好好照顧我,直到我恢復健康為止。
Don Miguel Ruiz
說要愛你的情人如同愛你的寵物狗一般,同樣的道理也適用在愛我自己身體的每一部份,
我沒有養寵物,但我很愛我的兩個孩子,
如果我的孩子生病了,我會不愛她們、嫌棄她們嗎?
不會的,相對的,我會付出更多心力來照顧他們,我會更愛她們,直到她們恢復健康為止。
於是,當我有了這樣的領悟後,今天早上我便拿起了身體乳液,一邊按摩腹部因為產後所致的肥胖且有許多妊娠紋的皮膚,一邊告訴她們,我很愛她們,我會幫助她們,直到她們恢復健康為止...^^

 

****************************

覺得自己變老變醜了、或是覺得自己原本就不夠美嗎?
這是不可逆、除非去美容整形,不然無法改變的事實嗎?
其實,美醜真的都只在自己的心中,
我發現只要我越深入的愛自己的每一部份,
我就越來越覺得自己是很美的。

美與醜都來自於內在對愛、對神的體驗,不是來自於別人給你的評論,
當你相信神就存在於你之內時,你有可能會是醜的嗎?

 

******************************

我對於"關係(relationship)"一直都有很深的體會,
之前在我和妹妹很容易起爭執時,每次老爺想要介入,我都會很慎重的警告他:
關係永遠都只是存在於兩人之間,第三者千萬不要介入。

Mastery of Love這本書也提到同樣的論點,很多人的關係會如此混亂,就是因為主動將 "第三者"捲入,或是自己當起了第三者。
請不要誤會,這第三者指的不是三角戀愛裡的第三者,
但事實上,即使是在三角戀愛中,關係永遠也都只存在於兩人之間。

Don Miguel Ruiz
提到,人生是一場夢,我做我的夢,你做你的夢,
然後在你與我共同分享的那一部份的夢中,我只能做好我自己那一部份的夢,
而你的問題要你自己去解決,這當然也包括了你與另一個人的關係。
反之亦然,如果我也有和另一個人的關係,那是我自己要處理的事情,與你無關....
其實,單只是自己一個人的關係,都很混亂了,更何況是兩個人的關係?
因此,當你覺得即使是兩人關係都無法處理時,請退回到以自己為中心的一人關係,重新釐清自己,好好的再更愛自己之後,你才會有能力處理兩人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