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a的六個生命數字(手機、辦公室電話、生日、中英文名字、家裡電話)很巧合的都是5,這種巧合發生的機率只有不到53萬分之一,因此我不得不相信自己當初來到人世前,的確是幫自己設定了一個很單純的功課,這個功課就是5這個生命數字所代表的意義。

5在齊瑞爾的數字學裡,代表著愛,而在克里昂的數字學裡,則是代表著改變。究竟哪一個才是對的? 克里昂說: 都對。

所以對Bala而言,表示我這一生唯一的生命功課就是愛,然後我必須在愛裡改變。

基本上這是一個我很能認同的生命數字學,畢竟在我這一世將近50年的歲月中,我的確是因愛而活、因愛而改變。

                           

那麼,愛究竟是甚麼?

愛與幸福,是分不開的。Bala從還未正式踏入靈修領域前,就一直在研究幸福。那時我以為老爺和我的黑白配,是幸福的。

然而生命卻安排我不顧一切,放下原有的幸福,走出舒適區,踏入未知的靈性世界中。

我因著內在更強烈的呼喚,不斷的催促自己向內更深入的走進去,直到我能夠與內在神性真正連結。

就在我開始靈修後,我們夫妻兩人的內在歧見日益擴展,終致幾乎鬧到快分手的程度(1)。但是,很奇妙的,每一次我們彼此看不順眼時,卻總會找到一種新的方式來溝通,我知道我們正努力嘗試將彼此間的情愛昇華,使它成為真愛。

而真愛是彼此不佔有、卻又相互擁有的,真愛是不會失去、即使你看不到它,它也永遠存在的。

可是,真愛不只存在於夫妻之間,也存在於與任何一個人事時地物之間。

真愛就是我與眾神、眾神與我之愛,駑鈍的我,仍無法完全體會真愛。我仍然會愛某人多一些、愛其他的人事時地物少一些…

 

在我還不能完全體會真愛的意義,還無法在生活中完全實踐它之前,婚姻之於我,既是為我在人世打造一個溫暖的家,卻也成為綁住我的枷鎖。

我曾將這樣的想法很坦白的告訴我家老爺,結婚20多年來 ,我時常覺得受困,若不是幾年前他終於答應在新竹買一間公寓給我 ,使我有單身的空間,現在的我,應該已經不行了吧!?

而老爺告訴我,他從沒覺得受困過、也從不後悔結婚。

我問老爺,究竟是他太完美,所以不會被困? 還是因為他覺得我太完美,所以不會後悔?

老爺回答: 沒有人是完美的。

那麼,這中間的因果關係究竟是甚麼?

對於婚姻關係,我一直無法完全理解,只是我知道,每當我覺得生活 需要改變時,只要勇敢的說出來,我家老爺最終都會配合我,彷彿他才是那個知道真愛的人

於是我們之間的關係在持續的進展中,那個曾經說我怪力亂神、走火入魔的人,正以另一種方式在進行他的靈魂修持功課。

當我告訴他,我感覺到兩人間仍持續擴大的鴻溝時,他回答我,他要和我再談一次戀愛

當我們一起去看愛情文藝片,我沒甚麼感覺,而他卻覺得文藝片很不錯看時,我知道我們兩人又開始另一種內在男性與女性能量的交流

 

我看到他因為內在的改變,而在外在有明顯的豐盛流入; 而我自己也因內在的改變,而漸漸懂得珍惜外在原本即可輕易擁有的豐盛。

在此同時,我明白了我們夫妻兩人之間的關係,是彼此合作愉快的靈魂伴侶。

既是靈魂伴侶,就該彼此珍惜,在相互學習的功課未完成(completion)之前,儘管再怎麼的想飛,也還是不能任性、隨意的說要結束(ending)的,因為那不是愛的真諦。

 

愛是甚麼?

這個話題,我在正式踏入靈修後,探討了無數次,包括因著別人來問我的,以及自己所感受到的困惑,而詢問我的內在大師(2)

既然是生命功課,當然不是一朝一夕可解得的,當我今天再度詢問上師時,仍然只得到一個答案: 活在當下。

甚麼都不必多想,放掉我的頭腦思維,不必做任何抉擇,只需憑著當下的感覺,存在於愛之中。

而那個愛究竟是不是真愛? 抑或只是情愛? 其實都無所謂。

畢竟我們是透過各種自以為是、各自表述的愛,來漸漸達到真愛的境界。(3)

 

 

1: 姻緣與緣分尋找另一半的旅程_婚姻的真相

 

2: 我想談談愛情_與內在大師溝通_1/1/2012

 

3: 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