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8/11 (六,農6/24)

不管你的外在環境發生甚麼事,
父母吵架、兒女不乖、伴侶無情,
都只是在提醒你,你的內在還有甚麼可以再提升的...
不然他們是不會在你面前演戲給你看的,
請回歸自己為中心點,
看看你還有哪個想法可以被改變的?

人生就是一場戲,
看戲的可不要入戲太深,也跟著一起演了...
不然你要演很久、NG很多次的....

 

******************************

靜坐時的正向能量輸入有多大?
看我和老爺這星期的兩次互動比較就知道了...
星期一下午上完光的課程靜坐課後,我能量滿滿的回家,
一到家老爺馬上來向我叨念兩個孩子的不乖...
然後他說拒絕載女兒去學開車...
我用了一點 "心機"終於讓他願意載女兒去學開車,然後我們夫妻倆在等女兒下課期間,在附近的公園步道散步,我一邊透過聊天,將正面能量傳給老爺,很快的,他的心情就由非常煩悶,變成心情愉快了...
星期三又是要載女兒去學開車時,我下班後有點累,感覺能量並不很強,但也還ok, 可我家老爺可能因為要幫我當會長的學會辦研討會的關係,壓力太大了,幾乎天天都出現負面情緒,這次在公園散步時,我不僅不足以將能量傳遞他,還被他的負面能量掃到,弄得我開始火氣要上來了....
於是我趕緊跟老爺說,我得離他遠一點,我們各散各的步...半小時後,我們夫妻倆各自以各自的方法轉化自己的負面情緒,然後再一起攜手回家,終於化解這能量糾纏的危機...
那天晚上我問老爺,會不會因為我說要各散各的步而感到不高興? 他誠實回答: 說沒有不高興是騙人的,但我自己走到最後,心情就慢慢變好了。
這次的經驗證實了這樣的論點:
當別人處於負面能量、而你沒有能力轉化時,離開是最好的方式,因為這樣反而讓對方有一個空間可以自我療癒....
當你有正面能量時,則可以用來提升別人的負面能量,當對方能量提升了,你自己的能量也因此流通了,最後受益的還是自己....

個人認為,靜心冥想是提升內在能量最好的方法.....^^

 

 

2012/8/12 (日,6/25)

一連串的因緣巧合,我的潛意識一路引領我,在剛剛終於發現自己真的在亞特蘭提斯大陸上居住過! OMG! 生命拼圖又補上一塊了, 但這感覺卻是頭暈眩到有些想吐....@_@

 

2012/8/14 (二,6/27)

要痛苦還是要快樂?
重點就只是轉念而已。
這麼簡單的選擇,
我們卻都把它想的太難了。
自由選擇權,
是老天賜給我們的最大力量。
只要你懂得使用,
決心要快樂,
那剩下的都好辦了....

 

2012/8/24 (五,7/8)

我發覺有不少人和幾年前的我一樣,有教養孩子的困惑,
當時我為了解決和女兒之間的爭執,寫了不少省思的文章,
這篇算是比較有代表性的,給同樣家有靛藍小孩的父母們參考,當時的我,還不知道靈修是甚麼...
而自從我進入靈修領域後,對於和孩子相處,有了更深的領悟,
其實教養孩子很簡單,
就是放下你對孩子的煩惱與執著心,
讓自己隨著當下的情境,順其自然的反應,
孩子突然而來的壞脾氣,若讓你想罵他時,就罵吧!
但當下透過衝突的溝通,與事後的省思絕對是必要的...
而不管怎麼做,都一定要讓孩子感覺到你對他的愛。
孩子選擇來到我們家,一定都有其道理,
所以你絕對是個稱職的好父母,
因為你為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他想體驗的,
當親子雙方在生活中藉由不斷的衝突與省思後,
也因此從彼此獲得需要的學習,
最終你將發現,你和孩子是最好的靈魂伴侶...

 

******************************

為了要準備後天在左西的演講,把自己從前在 blog中寫的,和女兒、老爺有關的文章重新再看一遍,明白了自己這幾年的改變,真的很大....
和老爺的感情,似乎一直在繞圈子,兩人距離看起來時遠時近,但每一次的拉近再拉遠再拉近,都只反映出我的內在變化,我知道自己是越來越明白真愛的道理...
若問我愛老爺嗎? 我知道我是越來越愛他、越來越懂得珍惜的...
只是那種愛,再也不是當年和他初認識時、或是兩三年前對自己重新再認識前所感受到的愛情...
當 愛 失去 情 的牽絆後,反而更能徹底的了悟,明白他是我今生最好的靈魂伴侶。
兩人攜手相互扶持了25年,雖然清楚老爺不是我的雙生靈魂,但我也不會因此對 "遇到雙生靈魂" 這件事有所期待...
畢竟,人來到這世界上,就是要好好的扮演好人 的角色,有時候屬於靈魂層面的事情,必須要等我們的靈魂都更進展,明白並融合了理性與感性層面,不再有任何矛盾後,我們才能真正與我們的雙生靈魂相遇....
而在那之前,我們的靈魂伴侶,無論再怎樣的令你無法忍受,其實都只是我們片面幻想的結果,不是伴侶令我們無法忍受,我們真受忍受不了的,是自己內在的缺憾....
當你看到了自己的缺憾,明白也接受了你的缺憾,你的伴侶就成為一個令你感恩的學習對象...
唯有當兩人的學習真的圓滿結束時,彼此間的緣分才會真正終了,而那時,將不會是不愉快的分手,而是彼此祝福的道別....

 

2012/8/28 (二,7/12)

我在到各地去演講 "未來的世界" 這樣的主題時,
會先介紹三本完全不同觀點的人所寫的 "預測未來的世界" 的書,
他們分別是 地理環境學家、政治家、身心靈療癒者所寫的書 然後在介紹完書的內容後,我會再問聽講者兩個問題:
1.
你認為誰預測的世界會成真?
2.
你想活在甚麼樣的世界?

結果幾乎每個人都認為 地理環境學家所預測的有些悲慘的世界會成真,
但是相對的,幾乎每個人都希望活在身心靈療癒者 所預測的 充滿愛的新紀元的世界。
這道出了一個很大的矛盾點:
每個人都想生活的世界,卻不是他認為有權利享有的世界....

我知道一個人的力量很微薄,但我也知道透過網路的發送,可以因此凝聚很多人的力量...
或許我們是面臨了許多的天災人禍,或許到了今年年底,馬亞預言會成真,我們也會真的有機會過一個全新的、充滿愛的新生活。

但是我思考的是:
為什麼要被動式的等待地球會不會有些變動?
為什麼不現在就開始行動,幫自己創造出自己想要的生活環境?

然後我在臉書中,看到了其實有很多先行者已經起而行,正在建立新的烏托邦世界了...
而我知道以我的天賦,我能做甚麼,我也盡力且愉悅的去做....

為了興趣去演講的酬勞,若從金錢的投資報酬率的觀點來看,真的是不高,因為我隨便到一個會議場所,不需要事前準備,就可以輕鬆賺進銀兩...
但是透過演講,我既可以當一個散布愛的種子的人,本身又有很多的收穫,這種心靈上滿足的投資報酬率,就高得無法衡量了....^^

 

 

2012/8/30 (四,7/14)

很多人好奇我為何這麼敢寫?
或許是我潛意識裡知道,人生只是一場生命遊戲,
而我只不過是在不傷害到身邊人的前提下,
把我的人生劇本公開而已。

而每個人都是生命大師,都在依照自己的生命劇本演出,
喜怒哀樂,悲歡離苦,都只是個體驗,
體驗夠了,就自然會離開這個外在情境,
沒有誰在影響誰的問題。

如果我的話引起你的共鳴,或是你的話勾起我的情緒,
那都只是我們剛好在某個時刻反射出彼此的內在...
所以,我不是你的老師,你也不是我的老師,
或者,我剛好在某個時刻成了你的老師,而你也是,
但是,我們不必為彼此的生命負責。

因此不必因為某人出了問題而去叱責他或感到內疚,
因為你演出你的劇本,我演出我的劇本,
我們只是剛好在某些時刻、某些場所,
劇本有了交集而已....

 

2012/8/31 (五,7/15,中元節)

我在地球上的工作身分是老師,教學工作也已經20年了。
而很多網路上的朋友也因為我的身分,喜歡稱呼我老師,問我許多問題。在幾年前剛開始寫部落格文章時,雞婆成性的我,是很有自信的在網路上回答各種問題的。
但就在大夢初醒前後,我開始有些混亂、有些排斥,
那時的我,覺得當老師是一種責任與壓力,
因為不知道自己的回答,是不是會誤導人家?
因為覺得自己也是處於混亂期,根本沒資格當人家的老師。

現在的心境又不同了,是從此不惑了嗎?
不是的,我一樣有一堆困惑,一樣有情緒高低潮...
但是我放下了教師的責任感。
放下責任感後,我和學生的相處感覺就不同了。
若你認為我是你的老師,ok 我接受,因為你也是我的老師。
若我不是你的老師,那也通,因為學習的人是你,是你自己在決定甚麼東西要進入你的意識裡,而不是我,
我只是在我們相遇的時刻,把我所體驗到、所認知到的,分享給你而已...
我對我的 學生,沒有責任感,只有愛,
我是不負責任的老師,但我很愛我的學生....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