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1

下午小女兒打電話給我,告訴我她沒去安親班。

我問她怎麼了? 她也沒回答,聲音有氣無力的。

我想不是生病了就是學校有事情。

果然過不久爸爸打電話來,說是和導師吵架了。

 

老師打手機給爸爸,告訴他事發原因。

 

因為她要女兒登記成績,但她不太理睬老師,態度不是很好。

老師很生氣,動怒的結果是兩人發生拉扯,

最後女兒的書包帶子被老師扯斷了,她很傷心,因此接下來的社會課沒去上課。

 

女兒待在外面走廊上時,隔壁 班 老師過來安慰她,她更是傷心,整整大聲哭了一節課。

 

班導師打電話給爸爸時,態度也還有點激動,爸爸慢慢安撫她的情緒,

老師向爸爸道歉,說會賠償書包 (爸爸當然是說不必了)

但老師也希望女兒能去上情緒輔導課程。

 

我了解後趕緊打電話找救兵­--本校諮商中心老師,也是我學生的老婆—Ling老師。

Ling老師對於找輔導老師這件事持保留態度,

一方面女兒班上同學之前曾發生毛毛狗事件,

她對學校輔導老師不能幫小朋友保守秘密非常耿耿於懷,

因此對輔導老師缺乏信心。

 

另一方面因為我們最近對她的教養方式的確有收到明顯成效,

因此除非小孩自己認為這樣的事情對她造成困擾,想去參加這類的課程,

不然由父母來作輔導工作是最好的。

 

有了定見後,我下班回家看到女兒躺在她床上 (而爸爸之前已經先幫她蓋被子了),

我叫了她,問她要不要吃飯?

她只輕聲說: 走開啦!

 

我看她並沒有太大的情緒反應,但顯然也還沒恢復心情。

 

於是我們一家先吃晚飯後,我再一次告訴她,

我和爸爸要去散步了,問她要不要起來吃飯?

 

她還是搖頭說: 吃不下。

我跟女兒說 : 不然起床洗個澡,然後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散步回來後發現她已經起床,在玩電腦、寫她的網誌了。

爸爸叫她去洗澡,她也乖乖的去洗。

洗完澡她告訴我 她餓了,於是我知道這小孩已經恢復穩定的情緒了。

 

到了她睡覺前一小時,我照例去陪她,

看著她推薦的漫畫書,等著她寫好功課。

和她聊了我對她推薦的漫畫書的讀後感後,

我才告訴她,我明天會和爸爸去找老師,已經 和 老師約好了。

 

女兒一聽說: 不要啦!

我說: 你在學校 和 老師吵成這樣,老師都打電話來了,我能不處理嗎?

 

女兒退而求其次,希望我去就好,爸爸不要去。

我說: ?這點你 和 老師的反應很像喔? 老師也說一個家長去就好,不然她壓力很大。

 

我要女兒先說她這方面的證詞,我明天再聽老師的,才不會對她不公平。

 

於是她說了事發過程,聽起來 和 老師向爸爸形容的,沒有太大出入。

除了她一直強調: 是老師先對她大聲的。

 

! 當一個脾氣很不好、不懂得尊師重道的小孩,

遇到一個嚴格規範、教條式 管理的 老師,就是會發生這種後果。

 

女兒後來情緒比較平復,或許部份原因是因為她後來發現,書包並沒有真的斷掉,只是被扯鬆掉而已。

 

總之,到了晚上要睡覺前,她已經可以開心的準備睡覺了。

 

睡覺前還過來叮嚀我, 明天和 老師談完,要一字不漏的告訴她談話內容。

我先是開玩笑的說: 我乾脆帶你的MP4錄音機去錄音回來給你聽好了。

這小孩還說: 好ㄟ!

我才說: 你真是無聊,難道我 和 老師談了兩個小時,你就要浪費兩個小時聽所有內容嗎?

她這才同意我只要 "一字不漏" 的告訴她 "談話重點" 就好。

 

這就是我家小女兒,

哪家的小孩會 和 老師吵架的?

哪家小孩會說小孩的人權和大人是一樣的?

 

我這當媽媽的心臟真的要夠強,心情要夠穩定才能應付的來呵!

幸好我練功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而且我還得再繼續練功,練的更高段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