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日) 心情指數:5   疼痛指數: 0 (頭痛5)

接連幾天的睡前靜坐,似乎可以成為習慣,雖然仍無法靜心不胡思亂想,但是和olen的可愛牛奶糖一樣,可以只想魚,不會再想到其他的事情。

最棒的是,在靜坐時,好像會有靈光一閃,慢慢有些搞清楚我來到人世的目的。

 

5/24(一) 心情指數:6   疼痛指數: 0 (頭痛1)

上班後發現頭痛逐漸消失了,真好。

今天過了工作有效率又不會節奏太緊湊的一天,心情真是愉快。

妹妹昨天開始鼻塞,原本以為是過敏,今天早上沒好,下午就要我們早些接她回家。晚上帶去給醫生看,原來是感冒發燒了,還好情況不嚴重。

睡前靜坐完畢,躺在床上有很幸福的感覺,不自覺的會微笑呢!

 

5/25(二) 心情指數:5   疼痛指數: 0

想找關於1994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大江健三郎和他兒子大江光的故事,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找到一堆文章,卻多半是未註明著作人的文章,網路上不尊重智慧財產的人一堆。

最後終於找到原作者是林清玄所寫的文章:嚴肅也是一種病(http://taipei.tzuchi.org.tw/monthly/340/340c6-1.htm)

找到大江光的試聽音樂網站:http://www.amazon.co.jp/%E5%A4%A7%E6%B1%9F%E5%85%89%E3%81%AE%E9%9F%B3%E6%A5%BD-%E6%B5%B7%E8%80%81%E5%BD%B0%E5%AD%90/dp/B000026WLF/ref=sr_1_1?ie=UTF8&s=music&qid=1239011416&sr=1-1,果然是動聽。

父母子女彼此之間的正面影響,如果能發揮到極致,就會創造出精彩的生命來。大江健三郎和大江光的故事,是我可以學習的。

這篇須文蔚所寫關於大江光的介紹更精彩: http://blog.chinatimes.com/winway/archive/2009/04/05/392341.html

 

姐姐要我看她寫的英文作文(Dream),她自認寫得很好。

的確寫得很好,這姑娘很聰明的。

可是她的夢想是開餐廳ㄟ!我之前都不知道。

我問姐姐: 想開餐廳為何不乾脆讀餐飲管理系? 姐姐說: 因為分數太低了。

唉!這就是教育的問題所在,孩子缺乏勇氣及早追求未來的夢想。

不過我不願意跟她說這種洩氣的話,畢竟尋夢可以有很多種方式,而我的想法未必適合她。

我告訴她,如果不讀餐飲管理,也可以讀商業相關科系,大學工讀時再去餐廳打工,還是對經營餐館有幫助的…。

說完,我跟姐姐說:我很喜歡和人家一起築夢ㄟ! 姐姐聽了很有同感。

 

5/26(三) 心情指數:5   疼痛指數: 0

在鞋痴那找到一個國中資源學習網,有線上題庫可以練習,希望我家妹妹可以(願意)用到。

老爺說我這學期休假比他閒得多,要我幫忙計算薪資所得稅申報。

喔~這可真是苦差事。昨天計算所得 算了半天,今天填報稅單也填了半天。

好啦!老爺,我知道你每年報稅很辛苦,不過這種事情實在不適合我來做,可以明年不用做了嗎?

 

老爺要我幫他整理申請學校特聘教授的資料,他已經被工學院推薦,獲獎後可以得到為期兩年之獎金。我以 ”拿到獎金後,從此兩年內不准在我提到shopping時給我任何臉色看”為交換條件。

嘿嘿~他答應了!而我只花了不到30分鐘時間就整理好。老爺~你後悔莫及了喔!@-@

 

找到一個位於加拿大的Okotoks, Alberta低碳社區(Drake Landing Solar Community)網站http://www.dlsc.ca/how.htm,介紹如何在夏天將太陽能板所蓄積之熱能轉換為熱水,並長期儲存在地底下,而在冬天時使用之。(關鍵字:Borehole Thermal Energy Storage (BTES))。

 

5/27(四) 心情指數:6   疼痛指數: 0 (肚子脹氣 4)

早上因為客滿,沒能搭上往新竹的車,乾脆在候車室看昨天買的書: 通行靈界的科學家:史威登堡獻給世人最偉大的禮物

這本書真棒!

儘管肚子脹氣不舒服,但是能夠看到一本好書的喜悅,足以抵消一切。

晚上再看這本書,還是有很多疑惑之處,但是比起之前沒看書時,實在好太多。感謝老天爺,總在冥冥之中指引我。

喜歡和小妹同事吃飯聊天,因為我們有類似的對靈魂的興趣與觀點。今天她跟我分享了她信佛得一些經驗。

 

5/28(五) 心情指數:6   疼痛指數: 0

坐車回家的路上,似乎對通行靈界的科學家:史威登堡獻給世人最偉大的禮物這本書的疑惑處,有了更好的回答。

回到台中,坐在計程車上,感覺心中滿滿的幸福,快要洋溢出來了。一本書的魅力可真是大!

這書和之前看的這一生為何而來:靈界導師的十門課 搭配起來,幾乎可以完整解釋了我對人界、靈界與天堂的困惑。

這本以一個基督徒觀點寫出來的書,其實也適合非基督徒看。

天堂長甚麼樣子? 就是你我心中想像的樣子。

每個人死後的天堂,長得都不會一樣吧!

史威登堡所看到與描述的天堂,是因為他是基督徒 加上他對美的感覺後,所看到的天堂模樣。這樣的天堂,和我心中的天堂,不全然一樣。

東西方觀點與不同宗教間的差異,既是那麼的大,也是那麼的小。

姊姊過來妹妹房間,告訴我她希望自己走的時候,是像老爺同事一樣 在教堂的告別式,於是我們三個人談起了死亡。

一直認為談死亡,交代好自己的後事,是很健康的事情。人終歸一死,沒有必要那麼忌諱的。

 

zoza的格子很棒! 我很喜歡,感謝Samy的推薦。接連找到幾個好格,心情很愉快。

 

5/29(六) 心情指數:5   疼痛指數: 0

早上婆婆看我穿戴整齊,問我要去那裡? 我告訴他要和老爺去參加老爺同事 曾老師的告別式,同時也和婆婆談起了昨晚姐姐說的話。

婆婆說我們家的計時管家也常邀請她去上教堂,但是她沒有任何信仰,做事只憑良心。我也和婆婆分享史威登堡所描述的天堂,是任何有良心的人都可以去的,和你是不是基督徒完全不相關。婆婆是個很好的人,一定可以上天堂的。

曾老師的告別式辦得很好,很有莊嚴與充滿感情的一個儀式。雖然和曾老師不熟,但我被他的教學熱忱感動得流淚不止,一個教師一生工作的目標,不就是死後被學生所懷念? 曾老師又教會了我許多的教師該有的態度。

而他在臨終前信仰了基督教,從一開始問牧師對安樂死的看法,到臨終時說他已經準備好了,希望神趕快來接他,這兩者之間的思想差異的確很大。

我把曾老師臨終前寫給朋友的話 給妹妹看:

朋友,請不要為我傷悲,

我不寂寞,你也不孤獨。

隨著清風,我化作樹上的枝葉

對你搖曳,

有時也化作枝上的翠鳥在你左右熱情招呼,

那樹底下透光的葉片五顏六色,

那天際的雲朵千變萬化,

清晨枝葉上晶瑩的露珠,

雨後清新的氣息,

在你享受著周遭的美好,

我也與你一起感受,

而烏雲密布遮天蔽日,

或事情不遂,心情不適,

我依樣與你相伴。

朋友,請露出你的笑靨

我已遠離病痛,自由自在

伴隨著你,你我都不孤獨。

 

打完這段文字,我又感動落淚。曾老師在癌症末期病痛纏身時,都還能那麼堅強的寫信鼓勵他的朋友們,信仰的力量,真的很大。

晚上我告訴妹妹,史威登堡書中關於自殺的人死後的靈魂 是不能上天堂或下地獄的,只能繼續以一個魂魄的方式飄盪,留在自殺之處,繼續蠱惑其他人做出和他一樣的事情。

自殺者認為自殺可以解決一切的痛苦,卻沒想到自殺只是讓自己的靈魂脫離肉體,而真正感覺痛苦的,是靈魂不是肉體。自殺只會讓靈魂的痛苦,無限期延續,沒有終了的時候。

即使是肉體的痛,也是人的頭腦(靈魂)在感覺,更何況是心靈的痛?

自殺是解決不了事情的。

 

5/30(日) 心情指數:5   疼痛指數: 0

半夜醒來,滿腦子都是關於奧修,昨天看奧修的 孩童,做自己的自由 在我心中一直發酵,他和史威登堡的書,沒有誰對誰錯的問題,只是我選擇相信奧修。

若說我有信仰,那就是奧修教我的: 向內走,神就在我自己的心中。

同樣是睡不著的夜晚,今天心中所想的,卻只感到豁然開朗的快樂。

靜心的意思,或許就是這樣。

心中寧靜,即使是睡不著的夜晚,也不會感到焦慮。

但是滿滿的感想,得起床記下來。

要記得告訴拉拉,深深投入於書中的情境,沒甚麼不好。一個完全投入的演員,就等於過完了一輩子一般,對修行是很有幫助的。

把想法寫成我的信仰與天堂

奧修,你真是太棒了!

呵呵~ 我也很棒! 只要想通了的時候,每個人都可以很棒的!

 

5/31(一) 心情指數:4 (憤怒)   疼痛指數: 0

被學生弄得火氣上來了。

我最不能忍受的事情,不是犯錯,而是同樣的錯可以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

上次我已經要求過,卻仍是一樣每個月環安中心來檢視就被抓到一次違規。

而且還沒有人願意承認,做錯事不願意承認,算甚麼??!!

我不希望實驗室變成一個沒有人性、不自愛的地方,但是學生絲毫不把自己的實驗室安全當一回事,該如何? 人的劣根性真的這麼大嗎?

發怒以後,想到自己對於如何將憤怒轉變為更有用的東西,至今還是無法掌握。唉! 還好這樣的怒火只維持不到一小時。

最後發現是延畢學生沒遵守規定,我罵錯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