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瑞爾的美麗寓言故事:

 

以下摘錄自: 在覺知中創造:十大法則(p.48-51)by 弗瑞德 思特靈黃愛淑譯, 生命潛能,出版日期:2008-10-01

 

****************************

 

問: 你是否可以講一個具啟發性的寓言來說明 溝通、明晰、完成 這三項法則對「在覺知中創造」 的重要性?

 

齊瑞爾:

要感受一個寓言或悟見,最好的方法之一就是閉上眼睛、放鬆,完全跟著我所說的觀想。

 

事實上,最好盡量使用你所有的感官意識。例如我談到花,你可以回憶起當你還是小孩的時候,有一朵燦爛的花所發出的最美好的香味。很多知道紫丁香樹的人,在其一生中都絕對不會忘記你曾經聞過的。所以假如你們願意跟著我,當我帶你們走一段體驗之旅時,要把感官意識用上。

 

想像在半夜裡,你站在一扇門前,看不見甚麼東西。現在,跟著我走,打開門,走進一個看起來像瀝青般漆黑的房間,黑暗到你伸手不見五指。

 

你會說:「齊瑞爾大師,這聽起來很像個精彩的旅程。」嗯,在我們做完之前可能是的。就像在其他房間一樣,經過一段時間你的眼睛就會開始適應,你就會看到房間裡的東西,裡面有家具,牆上有畫。你還分辨不出牆角放的是甚麼,但是你知道那裡有東西。你覺得很安全,因為現在你看得到了。

 

你可以看到對面有另一道門。此時很多人會想:「現在房間裡看不見有甚麼有趣的東西,我為什麼不趕快穿過房間衝出門去?」原因之一是,你此刻並沒有讓明晰在內在的光中完全主導你。

 

因為假如你在房中待久一點,你會注意到桌子中間有一盞小檯燈,假如你走過去碰觸燈的開關,它會為房間帶來更多亮光,更多明晰。假如你去注意那個明晰,你會看到牆上有一幅你從未見過的生動的畫。你注視著畫,被它的振動包圍著。

 

當你站在那裡,眼睛專注於眼前的桌子,你會注意到一朵美麗的玫瑰花已經綻放,想要達到它最高的潛能,好讓你能欣賞花瓣美麗的紅顏色和它發出的香味。最重要的,你現在必須和一個看不見的源頭溝通。你必須用你內在更高的部分和它溝通,你會告訴那個更高的部分: 「你能不能讓我看看這個房間裡的一切?」

 

當你這麼說時,你的小腳趾會緊扣著地毯,然後你往下看,看到前所未見的出色的地毯。現在你會看著那個門,想到: 「嗯,也許我不必衝出門去,也許我需要把這房間的一切看完。」

 

所以,你已經可以開始看到在房間中做事,和捕捉每一個可能性的動人冒險經歷。記不記得你剛走進來,沒有明晰,但你可以看到房間另一邊的門?萬一你衝出了那道門,然後那個門在你背後砰然關上,而你不會再有機會進去,那會怎樣呢?你就不再有機會去看到那幅美麗的畫,你不會看到那朵漂亮的玫瑰花。

 

萬一你走出那個門後,進入的這個新房間是一個監獄的牢房,你周圍一個人都沒有,所以沒有機會有人際關係呢?跟著我想一想: 你難道不會想要(至少)在這個世界上有對美麗事物的回憶?

 

所以,你看,因為你沒有從一個門奔向另一個門衝出去,造物者把你帶進一個世界,假如你在那裏有著明晰,並且和你的保持溝通,在你完成之前你會經歷到一個最生動的旅程。你會聞到玫瑰花香,你會看到那幅畫,但最重要的是,對於那個房間,你會學到一切你所必須學的。

 

朋友,假如你遵守那三個法則,我保證你出了那個門後不會有監獄牢房。出了那個門之後會是另一個層次,但當你到門口時,在匆促離開之前---好好看清楚,確定你已經吸取房中的每一個潛在的可能性,因為沒有甚麼理由再回到那個房間。

 

但是你會說: 「齊瑞爾大師,在那裡有漂亮的花和畫,我覺得很安全啊!」瞄一眼隔壁的房間,因為當你打開門時,你會見到一大片光。在那裏有著神奇:你會看到鳥、小鹿,還有向著天空交織而上的樹木。你看到太陽在上面照耀著你,你可以感覺到溫暖,這是一個嶄新的經驗。

 

你看到小溪從你前面流過。你會說: 「等等,我才離開一個房間,我是怎麼進入這片美景的?」 這就是創造。我的朋友,這就是創造。看著眼前的小溪,聽著潺潺水聲,讓它滋養著你。躺在這些樹旁,靠著它,感覺這棵大樹的智慧,就好像它已在這裡幾百年了。

 

用心傾聽,讓真實一再響起,相信每個房間裡的東西越來越多,因為當你有信任,你的熱忱會變得更蓬勃,你就會知道,你絕對不會不帶著「明晰」去經歷任何事情。你絕對不要沒有足夠的「溝通」,而「完成」只是一個新旅程的開始。

 

我想,就讓這個寓言自行說明一切,看看到目前為止,這十大法則是否真的可以真正改變你的生命。

 

 

 

Bala註:

十大法則為: 真實  信任  熱忱

 

            明晰  溝通  完成

 

            祈禱  靜心  睡眠編程   創造合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