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Bala半年前正式開始靈修之路後,我家老爺從認為我靈修是在搞怪力亂神之事,到現在每當我幫他治療背痛時,就說我在創造奇蹟。這中間的過程曲折,既充滿靈性成長的喜悅,卻也經歷了兩人近乎決裂的爭執。

 

這一路走來,我才逐漸發現,我家老爺的靈性可不會輸給我,他只是以另外一種我原本未知的方式在呈現。

而我自以為有靈性,比老爺對金錢、人際關係與許多事務看得開,卻常不自覺自己才是那個放不下世俗之務的人。

 

在一次的奇蹟課程分享時,我分享了我在給親愛的老爺一文裡,我坐地大哭,換來老爺幫我買一棟公寓的故事,麗櫻老師聽了笑說: 妳看,妳先生那時候就比你還更能看破世俗之物啦!

的確,當時的我埋怨老爺沒有用我想要的方式來愛我,卻從沒想過: 是我要求太多了!

 

而靈修後的每一次爭執,我家老爺就像一面鏡子,照出了我原本的面貌。

讓我清楚看到,我所責怪他的每一項理由、希望他能做到的每一件事,其實正是我自己所匱乏、辦不到的事。

對我家妹妹亦然,當我更深入的在奇蹟課程的自我分析後,我終於了解,原來我對妹妹的每一個擔憂,都反映了自己的問題點所在。

 

原來不管引發我情緒的對象是誰,只要我深入的檢視每一次的爭執或不悅,都正像是對方拿著鏡子,要我好好看看自己的問題所在。

 

呵呵~當初取名為 Bala (芭樂),不正是要拔辣嗎?

藉由人與人間的互動,我發覺自己越來越能 “拔辣”,不僅與我家老爺越來越能相互”靈修”,也不會如以往一般,常會因為妹妹 “沒大沒小” 的言語而不悅,反而透過奇蹟課程,找到自己問題的根源。

 

感謝耶穌上師,感謝奇蹟課程,感謝翻譯者若水老師在VCD課程中的犀利言詞,感謝麗櫻老師的引領,感謝在螢火蟲工作室一起上課的夥伴們。

 

感謝老爺一直以來的陪伴,今年暑假的加拿大之旅,老爺對孩子脫口而出,說 “這次的旅行是心靈之旅”,還說 “我們要去路易絲湖(Lake Louise),那是麥可大天使在地球的駐留地喔!”。

老爺的話讓我感到驚訝,心中也充滿了溫暖,原來我平時散步時忍不住對他說的諸多天使話語,他當時雖沒反應,卻都進入了他的心靈裡。

 

奇蹟課程初階一共九堂課,我只有緣上到第八堂,明天就得因為出國而暫停。但是我知道我已經從第一堂課時懷疑書本裡”上主”()的存在,轉變到現在全然的接受上主,也才因此能夠創造出老爺口中的奇蹟

 

我很喜歡奇蹟課程裡的一句話: 你究竟想要對的事? 還是要幸福?

(這句話純粹由我記憶中而來,未必和書本或VCD字句完全相同)

凡事不必爭對錯、不必爭輸贏,只要幸福就是了!

 

 

: 奇蹟課程中一再提到的上主,與基督教中的上帝既可說相同、也可說無關。奇蹟藍皮書的內容,是基督教為皮、佛教為本的教導,巧妙的兼容了兩者的教義。我們的課堂夥伴們,有幾位(包括麗櫻老師) 是修佛學、禪坐多年的,更有許多人(包括我)從原本的無法接受,到被奇蹟課程深刻影響與改變。

奇蹟課程的奧妙,只有讀過書與上過課的人,才能感受的到。

我的書本才看不到一半,就深刻感受到上主的無窮力量!

希望有那麼一天,所有的奇蹟都不再是奇蹟,而是人人都可以辦到、理所當然的力量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