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二) 心情指數:5   疼痛指數: 0

一天內被兩個人催稿,吳教授要女科技人特寫文章,柯副校長要計畫書,加上原本要寫的三個計畫書,壓力開始大了起來。晚上看到email嘆了口氣,妹妹說:你可以不要理會他們阿!

我說:有些事情不是說拒絕就拒絕的,畢竟那也是工作之一。

工作上有壓力很自然,我只是需要時間慢慢消化工作,再來就是進一步的消化內心的壓力。

有壓力沒壓力都得做,但是要讓自己沒壓力,似乎很困難。

6/2(三) 心情指數:5   疼痛指數: 0

創新特色的作法是什麼?

我告訴局內執行各計畫的同仁,要先問問自己,我做了這個工作,有什麼效益?而如果沒有做,又會有什麼後果?

能夠說清楚講明白,再務實的去做了以後,加上好的包裝與宣導,你的創新特色就出來了,人家看了才會耳目一新。

呵呵~~我們這些委員說的比較容易,但是真正執行的人,就需要多動腦思考了 。

看到知識+裡有這麼多人有各式各樣的煩惱,就覺得老天爺賜給我一個正面積極的心境去面對各式的問題,真是最大的福報 。

 

6/3(四) 心情指數:5   疼痛指數: 0

留宿新竹的夜晚,同事請吃飯,愉快的夜晚,聽了很多笑話。

今天有空,玩了新相框的裝飾方法 (光影魔術手http://www.fotobeginner.com/375/add-photo-frame/),效果不錯,但以後得把礙眼的日期拿掉:

 

 

6/4(五) 心情指數:5   疼痛指數: 0

喜歡住家附近的公園

覺得自己總在恰當的時機讀到相關性的書,這本來自宇宙的新小孩又帶給我接續奧修談孩童的新思維。

人類要演化,新人類要誕生,需要我們屏除舊思維。

先記錄幾個關鍵字,等有空時再來研究: 能量場(energy field), 多維知覺(multidimensional awareness), 第一百隻猴子理論, 靈球體(orbs),水晶小孩, 星星小孩,過動症與自閉症

 

6/5(六) 心情指數:5   疼痛指數: 0

和老爸原本想去吃拉麵,沒想到麵店要到11:45am才開,改到附近的 老麵店 吃意麵,哇~好Q的麵,既便宜又好吃,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意麵,難怪生意這麼好。老爸說 比原本他要帶我去吃的拉麵還好吃。

有時候失去反而是獲得,更何況和老爸一起用餐是很幸福的滋味呢!

晚上和老爺看了電影 慾望城市2,這個電影包含了所有的元素,我在看電影過程中笑個不停,不過還是最喜歡女主角最後的話: take the tradition and then decorate it ,希望記性差的我,沒記錯字句,總之,在新舊社會矛盾下的新女性,並不好當。

在無法像那些超級勇敢的女性主義者 打破傳統時,要如何接受傳統,然後以自己的方式點綴生活,成了女人一生學習的課程。

看完電影和老爺聊天,老爺開玩笑的說: 如果在結婚前早知道你這麼兇悍,就不會娶妳了。我也笑著回應說: 這樣看來,當初是我把你騙來的囉!

 

6/6(日) 心情指數:5   疼痛指數: 0

AQ2送來一個奧修的電子書網站,看了關於耶穌的書,其中一章(http://www.osho.tw/ebook/book33_01.htm)提到:

一旦你瞭解你是誰,所有的疾病都會消失。它們之所以存在基本上是因為你一直在隱藏對自己的瞭解,你一直在避開你自己,你一直在避開基本的會面,因為你不想去看你自己。為什麼你不想去看你自己?到底什麼事發生在你身上?除非你準備好去面對你自己,否則你無法變成一個門徒,因為如果你沒有準備好要去面對你自己,師父也沒有辦法怎麼樣,他只能夠幫助你去面對你自己。

 

也一直很喜歡羅賓夏瑪的這句話: “當學生準備好時,老師就來了”,真想就這個主題寫一篇文章,可是想做和必須做的事情實在太多了。

 

宗教是透過信任在運作的:你越信任,你就變得越具有宗教性。科學創造出奇跡,那些奇跡很清楚地可以看得見。宗教創造出更大的奇跡,但那些奇跡並不是那麼看得見。即使一個佛在那裏,你能夠感覺到什麼?你能夠看到什麼?他是看不見的。在看得見的部份,他只是一個身體;在看得見的部份,他跟你一樣是會死的;在看得見的部份,他將會變老,而有一天會死。在看不見的部份,他是不朽的,但是你沒有眼光可以看出那個看不見的,你沒有能力去感覺那個最內在的,以及那個未知的。那就是為什麼只有信任的眼睛會漸漸開始去感覺而變成敏感的。當你信任,它意味著閉起這兩隻眼睛,那就是為什麼信任是盲目的,就好像愛是盲目的一樣,信任甚至比愛還更盲目。

奧修,你描述的真是神準,我正在思考究竟怎麼定義宗教呢! 不過還是買書來看比較容易進入 “狂喜”的狀態,網路電子書真的不容易讀。

 

科學非常成功,它做出很多奇跡——當然都是一些沒有用的奇跡,因為它們對人類的快樂一點貢獻都沒有,如果快樂沒有透過奇跡而增加,那麼它是沒有用的,相反地,快樂反而減少。科技越發達,人類的生活就變得越舒服,但是卻更不快樂,這就是科學所創造出來的奇跡。”

 

我也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可是到現在還沒有答案,難不成要我放棄科學? 我想我做不到,人類是這樣演進的,我可不想回到三世紀前的生活。這點我很難同意奧修的話。

但是至少我不會像台大校長,說台大生當藝人有些可惜。 每個人都該去追逐想過的人生,功課好又如何? 將來當教授或賺大錢又如何? 有EQ懂得生活,才是好的人生。

 

奧修說“快樂來自於被需要,當你被需要,你就覺得快樂,因為你覺得你的存在有意義,你覺得你的生命有意義,你覺得你被需要,如果沒有你,事情將會變得不同,…當整個宇宙都需要你,甚至連神都需要你,那麼你就有一個意義、一個重要性、一種芬芳。”

 

來自宇宙的新小孩說: “每個人都是神的一部份”,這個說法我挺同意的。

 

大學同學從美國回來,中午打電話過來邀幾個住台中的同學和他一起喝下午茶,有趣的是,平時我們都住台中卻沒機會見面,每次見面都是國外同學回來時。

和多年未見的同學見面很好,但是原本週日下午打算寫一個計劃書的時間,也被壓縮了。

自己心情如果不夠穩定時,就不該當人家的傾聽者與回答者。想聽人家到垃圾,自己要足夠堅強。~~這是我這些天以來,在知識+的感想。而我覺得自己還真的是挺適合以後去當諮商的志工,聽人家倒垃圾,但畢竟經驗不夠,要多學習累積這方面的知識與經驗。

 

6/7(一) 心情指數:5   疼痛指數: 0

今天的婦產科門診我有備而來,早上以最快的效率完成計畫書後,先寄給院長及陳教授,好讓他們接續著寫。終於及時送出一個計畫書後,鬆了一口氣。

(我的效率還不錯,從週末到週一,寫了兩個計畫書,給自己鼓勵一下,我很棒! )

中午吃飽飯後,看看網路上的門診再過約莫10號就輪到我,於是帶著一本正在研讀的來自宇宙的新小孩出門,一邊等著看診,一邊和其他門診婦女聊天 加上看書,兩個小時的等待時間很快且悠閒的過去。

輪到我時,醫生很親切的問候我,我也順便讚美他,說有很多婦女寧願吃兩個便當(午餐加晚餐),也要等著給他看診。醫師笑著說:看病效率太差,以後要改進。 我趕緊說: 就是因為看病很仔細,大家才寧願等待。

 

這次的看診,不必濫用因認識醫師而給的特權,只要事前準備好,萬事OK,即使是等待也是很悠哉。

這次右邊卵巢沒再長腫瘤,換左邊長了一小顆,醫師說表示我的卵巢功能正常。下次回診是四個月後的事,真好。

回家的路上,在計程車內和在醫院附近排班的司機聊天,又是人生百態加上八卦。和運匠聊天常常是很有趣的。

 

6/8(二) 心情指數:5   疼痛指數: 0

看到最愛尤加利的留言,對化為輕風這首歌起了好奇心,利用口試前的空檔上網查了一下:

化為輕風,中文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RAtcOEdwCk&feature=related

日文版:秋川雅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I0RbfHhx0A&feature=related

英文版: a thousand winds:??來不及找到一首好歌

詩的原意是紀念逝去的近親,在95年,英國一名青年在愛爾蘭共和軍襲擊下犧牲,臨死前把一封信交給父母,請他們在他離世後打開,信內就是這一首詩「化為千風」(譯:張桂娥):

請不要佇立在我墳前哭泣

我不在那裡

我沒有沈睡不醒

化為千風

我已化身為千縷微風

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秋天

化身為陽光照射在田地間

冬天

化身為白雪綻放鑽石光芒

晨曦升起時

幻化為飛鳥輕聲喚醒你

夜幕低垂時

幻化為星辰溫柔守護你

請不要佇立在我墳前哭泣

Do not stand at my grave and weep

Do not stand at my grave and weep

I am not there;

I do not sleep.

I am a thousand winds that blow,

I am the diamond glints on snow,

I am the sun on ripened grain,

I am the gentle autumn rain.

When you awaken in the morning's hush

I am the swift uplifting rush

Of quiet birds in circling flight.

I am the soft starlight at night.

Do not stand at my grave and cry,

I am not there;

I did not die.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dCy3qg5UaA&feature=related

 

6/9(三) 心情指數:5   疼痛指數: 0

妹妹問我最想要甚麼? 我說:不被情緒所控制。

妹妹說他們的同學都想要 自由。 可是妹妹想要的是 幸福,因為幸福就包括了一切,當然也包括自由。

好選擇! 妹妹真聰明,又比以前更進步了!

 

晚上陪妹妹讀英文,兩個人從她的房間讀到客廳來,在沙發上的坐姿越來越不好,爸爸過來管人了,嘴裡嘟囔了一些話離開後,妹妹問我說: 媽媽~你這麼散散的人,怎麼會~?

妹妹停頓了一下,沒敢再說,我幫她補上: 你是說,像我這麼散散的人,怎麼會遇上爸爸這麼囉嗦嚴謹的人?

妹妹點了點頭。在廚房的姐姐聽了跑過來,想聽我解釋。

我以台語說: 唉~人生算起來海海ㄚ,所以青青菜菜,隨便過就好了嘛!不必和爸比計較。

姐姐聽了呵呵笑,說我的台語說得好好笑,就回房去了。

我則和妹妹繼續讀英文。

後來老爺又過來了,我告訴老爺我們剛剛說的話。

老爺聽了回說: 對阿~我都在容忍你這個散散的人。

接著老爺又以調皮的語氣指著我和妹妹: 你們要用功讀書啊!

睡覺前老爺和我來個睡前擁抱,兩人談到這件事,不禁稱讚彼此肚量都很大,互相容忍~~哈哈。

 

6/10(四) 心情指數:5   疼痛指數: 0

忙碌到不行。臨時決定給一位外籍生碩士論文計劃書口試,只因為他告訴我獎學金沒了,恐怕無法再待太久。

唉!只好先放下自己對台灣學生的要求水準。

因此問了我的學生對我收外籍生的看法,他覺得除了知道那個國家的風俗文化外,對研究態度的學習似乎沒甚麼幫助。

或許是因為這是我的第一個外籍生,又是中南美洲的吧!希望下一個越南的學生會好一些。

晚上研究室學生謝師宴,我今年畢業的兩個台灣碩士班學生都很優秀,口試時的論文成績分數都很高,讓我很開心,謝師宴氣氛也很融洽,畢業學生在西堤牛排餐桌上留下:”謝師宴成功!”的字眼,真是有趣的學生。

 

6/11(五) 心情指數:5   疼痛指數: 0

早上帶幾個”業主”去看學生的工廠,看他們聽學生講話時,抄筆記抄得很認真,就知道對我這位”撿來的”學生很佩服,讓我這個當老師的也很感光榮。

在計程車上聽運匠訴苦,說他們如何被靠行老闆剝削,後來遇到路邊賣蘭花的,運匠馬上改口,說: 看人家這麼辛苦,至少我們不用淋雨賣蘭花,該感恩了。

真是可愛的運將。

出國前最後一天在新竹上班,臨下班前10分鐘,學生拿了蛋糕來幫我提前慶生,讓我很開心。藉著寫部落格,和學生的感情溝通似乎也比以前更順暢。

 

6/12(六) 心情指數:5   疼痛指數: 0

筆電壞了,晚上無法用電腦,想說再找一本出國前可以看的完的薄書來看,隨手拿了被偷走的人生 ,翻了以後才發現這本書我約兩三週前才剛看完,記性可真是差阿! 不過這也代表這本書不是那麼有可看性,劇情不錯有新意,但文字不夠好看。

女科技人電子報(http://www2.tku.edu.tw/~tfst/)真的是個好刊物,不過我算是自投羅網 。

 

6/13(日) 心情指數:5   疼痛指數: 0

臨要出國了,開始煩惱妹妹會不會自己準時起床?姐姐會不會在準備大考時緊張?姐姐晚上告訴我她會頭痛,讓我又有些懊惱不該答應老爺和他一起出國的。

Nahai, Gina B.Caspian Rain真是太好看了,一開卷就愛不釋手。

 

6/14(一) 心情指數:5   疼痛指數: 0

早上要妹妹開始演練自己起床買早餐,這姑娘很不錯,除了忘了外套以外,其他都可以自己來,讓我放心不少。

是否平時幫她們做得太多,因此會擔心孩子不夠獨立?

 

其實妹妹很有自己的想法的,兩週前生物進步很多時,我跟她說數學如果考80分以上,我就給她更多的獎勵,妹妹當時還說:不可能。 結果上週的數學就考了85分,可見這孩子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我們需要的就是在旁邊鼓勵和觀察就好。

晚上妹妹的三週週考成績發下來,進步到班上第九名,妹妹要求要獎勵,這有甚麼問題! 媽媽開心都來不及。我開心的不只是她功課持續進步,而是這孩子自己把這幾週考不及格的分數以紅筆圈起來,表示她關心功課,打算後續持續改善。這孩子願意自動自發的精神,令我感動。

 

6/15(二) 心情指數:5   疼痛指數: 0

妹妹建議我到樓下和早餐店談預付預點早餐的事情,我覺得有道理,果然早餐店有這個服務。

預付了到月底的早餐費後,不必擔心妹妹早上來不及買早餐會挨餓,我就比較放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