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基師與九把刀

平時我對名人的外遇實在沒有什麼看法,因為那是他們個人的事。但今天有學生在fb上說想聽聽我對阿基師摩鐵事件的看法,既然被點名了,我這個當老師的,總是要發表一下意見。
然後再想想,或許一個修行中的大學教授,是應該要善用世事,提出靈修者的觀點給學生參考,這樣能增加他們閱讀的樂趣(感謝名人們,不好意思,你們的慘痛經驗成了我的教材,如果有說錯的地方,問題在我不在你們)。

以下是我站在不同角度下的看法:

 

1. 人類是愛好自由的
我跟我家老爺說,隨便他愛跟誰怎樣就怎樣,他是自由的。結果我家老爺回說 我就是知道他不會怎樣,所以才會這麼說。
我越是給我家老爺自由 (反之亦然),那麼這種事對我們夫妻倆越是不造成任何問題。
更何況,依據吸引力法則,你越是擔心在意的事,越會發生。所以奉勸已婚者或是有男女朋友的人,不必擔心另一半會出軌。

 

2. 人性本“色”
從恆久以來,我們一直強調愛的獨佔性,其實我覺得這很違反人性,人類生來喜新厭舊,喜歡刺激。所以偷腥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只要阿基師或九把刀允許他們的老婆或女朋友有同等的待遇,而且兩造你情我願,那實在沒有必要大驚小怪,畢竟那是他們家的事,我們只要管好自己的事就好了。

 

3. 造神運動
台灣的社會喜歡造神,只要是 “正向”的名人,大家都喜歡無限上綱,把他們當成神人、聖人。而且很不幸的,這些名人也很容易因而迷失在掌聲中,而以神人聖人來期許自己,因此當一個人不符合大眾的期待時,就往往會以更多的謊言來掩飾。
一個簡單的事實,這兩位名人的專長不在兩性關係,因此無論是我們或是他們自己,都不必以完美的聖人來期待之。

 

4. 關係
儘管我認為這些都是人性,但通常出軌的下場都不太好,因為牽連到多角關係。
人類連 “和自己好好相處”(獨處)都做不到,兩人關係更困難,現在再加上三人、甚至四人關係,這恐怕會讓自己陷入生不如死的境界。


所以奉勸各位年輕朋友和老朋友們,勿貪一時之快。而若一旦發生了,那麼就是發生了,不必懊惱後悔,收拾殘局 繼續過生活就是了。

 

註: 在fb找資料實在困難,為了找光的課程紀錄,找到這篇近500人按讚的文章,或許是因為符合當時阿基師摩鐵事件的新聞性吧?! 但出軌一事無論任何人都可能發生,真正執著於其中的人,就會受其所苦。想想還是轉貼到blog中,供有興趣的人參考。
fb文章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hlbai/posts/10205205099627807?comment_tracking=%7B%22tn%22%3A%22O%22%7D&pnref=sto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