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7/21)上午我在和學生的聚會中,談到另一半的功用: 彌補我們所不足的。因為如果我們是個完整的人,就自己圓滿具足,那麼也就不需要另一半了。

 

當天晚上和老爺散步時,就馬上驗證了我與學生分享的”另一半”的功用。

 (或許我該說,老爺真的隨時在當我的鏡子,我的另一半)

 

我聽著老爺侃侃而談他的一個研究計畫,經過了兩三年的堅持與努力後,終於將在實務上有所突破。

我帶著欽佩的眼光看著老爺,並與他分享我在喇哈夏的心的煉金術的一段諮商小故事:

一個女子溫柔婉約,但卻有個脾氣暴躁的先生,於是女子前來諮商,問喇哈夏為何會這樣? 喇哈夏告訴她,因為你正需要有一位這樣的先生,幫助你了解你應該要學會抒發平時壓抑的情緒。

 

這樣類似的故事,一而再的在我所閱讀的許多書籍中出現。

因此我告訴老爺: 我想我就是缺乏你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因此才會選擇你當我的另一半。

我再問他: 那你覺得我有什麼優點,是你所缺乏的?

老爺想了不到十秒,回答我: 就是你的不堅持的精神。因為有時候,我必須學習在不該堅持的時候,就不要堅持。

 

這就是我家老爺,總是會有神來之思,讓我明白,任何事都有一體兩面。

該堅持的時候就要堅持,不該堅持的時候,就不要堅持。

而何時該堅持?何時不該堅持? 我的另一半就自然會讓我明白與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