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在齊瑞爾那裏讀到非常棒的文章 大腦裡的極速高速公路:生命裡的90秒(一)(二)(三) 後,Bala就愛上了進入右腦的靜心冥想練習,還從齊瑞爾的文章裡節錄出關於冥想的一小段,當作練習用。

但是Bala一直不敢放在格子裡,怕會因為我只是節錄,而影響了各位的學習。

今天因緣際會下,又再格友處看到之前即看過的 吉兒‧泰勒 (note 1) 關於左右腦的you tube影片,你腦內的兩個世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nPDyTx-o8

 

這次重新再看過一遍後,因為有了齊瑞爾的教導後,我有了更深的體會。

齊瑞爾教導我們要療癒四體,這其中我們的全腦(左右腦)占了很重要的角色。

多數人的大腦都只開發了10%左右,要想提升大腦利用度,要從右腦來開始。

當我第一次做完冥想練習後,雖然還不能完全感覺到齊瑞爾所說的,但卻至少終於能分別感覺到我的左腦與右腦。現在更是漸入佳境! 一切只能意會,無法言傳。

我終於可以比較有意識的使用我的右腦了!

只要心中存有愛,沒有甚麼是會出錯的。

 



以下是我整理的齊瑞爾進入全腦冥想法 (建議各位實地體驗前,還是先閱讀過齊瑞爾的全文):

 



齊瑞爾靜心冥想練習: 進入全腦


引用來源:

大腦裡的極速高速公路:生命裡的90秒(一)(二)(三)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57e7740100hcbt.html (簡體字,共計6篇)

左腦是一個故事家。它的旅程是保持你被強制在身體過程中。它執行一切讓你待在二元意識的一切事情。這就是使你維持過去並投射到未來的意識部分。右腦的旅程同樣也是保持你被強制在這個身體過程中,但卻使用另一意識部分:愛。



右腦是你擴展的關鍵。學會用右腦以平衡你的左腦。你需要你的左腦來做這個陰/陽旅程,因此不能完全把它關閉,但你可以用右腦來平衡它。



只需要90秒就可以從左腦離開,那個分析儀、爭辯家,去到右腦,它都是和平與愛。



 

練習一: 進入右腦



(引用來源: 齊瑞爾大師的教導:大腦裡的極速高速公路:生命裡的90秒(二)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57e7740100hcbv.html )



請你閉上眼睛和放鬆,

因為我要帶你去見你的高我和你的全腦。

深呼吸,

通過你的冠輪向下拉進金色粒子。

把那些粒子通過你的松果體帶到胸腺。

當我帶你上此旅程時,

保持這種呼吸方法。

仔細察看你眼睛的右角,

等待一線光的火花對你湧來。

那就是你的高我。

 

如果你根本看不到任何光,

一直保持觀察你的眼睛右角,

直到撞到某些東西。

你最終會碰到你的高我。

當你發現你的高我時,

它會像光的某種圖案。

它可能看上去像蜘蛛網。

那就是你在進入這個身體過程之前的樣子。

當你認出你的高我時,它會掉頭就走。

跟著它。

尾隨它。

保持你的意識在那裏和你的高我一起。

你最終會看到全腦,

它是一個美麗的顏色組合體——

藍色、綠色、白色、黑色、灰色等等。

讓我們更進一步。

和你的高我一起,

實際地進入全腦,讓顏色環繞你。

你會達到某種顏色粒子的標準。

觸摸那粒子。

如果它不是你的,你會摸不到,

所以在這裡你不會犯錯。

如果你觸到它的話,

那麼它是你的。

當你接觸全腦時,

一切萬物都會為你停止。

全腦是一切萬物存在之地,

因為你是在一切萬有裡。

然後,離開全腦返回到高我,

轉身,回到地球。

待在這裡,張開眼睛。



你隨時可以做這事。

那是成為人類的最偉大事物之一

~~~只因為你想做。

沒有什麼能夠限制你。

這是你的旅程。



 



練習二: 雙腦整合



(引用來源: 齊瑞爾大師的教導: 大腦裡的極速高速公路:生命裡的90秒,第三部分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57e7740100hcbx.html 翻譯:憑什麼阻止我)



讓有意識地呼吸貫穿整個練習。

深呼吸,

把氣通過松果體拉到胸腺()然後到身體的其餘部分。

隨著你的呼吸,

想像你的大腦像它那樣的分開。

現在下沉到你的大腦開始分開的腦底,

編織一條或兩條或三條或四條光繩,

從右腦到左腦,

讓它知道發生了什麼。

右半球的能量將橫渡到左半球,

以作為一個整體那樣拉緊你的本地大腦。

 



不要每天都這樣做。

只在你知道應該做的時候去做。

你會覺得你的想法有時會反抗你,但不是的。

你只是朝向一個新的意識水平。

 

 

Bala註:松果體的位置在我們的大腦內,因此可以冥想你在深呼吸時,將氣從冠輪(頂輪)往下經過松果體,來到胸腺。這就是氣呼吸,也是生命能呼吸法,詳齊瑞爾 靜心冥想_ 生命能呼吸

 

 

 

 

 

練習三 連結: 進入右腦的冥想練習

 

 

 


************************

 

後記: 格友89分享 (隱藏留言,部分節錄):

 

4/23:

 

看了老師 這一篇裡面的聯結『大腦裡的急速高速公路:生命裡的90秒』

 

原來情緒的轉換要90秒,我已經開始練習,當負面情緒(Negative emotion status)出現時

 

我就盡量練習用右腦當我的主人,我發現這樣心靈上有一點舒服

 

 

 

4/26: .....太多的擔心,已經藉由腦內的急速高速公路,生命裡的90秒給轉換了,

 

我要樂觀、積極的去面對新的工作新的人生....

 

**************

 

note 1: 吉兒‧泰勒// 著作:奇蹟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28035


本書作者,吉兒.泰勒說:

我以屬於右腦的心靈意識,

全心相信《奇蹟》將會從你們的手中,

流傳到其他能因此受益的人手中。

 



 

十年前,我在哈佛大學醫學院從事研究,

並指導年輕醫生有關人腦的知識。

但是在19961210日,我給自己上了一堂生死課。

 


 

 

那天早晨,我經歷了一種罕見的左腦中風……

在那短短四小時內,我透過腦科學家好奇的雙眼,


看到我的腦袋如何一點一滴的喪失處理資訊的能力。

兩三個小時後,我已經不能行走、說話、閱讀、寫字,

甚至連自己的生平都想不起來……

 

我堅持寫這本書,是為了我們社會裡

即將在今年經歷中風的七十萬人(以及他們的家人)。

這是第一本由罹患嚴重腦溢血、竟然完全康復的腦科學家,所寫的書。

我在想,只要有一個人是因為讀了〈中風那天早晨〉那一章,

而認出中風徵兆,並向外求救,那麼我在過去十年來的努力就值得了。

 

如果你認識罹患過中風、或其他腦部創傷的人,

那麼本書中關於復健的篇章,或許就更格外值得一讀。

 

最終,我也將帶你進行一趟非比尋常的旅程……

這是我進入右腦意識的旅程,


在那裡,我被包裹在一團深沉的內在祥和裡……

漂浮到一個令我覺得天人合一的境界。


我終於了解,我們如何能經歷那種「神祕的」或是「形而上的」經驗,
……
內心的洞見因而產生。

我期望各位都能享受這趟旅程!

 

1996年的冬晨,哈佛大學的腦科學家吉兒.泰勒

左腦血管突然爆裂,她嚴重中風了,當時她才37歲。

但是泰勒沒有被擊潰,她憑藉著自己對大腦的了解,

用右腦解救了左腦。

八年後,她奇蹟似的完全復原,

而且還開發出右腦的潛能,達到安詳平和的涅槃境界!

這真是人生最不可思議的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