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多人都得了流感,剛好Bala在兩天前覺得自己快感冒時,讀了艾克哈特托勒修練當下的力量,他提供了很好的增強免疫系統的冥想練習。

當天照做後,身體覺得非常舒暢,指尖的能量場清楚可以感覺的到。而若更專注時,還能感覺到專注部位會發熱。

格友們無論是否為靈修者,都可以試看看:

 

*********************************

當你覺得需要增強自己的免疫系統時,可以做一個簡單卻極有效的自我療癒冥想。如果你在剛開始感到生病徵兆時就做的話,會格外有效。

但如果已經生病了,只要你極度專注地多做幾次,也同樣有效。

它也可以修補你能量場因為某種負面形式而導致的損壞。

 

但是這個冥想無法取代隨時進駐身體的練習,如果只單獨做這個冥想,效果會很短暫。

 

以下就是這個方法:

 

當你有幾分鐘空檔,尤其是晚上入睡和清早起床前,用意識來「澆灌」你的身體:閉上眼睛,平躺下來。一開始短暫地將注意力(bala補充:最好是依照由上往下的順序)放在身體的不同部位---頭部、胸膛雙手、腹部、雙腿雙腳等等,盡可能感受這些部位之內的生命能量,越深刻越好。在每個部位停留大約15秒。

 

然後,將你的注意力從頭到腳,再從腳到頭,像浪潮一樣來回流遍全身幾次,大約只要一分鐘。接下來,再感受內在身體的整體性,感覺它是個單一的能量場。在這種感覺之中停留幾分鐘。

 

整個過程要保持全然地臨在,臨在於身體的每個細胞之中。

 

如果你的心智偶而成功地把你的注意力帶出身體,而讓你迷失在一些思緒之中,也不要擔心。因為覺察這種情形,只要把注意力轉回內在身體就好。

 

*****************************************

 

10/5後記: Bala只要每次覺得自己快感冒時,就會使用這個方法。

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在高鐵站乘車時覺得自己已經處於要發燒狀態了,因此利用乘車時間不斷的以冥想方式(簡單說就是運用想像力),將生命能量流從頭到腳 "沖洗"自己的身體,於是在短短的新竹到台中不到30分鐘的乘車時間內,就完全沒有感冒不舒服的徵狀了。

還有一次是今年七月到加拿大Banff國家公園內的路易絲湖山上健行,五六個小時上下山走下來,平時沒長時間健走習慣的我們夫妻倆,晚上雙腿發痠發軟,我幫老爺做了能量治療後,再幫自己用前述方式,讓內在能量從頭到腳流動,並特別專注在雙腿部份。結果我自己做的部分,當天晚上做好後就馬上顯著和緩,第二天起床後完全不會痛了。而我家老爺雖然在我幫他治療的當下略有和緩,但仍須經過幾天才完全消除腿部的疼痛感 (大概我幫別人療癒的功力還是不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