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閱讀《阿乙莎靈訊》的過程中,我曾經對阿乙莎和Rachel 的其中一個對談感到質疑,因為阿乙莎請大家在發覺自己又膠著於小我的對抗和征戰中,可以進行以下的臣服練習:

48392571_10217734269289218_148173472609075200_n.jpg

************************
1. 想像面前站著一位你非常不喜歡或遇到瓶頸的人或事情。 
2. 現在面對這個你投射的對象, 雙腳跪下, 嗑頭, 誠心地祈求對方的原諒或饒恕。
3. 持續進行, 苦苦哀求, 哭喊, 求饒, 承認自己的無能, 無力可施, 直到你內在升起寧靜感。

4. 臣服的恩典降臨, 天地圍繞著你旋轉。
5. 最後, 你感到無比的放鬆和釋放。

重複練習這個過程, 你的小我會在面對這個對象和事件中, 逐漸消融, 你將重返寧靜並將自己的生命與高我重新校準。
*******************

“小我” 向來很強大的我,無法接受這樣的練習,於是也自己做了以下的自由書寫 (其中以顏色字體表示的回答,是對我個人比較重要,我想特別留意之處):

 

Q: 親愛的內在神,請跟我解釋為何Rachel會寫出我覺得很奇怪的一段話,甚至讓我感覺那不可能是來自於你的?

 

A: 轉譯的過程原本就有可能發生失真的可能性,轉譯者所選擇的詞彙與接受方的理解方式都是可能發生失真的原因。

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和我溝通,也不是只有一個人可以和我溝通,我們需要更多人能夠進行與內在智慧溝通,這也是你一開始被設定要去推廣進行的事情,而你一直無法”臣服”去做你命定要做的事情,這就是你會覺得抗拒的原因。

 

 

Q: 我知道我必須做,但我擔心我會因此失去自由,我不希望你們干涉我們太多,不然為何我們要來人間,並且失去記憶? 不就是希望讓我們在不受拘束下,自由的創造嗎?

A: 是的,自由,這是每一個人一開始就被給與的。

親愛的,請別忘了,我們一直都在你身邊的,卻從沒有干涉你做任何事,我們只是靜靜陪伴你而已,你一直都是自由的。而你卻經常故意忽視我們的聲音,就像一個淘氣的孩子,因為正在做一件 “你認為是壞事” 的事情,因此不願意回家面對父母一般。 


Rachel只是盡她應盡的,而你和更多類似的人,都可以類似這樣的方式和內在智慧溝通,這是避免再次發生”造神運動”的方法。

你一直明白生命的本質與人的心理學,因此我們刻意讓Rachel這麼做,因為若不如此,人類如你如何明白,所謂的 "與神(內在智慧)溝通” 的真諦? 那是每一個人都可以辦到的。


你們人類崇拜神太久了,你們需要一起討論,坦誠相見,說出彼此心中所想的,以及內在智慧所告訴你們的,不要因為害怕得罪人而隱瞞不敢說出來,這是一件好事。

 

探索宇宙是每一個人都可以辦到的,而你們卻以不願意失去自由為藉口,來阻止自己這麼做。

有更好更清晰的內在指引,並不會讓你因此失去自由,你仍然可選擇要不要聽,就像你明白父母老師給予他們認為好的建議,而你卻必須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一般,不臣服不代表父母師長就不喜歡你了。

 

親愛的,你有你自己的天命,就如同每個人都有他們各自的天命一樣,你們沒有完成天命時,就會如同失去依靠的小鳥,就算能自由飛翔,卻也失去了家的歸屬感,這也是你一直感覺到無法完全靜心的原因。

 

 

Q: 我不喜歡一個人扮演兩個角色的感覺,為何你不能直接和我融合,成為我思想的一部份就好?

A: 當然可以這樣,我原本就是你,只是你教過這麼多次的 “與內在智慧溝通”,自己也做過這麼多次的自由書寫,你也明白,人類一開始若不使用更清晰的對話式溝通,是無法分辨那些是智慧的想法,哪些只是純粹的妄念。 


我知道你認為妄念沒有甚麼不好,在某種層面上,我們也都同意這是一個必要的過程,但是當妄念足以讓人類毀滅一切時,就必須慎思了。身為引導者的我們,就不得不透過各種管道對你們提出警告,甚至主動接觸部份人,好讓你們願意開始行動。

 

 

Q: 但是我就是很重視自由這件事,如果你們要求我臣服,那是我做不到的。

A: 沒問題的,臣服只是一個慣用名詞,你明白臣服只是一個 “陰性能量”在作用,而創造是陽性能量,兩者在你們的世界同樣重要,且必須同時進行,才能平衡。


明白嗎? 這是我們透過Rachel希望讓你們人類明白的一個道理,在二元世界裡,陰陽並行是必要的,你們臣服,也同時創造; 反之,你們創造,也同時臣服。 


臣服不是臣服於 “我”、或任何 ”有形的神”。你所認知的“神”是甚麼?

神是天地萬物所共同組成的,因此你的臣服,是臣服於天地萬物、臣服於所有 「你」 認為 「不是你」 的一切,臣服是與他們共融的過程。


這樣你會明白,在創造的過程,你也會考慮到其他眾多一切的立場與利益,而不是憑一己之私來創造。


當有一天,所有人類都明白這個道理後,就不再需要存在陰陽二元的運作了,那時才是你們真正自由的時刻。

 

 

Q: 感謝(一切)。我明白為何當Rachel要我們對所討厭之人或事跪拜懺悔時,我反應這麼激烈的原因了。因為我所最討厭的,是 “盲目膜拜有形化的神(包括我自己或別人所通靈到的內在神)”,因為我認為那會限制我自由,既然討厭這樣的事情,我又如何能對其跪拜懺悔? 


Rachel的文字讓我陷入一個無法跳脫的迷思中。現在我明白那只是一個我自己製造的幻象,沒有 “有形化的神”,也就沒有我討厭的,因此現階段小我很強大的 "我", 不想對其跪拜懺悔是很ok的,至於其他人對此段文字的反應,那是隨人而異,我只要解決我自己的迷思就好了。

 

******************

上面的阿乙莎與Rachel的對談與練習,以及我與內在老師的對談,都收錄在 《阿乙莎靈訊》 一書中。

我的小我一直很強大,我也不覺得這有甚麼不好,但在迷惑時,能夠和內在老師對談,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
而雖然在阿乙莎靈訊出版前,我就和一群朋友跟著Rachel閱讀,但在其出版後,我仍會時常拿出來再讀一次,每天讀幾頁,感受其中的能量,並學習阿乙莎所教導的。

 

 

arrow
arrow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