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星期前,當我白寶書才讀到第四章(神是)時,一股吸引力把我吸入神的世界裡,在閱讀了許多高靈通訊(channeling)以及佛學的教導後,我終於親身體驗感受到了神,以及我是誰。(我是誰?__Bala的頓悟神之愛

在無法言語的感動後,坐在客廳裡閱讀的我,擦乾了眼淚,剛好我家老爺也從他的房間過來客廳。仍處於激情狀態的我,雙眼bling bling發亮的跟他說:

「我剛剛發現到,我就是神。」

老爺的第一個直覺回答是:「妳在起肖(發瘋)喔?」

我再繼續以閃亮的眼神看著他,說:「真的,我是神,你也是神,天地萬物都是神。」

我家老爺可能也已經習慣於我長期處於”不正常”的狀態,於是他只跟我說了:「我只是個凡人,我不是神。」然後搖搖頭離開客廳。

第二天上午我和他一起開車出門時,老爺又問起了”神”這件事:「你說什麼都是神,那連空氣也是神囉!」

我當時感受不到老爺的諷刺,反而很開心老爺這麼”受教”,於是趕緊跟他說:「對呀!連空氣也是神。」

老爺很不以為然的說:「我心中的神只有鹿港天后宮的媽祖,以後我要去拜拜時,你可不能不讓我去呀!」

我笑著回答老爺:「你要去拜,當然可以阿!而且我還是會陪你去拜拜的。」

 

神是什麼?

這是一個很難有共同答案的問題,我所感受到的神來自於我的心中。

而我之所以會有這樣的感受,應該起源於我在更早之前看的一本書拙火之樂:那洛六瑜伽修行心要,書裡面耶喜喇嘛教導大家在靜坐時要觀想自己就是一個佛,因為這會是很有力量的靜心過程。於是Bala開始在靜坐時觀想自己是一個佛。

經過”神佛事件”後,我告訴我的光課程老師麗櫻這件事,麗櫻老師提到了:很多人的障礙就是來自於不敢認為自己就是佛。

為什麼無法認為自己是佛、是神呢?

人在恐懼什麼?是擔心將因此讓人家覺得我是個過於高傲的人嗎?

 

記不得在那裡看過這句話:

佛看人是佛,人看佛是人。

 

我們並不比任何人高一等,我是佛、你也是佛,我是神、你也是神。我既不比你高等,你也不比我高等,同樣的,我們也不比天使、菩薩或神佛低等,因為大家都是合一的。

不是嗎?這不是佛法與新時代書籍裡的教導嗎?

當我勇於嘗試耶喜喇嘛的教導,在靜坐時以一個神佛之姿,進行觀想後沒多久時間,便在藍慕沙的文字引領下,體驗了神的世界。

那種美好的頂級感受,雖然只有剎那間,卻足以使我充滿力量,向下一個未知探索。

我的下一步,就是隨時隨地要記得自己就是佛、就是神,而不是只敢在靜心時這麼做。

人生,真是美好; 通往內在的探索路,真是奇妙。

 

親愛的老爺,我們有共同的神,祂們是完全沒有衝突的,因為我們都是神,而神是不受任何限制,可以相互膜拜學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