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隻毛毛蟲剛從卵裡孵化出來,

他張開眼睛,看不到媽媽,

於是他開始了找媽媽的旅程。

 

他先是遇到了蜘蛛,

就問他:你是我媽媽嗎?

蜘蛛覺得很可笑,回答他:

你看我身體圓圓的,腳長長的,而你身體長長的,腳短短的,我們長的像嗎?

 

於是毛毛蟲失望的離開了。

 

他又遇到了蜈蚣,覺得和自己長的真像,

就開心的問他:你是我媽媽嗎?

蜈蚣瞥了他一眼:你看我們倆走路的樣子,像嗎?

 

於是毛毛蟲又失望的離開了。

 

走著走著,

毛毛蟲累了,

他吐了很多的絲,

幫自己準備了一個蛹,

舒舒服服的躺在裡面睡覺。

 

等他醒來時,

已經長成了一隻美麗的蝴蝶,

他展開翅膀飛走了,

 

他已經忘了自己曾經找過媽媽。

 

 

 

後記:這是我在女兒小時候編的故事(當時我第一次養毛毛蟲),他們很喜歡,因此我一直記在腦海裡。直到最近小女兒被老師指定要參加繪本比賽,她要我幫她想故事,於是這個故事就又跑出來了。只是這個故事缺乏勵志光明面,不符合繪本徵稿原則,最後小女兒自己編了另一個故事,而我也終於把它寫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