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還很年輕的時候,就立志要趕快找個對象,把自己嫁掉,然後建立一個真正屬於自己的家庭。

我也的確很早就找到另一半,完成了我的心願。

那時的我,幻想著自己就是那個找到白馬王子的公主。

 

然後王子和公主是不是從此過著快樂幸福的生活?

當然沒有。

 

我家老爺是個很理性的人,而我是個很感性的人,我們常常雞同鴨講。

當時也搞不清楚,另一半到底是該找一個心靈相契、相知相惜的人?

還是該找一個懂得愛我的人就好?

 

二十多年來,雖然我家老爺對我的愛似乎沒有減少過,但我總是每隔一陣子就會對老爺有那麼些許不滿,嫌他不懂我要什麼,嫌他總是以自己的方式來愛我。

當愛情的熱度漸退時,剩下的是柴米油鹽醬醋茶,喔~~外加尿布。

 

我也曾困惑過,婚姻要帶給人的,究竟是什麼?

有時我也不免覺得,

婚姻就像個枷鎖,使我(內在的女人)受傳統婚姻制度的束縛,男尊女卑、公婆妯娌…

種種現實的問題考驗著女人的愛情幻想。

 

婚姻也像個墳墓,使我(內在的男人)受困於家庭,不能盡力衝刺於事業。

….

 

但我們夫妻倆畢竟都算是有一定成熟度的人,而且我們都有著不錯且相似的工作,

因此同為大學教授的我們,結婚二十多年來一直過著外人稱羨的生活。

 

多數的時候,公婆之於我,不太算是個問題,公公過世後,婆婆來與我們同住多年,我們相處愉快。

老爺會幫忙接送孩子,每天對我甜言蜜語,而我似乎也沒有真的那麼在乎我的事業。

我們每天晚上都要手牽手一起散步聊天,但聊研究的時間可能更勝過聊心事的時間。

 

我一直很難和我家老爺分享屬於內心的事,我們連愛看的書籍都大不相同。

黑白配雖是多數夫妻共有的經驗,但我內心裡清楚知道,我一直不甚滿足於這樣的現狀。

我好像處於一種矛盾的狀態,這中間究竟發生了甚麼事?

 

感性的我,被老爺訓練成非常理性的人,做起事來有條不紊,對時間效率的掌握使我可以同時勝任許多工作。

在幾年前大學畢業20週年的同學會中,我的同學很疑惑的問我: 「為什麼當時迷糊的小妹,現在卻可以成為知名大學的教授? 」

我只能回答: 「我也不知道,或許是因為我嫁給了我家老爺,他改變了我吧!」

 

 

那時的我,還不知道原來所有的事情都是必然,沒有偶然。

我們來到人世前,都與現在環繞在我們身邊的人,有著靈魂的約定,

我們相約要一起來做人世間的功課,希望藉著彼此的幫忙,來成就並找回真如本性。

那個最大的簽約對象,就是我們的另一半。

 

是和另一半的結合,讓我在各種看似矛盾的事件中反思,進而漸漸找回內在完整的男性與女性能量。

 

每一個人原本都是完整的,但一旦來到人間後,我們卻忘了圓滿自足的本性,我們成了不完整的人。

所以我們戀愛結婚,希望藉著另一半,來找回自己內在失去的另一半。

 

因此配偶之所以吸引我們,其實只是因為我們以為對方符合我們潛意識裡失去的另一半。

我們對配偶有所期待,以為他應該要懂我們。

當配偶不符合我們的期待時,失望感升起,我們會嘗試想要改變對方,希望他能更符合我們心中另一半的完美形象。

 

 

還好我終於體驗到老爺就是要來當我的鏡子,時時提醒我,我還有那裡不圓滿?

這尋找自己內在另一半的旅程,雖然過程很辛苦,老爺和我甚至差點因為我熱衷於靈修而鬧翻(1),但是我的內在漸趨圓滿。

 

而奇異的事情也同時發生。

當我漸漸找回自己失去的另一半時,卻更加對老爺發自內心的喜愛與感激,

我再也不必〝故意忽略〞老爺的缺點,也不必勉強自己退讓,好讓兩人的爭執可以因此減少。

我們談內心話的頻率也越來越高了。

 

當我跟老爺說: 「自從我有了新時代的思維後,每次對你有所不滿時,我就要先檢討自己,看我到底是那裡沒做好ㄟ! 」

老爺則回答我: 「你如果覺得我那裡不好,一定要告訴我,我也需要改進啊! 」

 

這就是我家的老爺,這個原本常被我批評、嫌東嫌西的人,卻是永遠真心的愛我。當我說他固執不變,他卻因為我的善變而漸漸改變。

當我的學生說我改變很多時,他的學生也同時感覺到老師的改變。

 

因此當我即將找回自己內在失去的另一半時,我家老爺也終將找回自己失去的另一半。

我們正在圓滿彼此。

 

這就是另一半的真諦,我終於體會到婚姻的真相。

 

 

1: 說到靈修,我家老爺因為感受到能量的運作,不再對此有任何異議。但他仍然不想自己修,他說他根本不需要靈修,需要能量時就兩個人抱一下,這能量就自然從我這裡傳遞到他那裡了。

難怪我辛苦修半天,卻和他這個都不修的人,進展差不多。

原來老爺才是那真正的高人呀!

 

 

延伸分享:  另一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