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使一的級次中,我並沒有很正式的依照每週的光色進行紀錄,但翻閱整理自己在臉書上的紀錄後,發現這個級次最主要的課題,是看到自己對權威的抗拒,以及持續的觀照自己。 (2015.6.1整理)


2014.10.30
天使一:

 

在幾天前終於結束了行星九的課程,進入天使級次,真想幫自己放鞭炮呀! 

在行星四時,我覺得真是難熬,可是到了行星九更覺難熬,身體心理層面都經歷了不只一次的大洗滌。
當然最後都帶來更好的結果(不然就不會在這裡寫紀錄了 :p),現在靜坐時更快更深的處在"量子能量"中,而不靜坐時則99.9%時間都是處於內在喜悅之中....
期待天使級次再帶來更新的生活.... ^.^

 

2014.11.5 天使一:

傍晚時一位臉書上的朋友告訴我,她夢到我變成了滿臉皺紋的老奶奶,幫她做了療癒。(這樣的夢對我也很有療效,因為這讓我更能接受萬一我修道沒有修到回轉青春,至少也會是個慈祥的老奶奶.. 謝謝妳^^)
這件事讓我想到,自己習修《光的課程》剛進入天使級次,在天使級次的我們,被要求除了持續接受挑戰、療癒自己外,也應該要協助療癒更多人。
因此我一直想要再詢問,是否有人需要我在靜坐中幫你一起帶入光中的?這件事我曾經在很久以前做過,只要當時有提出要求的,我一直遵守承諾,於每天靜坐時,將臉書上的朋友與我的家人和同事、學生都一起帶入光中。
我無法跟你保證這樣做你就會凡事一帆風順,但我相信沐浴在光中,會讓你的心更篤定、覺得平安喜樂,這對於情緒的穩定與做事情的踏實度都能提升,而且一個沐浴在光中的人,代表他是與造物主連結的。

需要的人請不必客氣,無論是在這裡直接留言,或是私訊都可。在下雖然記憶力不太好,但很奇怪的,做這樣的事卻記憶力特別好,靜坐時不會漏掉任何一人的。^^
還有,這不是什麼神奇的法術,我也不是什麼有能力的法師或上師,一個光的課程習修者能做的,就是透過靜坐,將光的療癒效果帶給自己,同時也帶給別人。而且在幫助人的同時,其實也正幫助了自己。
你我本是一體,同樣具有神性,願我們在光中合一。 ^^

fb 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hlbai/posts/10204974224416071?comment_tracking=%7B%22tn%22%3A%22O%22%7D&pnref=story

 

 

2014.11.10 天使一:

在心經中參禪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渡一切苦厄。」

我在痛苦中參禪,參透了,痛苦就消失。
我在憤怒中參禪,參透了,憤怒就消失。
我在忙碌中參禪,參透了,忙碌就消失。

只要被我參過的,那個‘思緒’就崩解,‘情緒感受’ 也隨之消失成空。
但我的參禪總是不到位,我發現它會再出現,因為我 `行
ˊ的不夠`深ˊ,除非我透過反覆的 “行”,將我所參到的禪 完全實踐在物質世界中,好讓我的大腦神經元結構完全改變,否則那個思緒與情緒感受會一而再的出現。

情緒感受就像浪潮,在我對需要學習的功課無覺知、無意識時,它們只會越來越大,使我不斷受到挫折與衝擊,直到覺知升起,我終於喊:「夠了!我再也不想要這樣下去了!」
於是這個挫折幫助我到彼岸(波羅)取得智慧(般若),再隨著我不斷的實踐,而使引起這樣思緒的機率越來越低,情緒浪潮也越來越微弱,直到終於完全消失。

心經裡的「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渡一切苦厄。」就是這個意思。

ps. 透過參禪也透過大腦的科學,我突然能看到 “五蘊皆空” 的‘分解式動作’,真是有趣。

最近在參的禪有兩個,一個叫 “忙碌”,另一個叫 “記憶”。
我希望忙碌能很快消失,而記憶力這東西在現階段則能加強,在每日誦讀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約一個月,卻始終背不起來時,就在前幾天我終於突然能完全背出《般若波羅蜜多心經》,這是研究所畢業20多年來,記憶力一直很差的我,第一次積極主動的想背誦。
而後就在完成心經背誦的同一天,老天又送來下一個背誦目標:41個請我將他們帶入靜坐光中的朋友姓名。

我猜老天爺這次應該不是要訓練我透過記憶力將人事物放在我有限的腦袋瓜中,而是要訓練我如何找到腦袋中的宇宙網路連結線,然後透過它直接到雲端去隨時存取資料。
當我參透這個記憶禪時,就也可以把它放下了。 ^.^

 

2015.1.9 天使一:

我一直覺得自己有兩個波動,一大一小,小波動是我的日常生活,它一直都算穩定,沒有什麼問題。

另一個是大波動,受著不明的東西所主導,或許該稱它為潛意識(或集體意識)吧?!
但畢竟我尚無法掌握它,我只知道每隔一陣子,我就會感覺需要遁世一些時間,若不如此做,我就越來越敏感,然後開始受到外界的情境所影響,於是大波動影響到小波動,干擾到我的日常生活。
現在這個時間點好像又到了,且讓我再撐看看,至少要撐到寒假才有時間去僻靜幾天呀!><

-------------
後記: 有認識的教授朋友在看到這篇文章後,很擔心的私下留言,要我 “回頭是岸!”,我知道這位研修佛法的教授一直認為我的修行方式有問題,加上看到我寫 “受著不明東西所主導”,因此才有著這樣的反應與建議。
我很感謝這位教授的善意關心,但是各位可不要因此誤會我被什麼“外靈”所控制,我之所以這麼描述,是因為我找不到更好的字眼來形容,所謂的大小波動只是一種感覺,我對事情的感覺一向都覺得用波動比較容易形容,因為波的頻率明顯不同,就形成截然不同的兩個波動,或許換成這樣的方式來說:
我感覺到的兩個不同波動,一個就是個人意識波,它最多只會受平時有接觸的親朋友人影響。
另一個大波動就是集體意識波(來自於潛意識),它很難被我掌握。所以每當我覺得小波動被大波動干擾時,就代表我需要幾天甚至長期的僻靜獨處期。
感謝關心我的人,我的困擾寫在另一篇文章中,但那件事也只是導火線,不是問題根本。要從集體意識脫困是不容易的事,但別擔心,我會存活的,我只是習慣遇到事情時,就試著進入問題的最核心去根本解決它,雖然過程很痛苦,但值得。

 

2015.1.10 天使一:

這兩天一直被我們學校的黃國華教授論文被懷疑造假事件困擾著,因為我是院教評委員,必須參與此事的解聘投票,雖然工學院的投票結果已經出來,但這件事對於我個人卻繼續延燒,甚至越演越烈,因為我覺得自己面臨良知與理性在拔河的問題,因此無法locate我自己。

但同時因為院長說 “為了保護當事者”,所以我們每個委員都必須簽署保密協定。也因此我不能就此案的討論內容做任何的說明。

但是我想,至少我可以就報章雜誌已經刊登出來的部份簡單陳述事情經過,以及我的個人困惑,好就教於在大學任教的朋友們,以及所有關心此事的人,尤其是大學生及研究生。

從我的觀點看到的事件:
1. 因為當事者說有簽署保密協定,不肯拿出原始數據,因此論文是否造假,仍不能被證實,但因為疑點實在太多,因此交大校方建議該期刊撤稿。而科技部也據此對黃教授採取停權十年處分。(目前該期刊仍未將此文撤稿,但國內新聞已經報導得非常多)

2. 國科會前主委及副主委們,因此共同寫了一篇文章刊登在報紙上,對此案大肆批伐。這篇文章形成了很重要的學術界輿論與壓力來源。

3. PanSci泛科學則對三位主委 副主委們的陳述論點,提出質疑。

基本上,我個人一向不喜歡跟著報章雜誌的報導而隨意給評論。但在經過前教育部長也涉及論文造假案後,社會大眾(尤其是大學教授們)對此事其實非常敏感。因此任何一個論文涉嫌造假的問題,都很容易在不清楚事實之前,被隨意渲染。

我想就教於各位的是:
你認為大學教授若論文因為無法被證明是真的(但疑點真的不少),因此必須撤稿。那麼這位教授是否的確已經不能勝任教職,應該被解聘?

我之所以困惑,是因為接受了太多先哲的慈悲觀念,例如耶穌在眾人對一個妓女投擲石塊時,曾經跟眾人說,如果你們當中有人自認是無罪的,才有資格這麼做。
(to基督徒:抱歉這只是聖經裡的大意,不是引述,如果我的認知和你不同,請原諒)

但社會大眾對教授的期待是否更高?高到必須用更嚴格的標準來看待?所以黃教授的確該被解聘?

我之所以面臨良知與理性的拔河,是因為我投下了反對解聘的票,但很顯然的,我的認知和大家相差很大。

是否其實我才是那個是非不分的人?

但在我的認知裡,真的沒有所謂的善惡,若有人行惡而妨礙到其他人,自有法律的制裁,而那不在我的討論範圍。我的困擾在於,我的道德觀是否已經和一般的大學教授相差太大?

究竟是我所謂的良知在困擾我?抑或其實只是我的感性在作祟?

因為覺得自己彷彿處於一個不公不義的教育大機器制度(或是教授們的集體意識?)中,因此矛盾感發生。

當我開始覺得自己無法融入這樣的體制時,便出現不如歸去的感慨。

大學教育,或者說,教育的真正目的究竟是什麼?

我很困惑....

 

2015.1.12 天使一:

權威:宗教與科學的真精神?

我之前一直不很明白,為何在參加了本校黃國華教授解聘案的院教評會後,會覺得很難過?我也投下了反對解聘票,自認為對的起我的良知,而且我也尊重他人的投票結果,那麼我還在不舒服什麼?

習慣於看到自己的內在問題,就試著深入找出問題核心的我,在先將心中的感覺說出,好舒緩我的情緒後,接著又有篤信佛教空性觀的教授朋友給我行為的批評指教,終於讓我找到自己問題的根源。

這一切還是歸根於我累世以來,對權威的內在恐懼,與因而所致的不自由感所致。

在我所存在的世界中,最大的權威莫過於科學界,許多科學人的想法甚至儼然形成一個 “科學教”。
科學教徒們認為世界上的一切一定要 “眼見為憑”,凡是無法被科學權威證實為真的,那麼它就是假的。

這樣的邏輯就出現在本校黃教授的解聘案。原本科技部與交大校方都還抱持著 “沒有充分證據顯示黃教授造假” 的態度,卻在媒體輿論一再報導、尤其是三位前國科會主委與副主委聯合投書,要求科技部應處理後,形成更大的壓力。於是案情峰迴路轉,很快的科技部處理了,也要求交大校方要儘速處理。

但是,我想問的是,科學的真精神是什麼?難道不是求真嗎?

科學研究不在證明別人是錯的,而是證明 “我能做的更好”。
科學發展史也一再的顯示出這樣的真精神來,舊的理論不斷被更新取代,也造就科技的發展。
如果不能允許 “無法被證實為真” 的研究存在,那我們這些科學家,和17世紀之前殘害科學家的西方基督宗教人士,有什麼兩樣?

黃國華教授的論文是真是假?
這恐怕只有他自己才知道。但他不是世界無敵的科學家,以後自然會有人找出他實驗的盲點,以及如何改進,最後真相自明。

如果他真的造假,那他為何要造假?
如果他沒有造假,那為何有人要懷疑他造假?
這兩個問題背後的答案,才是我們該去探究的,我認為這也才是大學教育真正的目的:
引導學生(與社會大眾)學會看到真相的方法,而不是直接告訴他們 “這就是真相,這才是對的”。

現在再來看宗教權威。
在台灣的各個宗教裡,擁有最權威地位的,莫過於佛教裡的“顯宗”教派。
我必須不客氣的說,從我有臉書以來,會來批評指教我的,都是拿著他所認知篤信的片面顯宗教義,來指正我修行的不是。

但是佛教教義如果是真理,又如何會分裂成為那麼多的教派?而你真的完全了悟顯宗的空性教義嗎? 
佛陀說 法門有八萬四千個,是因為如佛陀這樣真正開悟成佛的人,能看到也明白人性的諸多差異。
佛陀渡人,是基於慈悲心,渡主動去找佛、向佛求助的人,而不是以一種 “這樣不對”、“回頭是岸” 的語詞,以及貢高我慢 的態度與方式,來任意的對人批評指教。

一個好的科學教育或宗教,是提供適合的環境,讓種子發芽成長,而不是揠苗助長。那麼草木自生,玫瑰花也不會長成喇叭花。請自認是宗教專家的人,別再為我擔心,請允許我獨自以我的方式成就我自己。

對權威的不自由感,一直是我的功課所在, 我願意接受這個業力,藉著它來學習成長。我很高興相較於之前幾次,至少我不再出現強烈的憤怒感了。
最後,感謝在這幾天給我溫暖與鼓勵的朋友,是你們給我愛與勇氣。
我也感謝給我指正的人,雖然你的隨意批評讓我感到不舒服,但我知道你是基於關懷的出發點,我看到你的好意了,而且你的批評的確也幫助我在這次事件中,看到自己對權威的潛藏恐懼。

 

2015.1.30 天使一:

以《光的課程》靜坐方式習修了三年多,從跟著團體共修,到因為上課人數太少停課而改為自修,期間也試過其他的靜心法門,但無論怎麼修怎麼試,都不改變我對《光的課程》的喜愛與信心。

幾年下來,內在的改變或許只有自己最清楚,但外在的改變卻是任何人都可以看到的。

除了臉上的氣色越來越好之外,最明顯的改變,莫過於這個多年前因為臉頰長了好大一顆痘痘,從此就留下比四格圖右下方更深的斑。
原本想說年紀大了,皮膚再生能力差,臉上的斑點只會越來越多,不可能變少了。沒想到在2013 年時發現斑點好像開始變淺,甚至斑點上的局部皮膚自動剝落,於是我開始拍照紀錄(右下方)。
四格圖左上方是今天早上拍的照片,雖然表層皮膚自動剝落的情形總共只在2013 年9月出現過一次,但相較於當時,這無形中的變化卻更明顯。

光的課程天使一紀錄照片_臉部

 

而另一張三格圖照片,則是手上十多年前被烤箱燙傷而長出肉芽的消減紀錄,在2013年第一次照相存證時,也是因為我突然發現,它居然比以前小了至少一半的高度與寬度,因此趕緊開始做紀錄,以免等以後肉芽完全消失後,我的 “人體的確可以回春” 的證據也消失了。 

  

光的課程紀錄_天使一照片_手部  

 

2015.2.2. 天使一:

認識第四道大師葛吉夫的教學概念....
我手邊有的三本書:
1. 探索奇蹟 (網路上有電子版可閱讀:
http://www.osho.tw/ebook/book6_00.htm)
2.
生命的真相

3. 觀察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