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幾個月來的紀錄,發現自己多數時間的心情,都是很穩定的處於低度亢奮心態之中(也就是指數5),每天幾乎都像個小孩一樣發現新大陸

疼痛狀況也是一兩個月才一次(ok啦!),這樣的生活算是很快活的。

因此以後快閃記憶除非真有狀況外之情景出現,將不再記錄心情與病痛。

我要把心情記錄與快閃記憶體結合,不一定每天記錄(因為好像越來越忙了!)。

這代表自己又向前邁進了?

還是變偷懶了?

 

7/2(五)~7/3()

兩天的陪考日,姐姐進去考場考試,我們這些無聊的父母(多數是媽媽)在考生休息室內發呆、看書或聊天。

帶了兩本小說,很快就看完,最後無聊到看女兒的地理和國文課本。發現其實很好看ㄟ!

在飛機上看了孔子後,重新複習論語,孔老夫子和我小時候的認知差很多,現在對他比小時候佩服的多。

孔子四十而不惑,我呢?活到現在47年了,好不容易才感覺比較不惑了。

 

和語媽兩人在考場聊天,我們兩個都嫁了好老公,也都生女兒,因此研究起該如何才能找到好老公?

 

我說,找個公婆和樂的對象?我和語媽的婆婆都嫁了個好老公,因此家庭很和樂。

語媽說:這好像不一定ㄟ!因為也有人是因為父母感情不好,因此立志以後要對老婆很好的。

 

我說,找個比較成熟的?我家老爺算來頗為成熟,至少比我結婚前的男友成熟很多。

語媽說:這也不一定ㄟ!男生比較晚熟,等當完兵工作後,自然就會變成熟了。

 

兩人研究半天,還是沒有結論。

究竟該怎樣才能讓女兒找個好老公呢?

 

姐姐忍不住,晚上上網對了昨天考的國文、英文和數學,結果英文和數學考得還不錯,國文則完全沒印象。

沒印象就是代表沒考好吧?

不過,我告訴姐姐,不管考的如何,反正考到什麼就讀什麼,不必再重考了,人生那麼長,大學讀那裡不會就決定一切。

 

7/4(日)

從涼快的加拿大回來,加上時差,覺得得了熱昏症,做什麼都不對。還是全家看電影去吧!昨天和今天,全家都忙著看電影,在百貨公司裡吹免費的冷氣。

 

下午終於買了Wii Fit Plus回來,這是妹妹盼了好久,好不容易等到姐姐考完大考,她也存夠了錢,才能完成的願望。

呵呵~其實我自己也盼了很久。

 

7/5()

因為護照在下次出國時,將不足九個月的有效期,因此下班後,還是趕快帶著姐姐去照護照大頭照。

照完拿回來看,覺得自己的原照片可真是滿臉倦容,是因為時差的關係?還是真的老了?

倒是這攝影師把我的大頭照整容的年輕了至少有十歲。

 

妹妹說:媽呀~這照片根本不像你,小心在海關被攔下,說不是你喔!

而姐姐說:管他那麼多,當然要用比較年輕比較美的照片阿!

呵呵~我聽姐姐的話,不要聽妹妹的,還是繼續自欺欺人吧!

 

7/6~7/8(四)

接連幾天,在昏昏沈沈的時光中,還是很努力的工作,直到7/8解決了幾個國科會的計畫審查案,才總算有了生活回歸正常的感覺。

 

喜歡在住家陽台看夕陽,拿了傻瓜相機拍照,用自動模式覺得拍不出實際的感覺來, 

 

換成夜晚的模式,比較像我看到的晚霞。

 

 

7/9(五)~7/10(六)

帶著妹妹和她的同學到新竹我的新家去度假。

星期五上午帶著她們從清華大學一路走到交大,等於是逛了兩個校園。

上午我有學生要口試,讓兩個孩子自己在校園玩,等下午帶她們去社區內玩公共設施的配備,兩個孩子光是在KTV室就不捨得離開,再玩個籃球,等要吃晚飯時,已經走不動了,只好到離家最近的餐館吃牛肉麵。

 

晚上孩子們說要再唱KTV,我也跟著去了一會兒,三個五音不全的人唱得很開心。

 

7/11(日)-7/13(二)

Wii Fit Plus真好玩,讓我晚上不想陪老爺去散步,可是兩個孩子說我還是得乖乖陪他去,不然老爺心情會不好。

真幸運這幾天晚上都在下雨,我可有時間好好的玩Wii。

瑜珈、有氧運動還有好玩的遊戲,可是怎麼好像這一個星期玩下來,我的體重不減反增?

 

7/14()~7/15(四)

姐姐從考完大考就接連幾天不在家,這兩天又到學校去參加營隊。

 

出去前我告訴她,她還沒到大學去唸書,我就覺得得了空巢症,有些感傷。

姐姐回我:沒關係,你還有個小孩。

那等妹妹也出去讀書了,我的空巢症會不會更嚴重?!

嗯~應該不會吧!我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可是老爺沒有人可以管,會不會專門管我一個人?

 

姐姐從學校回來後,說: 好想念媽咪!聽得我真樂!這姑娘嘴巴真甜,太懂得如何巴結老爸老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