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1

完成了行星七的靜坐課,來到行星八靈魂起因體,前三天一切平安,昨晚開始做奇怪的夢,讓我今天一整天都感覺怪怪的,好像有一種無形的力量嘗試拉扯我...
好悶的一天,許久不見的壓力與情緒蓄勢待發...
不得不再次跟造物主臣服,誰能和宇宙的力量抗爭呢?就是學習讓自己越來越不抗拒,放手…順著流走…才能消解、釋放掉那殘餘的無形業力。

~在行星八白色之光中...祈求上師給我更明確的指引

 

................
行星八的威力好像開始了...
做了奇怪的夢,雖稱不上是惡夢,卻像是在和無形的力量鬥法,為了救弟弟居然飛簷走壁到北韓去,然後被卡在北韓境外進不去...(這什麼怪夢啊?!)
接著又夢到小女兒的小男朋友來找我,然後無奈的說女兒沒回他電話,於是我說要和他一起去找女兒,但他是一路走路來的,已經走不動了,而我有一台腳踏車,正在想該怎麼辦時,要我起床靜坐的鬧鐘響了!
總之,我很久沒做這樣沒頭沒腦的夢了,平時不是無夢,就是像白天一樣清清楚楚的夢。
難道行星八是靠一連串的夢在釋放嗎?

.................

剛剛把夢告訴女兒,她說我做的關於她男友的夢很準,因為她說要和男友分手,於是她男友昨晚難過的一整夜沒睡,而且的確她男友最近一直都在走路

 

 

2014.03.16

上星期在行星八的第一課白色之光中,我給自己許了一個行星八的目標: 希望能夠更有同理心,能以感同身受的心,看待每一個來到我生活中的人。

我把這個願望告訴我家老爺,他提醒我,這樣我得更堅強一些。

的確,要有感同身受的同理心,除了心要夠柔軟外,還要更堅強,這一體的兩面缺一不可。若不夠柔軟,我如何感同身受? 若不夠堅強,我又如何從他人的苦痛中脫困?

一直明白自己是個感受體特別強的人,很容易進入他人的情境中,也很容易與宇宙的能量波連結。在一開始時,我並不明白自己有這樣的特質,因此經常陷入其中,甚至以為所感受到的是我自己的感受。後來經過多次驗證,我才明白自己甚至連看個電影預告,都可以很快的進入影片中人的心境中。曾有一次,和一位初次見面的網友教授聊天,她提到離開借調的學校,學生為她歡送的情景時,我居然邊聽邊紅了眼眶,讓這位教授驚奇不已,說她很理性的即使是身為當事者都沒流淚。

昨晚和女兒聊到婆婆的帕金森症,女兒問了我一個問題: 如果我是帕金森症患者,會希望她怎麼對待我?

於是我陷入了這樣的問題中,眼眶又紅了。突然之間更明白婆婆為何會告訴我: 她覺得活著比死了還痛苦。

婆婆經常性的在情緒暴衝時,對外籍幫傭說出不該說的話(請對方離職),然後等對方真的要離開了,又後悔打電話要我請幫傭繼續留下來照顧她。這樣的戲碼一再重複上演,卻是沒有解決方案,因為情緒暴衝是帕金森症的其中一個徵狀。而婆婆越來越無法控制自己的言行舉止,要考驗的,應該是我的耐心吧! 我知道每次的溝通有效期,都僅止於舒緩她情緒的當下,若沒有了同理心,我如何能耐著性子,一再地和她溝通?

培養同理心,只是因為明白 也提醒自己:外面沒有別人。

若無法感同身受,我又如何能明白,每個人都是來教我的菩薩....

 

祈請上主,賜予我更大的同理心,以更柔軟也更堅定的方式,感同身受他人,卻又不使我陷入其中而無法自拔。

謝謝你,我愛你。

阿門~~

 

2014.05.26

~於行星八橘色光中

行星八進行到橘色光的尾聲,看一看自己上一次的po文,居然已經過了兩個月~~
這中間去了台灣內觀中心閉關了十天(4/9~4/20),對於"定"的功夫總算有了一些進展,現在的每日靜坐,從早晚各一小時左右,變成每日早上兩小時&晚上一小時,在時間上有所長進,在 "平等心" 與 "無常" 的觀察上也有了一些小長進。
雖然內觀中心不建議將其他的靜坐方式與其所教導的佛陀內觀方法結合,而我在內觀中心也乖乖依照他的教導方式學習,但回來後還是將光的課程與其結合,因為我實在看不出有甚麼大差異? 唯一比較大的不同,就是我們用意識來啟動靈魂體的各個光中心點,而內觀法門純粹只用意識進行身體感受的觀察。
總之,從紫色光開始一路到橘色光,我都是結合兩種靜坐方式,至於結果會如何,就有待後續持續觀察了~~
目前唯一出現的徵狀是: 連續兩週週末時都會頭痛眼睛痛...

 

2014.06.20

~~於行星八薄荷綠之光中

光的課程進行到薄荷綠之光,已經進入行星八的尾聲,也很習慣在光中靜坐感受能量的流動。尤其在4月初行星八初期剛好參加了內觀十日後,更知道如何讓全身內在充滿光的能量。

但只要在最後一進入金字塔中,就發現至今仍無法在其中停留太久,就算每次打定主意要待久一點,好把一些身體上的毛病料理乾淨,但只要一進入就自然很快會覺得夠了想出來了.... ><

或許是自己的修為不夠,因此仍無法承接那千倍加乘的能量太久吧?!

修行真的是急不得,得持之以恆 慢慢精進啊!但無論如何,每日3hrs的靜坐已經成了我最愛的娛樂了。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