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光的課程(冥想與生活紀錄)

2011/09/29 20:25
 2011.9.28

凡事沒有偶然,都是必然。我今天很快又應驗了這句話。

幾天前才和老爺有了彼此反省的對話後,今天上午馬上就再來一個功課。

我答應女兒要參加外師班親會,當時女兒建議我不必參加,但我還信誓旦旦的說非參加不可,結果我忙著自己的事情,完全忘了這件事。今天想到這件事時,女兒說早已經過了外師班親會的時間了。

因此老爺為此又對我念了一下。被念的我,心裡覺得不舒服,又清楚知道這只是一個投射,和外在事件沒有關係,但是被罵就是不舒服。心裡想著該找內在小孩來清理,但是老爺碎碎念完,看我不說話,就知道我在不高興,因此又想來示好(這是我家老爺一貫的作風)。

與他一同坐在車上的我,沒有辦法一邊和他說話一邊還要清理自己的情緒,於是決定直接將不舒服的感覺告訴他。我劈哩啪嘞的說了一堆我對這件事的看法,老爺就一直陪不是,最後我說完了,心裡舒服了,他還讚美我,說我現在懂得馬上發洩不滿,不累積情緒了。

呵呵~這樣的吵架模式還挺有趣的。

 

但是我知道事情沒有解決,我只是解決當時的情緒而已,因為女兒的事和老爺有所爭執,這樣的事情已經成為一個一再重複的模式,我卻還沒有找到問題的根源。

剛好近中午時,老師打電話來,提到女兒最近上課老是在打瞌睡。

老師建議我可以在冥想時,將女兒的高我請來溝通。

於是今天的紫水晶光課程中,我便將妹妹的高我請來。當時的能量讓我感覺到老子(杰夫上師)正在教導我,不是以非常直接的言語方式,而是一種思想的傳遞。透過老子在冥想中的教導與能量傳遞,我終於看到真相。

 

幾週前上光課程時,麗櫻老師說起她和我的前世因緣,我曾有一世和她一同在緬甸待過,當時我是個在對大眾弘法的高人,我周圍都是弟子,而我對他們侃侃而談。

雖然聽起來我像個“得道高僧”,但我卻不明白,為何今世我仍需再一次體驗教師的角色?

顯然我有某些方面的問題沒有解決,因此這一世還是得再重覆教師這個角色,來完成我的功課。

這個前世的經驗,對我也是個困惑,讓我這幾週一直在思考我和學生之間的互動關係。

 

這次的紫光冥想中,隨著老子的教導,我終於明白,我就是要在這一世釋放教師的角色,而這教師的角色其實也包括了為人母想教導的角色。

 

我在紫光冥想中,藉由老子的引導,同時經歷了為人母與為人師的角色釋放,我知道自己太過在意、太想要教導。

當冥想的最後,老子無為的能量直接傳遞到我身上時,我感動得流下了眼淚。身心俱覺輕鬆的我,在冥想中感謝老子,也一一感謝女兒和學生們給與我的教導,並將我對他們的愛傳遞給他們。

 

原來根源在於我老是要將責任攬在自己身上,當責任未善盡時,懊悔出現,壓力就來了。

因此當老爺再次重複敘述我所犯的錯誤時,就會讓我有了不舒服的投射。

 

表面上我是讓孩子完全自由了,卻在內在仍然潛藏著媽媽放不下的典型心態,因而產生了矛盾。這樣的矛盾,同時也存在於和學生的研究指導相處中。

 

老子要我以無為的方式來”教導”學生與孩子,我必須將自己為人師與為人母的責任(壓力)完全卸下,專注在療癒自己上,不必再替任何人擔心。當我療癒完全時,我身邊所有的人自然就會順著宇宙法則而行,那裡還需要我杞人憂天呀!

 

 

光課程第一階段即將結束,每一個光色的開啟都讓我有煥然一新,重新蛻一次皮的感覺。雖然中間經歷了感覺到陰靈、夢到前世、情緒失常、頭痛、胃痛、皮膚疹等身體不適的癥狀,但不管是情緒的體驗或是身體毛病的體驗,都在事後驗證是我非常寶貴的學習經驗,讓我不再對情緒或身體疾病有所認同,因而可以不再深陷其中無法拔離。我知道這些體驗都只是光的清理方式之一而已,他們從隱藏的深處浮現,目的就是要我去留意每一個事件背後的真相。

 

而從一開始感覺不到上師的存在,必須靠麗櫻老師述說她靈視到的現象,再到最近這兩週,在粉紅色之光與耶穌雙手貼雙手直接接觸,感受祂愛的能量,以及這一週紫水晶光可以直接接受老子的教導,真的是非常奇妙的體驗。

 

光課程真的很奇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