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近兩個星期的時間人在加拿大,回來後馬上得了昏熱症。

這快閃記憶體當然是無法天天寫,但又不想中斷,乾脆以一次寫半個月的方式進行。

 

臨出國前,最擔心的是兩個孩子一個即將要考大學,另一個則是上學會不會錯過校車。

出國期間天天和孩子email,卻常遇到學校的email會因為旅館的網路系統不同,而不能順利收發的情形。

最後我找到一個好方法: 利用雅虎的信箱。

因為孩子們都使用雅虎的信箱,因此在雅虎的網站上直接和兩個女兒email 聯繫,決不會有失誤。

即使只是前往國家公園的普通公路,都處處有美景

 

和妹妹的閒聊:

我在出國時,發現使用雅虎即時通的好處,可惜的是,我家妹妹不愛用即時通和我們即時線上通訊。

她說: 重要的事情才用即時通,不重要的事情用email就好。

我想這怎麼和我的想法剛好相反? 於是給了她回信: 重要信才用信箱,即時通是不重要的無聊事聊天用的,不是嗎?

結果妹妹email給我的回覆是:

可是我跟你用即時通聊天你們都很慢才回我

浪費我的時間= 3=

這樣還不如直接用信箱聊天

誰說信箱不能聊不重要的

現在我不是就在說不重要的話嗎

!好吧! 這姑娘說的也有道理。

總之,她嫌我們打字速度太慢,她得等很久。

其實我們天天都在聊不重要的事情,呵呵~~

只是,對為人父母的我們,每天和女兒閒聊些不重要的事情,可是很重要的。

 

 

妹妹平時都是爸比送到學校,我們出國這兩週開始讓校車接送,在第三天時居然發生新校車司機不知道應該要停下來載妹妹,因此校車從她面前呼嘯而過的事情。

於是妹妹打了手機問姐姐該怎麼辦? 然後就往回家方向走,打算不去上學了。

幸好坐校車的同學有看到妹妹,趕緊通知司機回頭來載她。

這位姑娘在我回國後告訴我,她當時的想法是: 很開心不用上學了。

 

妹妹有一天寫信說她很無聊,因為第一篇小說終於寫完了,想寫新小說卻不知要寫甚麼,加上被歷史老師罵,心情很不好,連帶情緒化得不想在學長姐畢業典禮時吹笛子,由她寫的信所使用的措詞就知道她心情很糟糕。

我在加拿大不知道該如何安慰她,距離如此遙遠,更不能以責怪的口氣和她說話,便用這樣的信回覆她:

你比較想寫甚麼小說? 都好吧!

不過如果你問我的意見,我比較想看那個公園樹下的椅子(?忘了正確的小說名),或是蘇格拉瑞。XD

被老師罵是很正常的事情,你平時太少被老師罵了…(呵呵,別說我幸災樂禍)

我也常會罵我學生,我猜他們大概也會在心裡回罵我一下XDD

生氣一下就好,不要被這種小事影響到祝福九年級學長姐的心情吧!

要好好練習妳的笛子,星期二可別吹錯了XDDD

學長姐可是很無辜的,他們只想用走的到別的學校去,不想用滾的XDDDD

結果等我回國後,妹妹告訴我,我很幽默,用了這麼多的XDDDD,讓她看了想笑。

嘿嘿! 看來老媽的計謀成功。

 

和姐姐的閒聊

姐姐忙著準備大考,其實沒太多時間和我們email聊天,不過這姑娘很愛美,不忘提醒我們要買她指定的品牌保養品和一堆我不懂的東西,讓我和老爺兩人在加拿大的mall裡面找了一家又一家的店。

臨考試前一周,姐姐又發出了一封信:

剩下一個禮拜了

我好緊張喔,我從來沒有因為考試這麼緊張過

x華說她已經開始失眠了

你們快回來吧

我想你們了

看到姐姐的信,我這當媽媽的,又開始心疼不能陪在孩子身邊了。

 

加拿大紀事

在加拿大這個走到哪兒都感覺很平和(peaceful)的地方,實在很舒服。和老爺等於是三度蜜月,沒有電燈泡,兩人感情好得很。

 

和老爺合照_影子.jpg  

老爺不讓我 po合照,那影子合照總可以吧!

 

老爺的女學生居然記得我生日,邀集了老爺和我的學生,寫了一張卡片送我,讓我很開心。這女孩真可愛,居然說她是我的頭號粉絲。呵呵~讓我有當celebrity的感覺。

在加拿大一切愉快,只除了在620日時,居然在晚上又開始右下腹部痛,這是從51日的下腹部痛後,再次的相同指數疼痛。只是這次是有些像抽筋的痛,一陣一陣的,幸好晚上睡一覺後,第二天醒來就好了。隔天趕快去買奇異果回來吃,看來我還是離不開奇異果。

 

遊記一定會寫,只是不想像去年那樣,給自己很大的壓力,就慢慢再整理了。

 

 

 

除了沿路白頭雪山、清澈溪水和靜謐的湖景外,讓我印象最深的是他們蓋在高速公路沿線上,給動物走的通道。

這些動物通道在完工後,有了翠綠的樹木,看起來可是比給車子走的通道看起來美觀的多。

  

 

回國後

過了兩週涼快的氣候,回國後第二天去看我們所監督的一個新工業園區的用地,在外面才待了一個早上,馬上有中暑的感覺。

果然當天下午就開始頭痛了,這應該是時差加上中暑,再加上堆積太多迫切需要解決的事情,引起壓力太大所致吧!

光是旅行社要求立即要辦的八月初國簽證、申請博士後研究等相關瑣碎事情,居然就搞得我原本已經昏沉的頭腦,簡直快無法思考。

這樣的頭痛持續兩天,直到71日解決了幾件急迫的事,再幫妹妹po完她的小說完結篇以後才終於舒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