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7/22()

天天記日記,不如記這些天的心情。

 

關於閱讀:

妹妹借我看的漫畫琴之森居然出乎意料的好看,讓我一連看16集,希望趕快再出書吧!

我和妹妹都想把漫畫中提到的蕭邦的曲子一一找出,好好欣賞一下,才能更了解書中人物的想法。

姐姐看我和妹妹一起看漫畫看的著迷,說: 媽~你和妹妹真的很像!

呵呵~我也不知道漫畫這麼好看,是妹妹逼我看的。

 

妹妹主動要我買的第一本小說: 珥瑪的351本書,不僅妹妹看不下去,連我也快看不下去,至今仍讀不完。

妹妹主動跟我借的奧修的書:孩童,作自己的自由,原本擔心她太早接觸奧修會太over,沒想到這姑娘自己就先讀不下去了,好哩嘎在,我可不是很有勇氣的媽媽。

但是,愛看我日記的妹妹,會不會看了以後,反而又會認真的讀奧修了呢? 呵呵~我又很好奇,想知道奧修會對妹妹造成甚麼影響?

你是我的小白老鼠阿~小妹妹。

 

關於遊記:

寫了很多篇的遊記。該說現在滿腦子只想趕快寫完遊記,好讓一切恢復正常。

人真的很奇怪,玩得很開心,該寫遊記讓自己留下美好的回憶,但是時間不允許你寫時,卻又覺得壓力。

寫遊記是既痛苦又快樂的工作。

 

環保運動:

一位他系的博士班生想發起騎單車活動,來反對八輕,拯救白海豚。來找我談他的構想,我很感動也很支持。

越是年輕越能保有這樣的熱情,真希望能有更多人來支持這樣的運動。

 

7/23()~7/26()

 

寫加拿大遊記

卯足了勁,一連忙了幾天的週末,甚至熬夜,終於把所有的遊記都po出來,真覺得自己連這樣的事情也這麼認真,有些瘋狂…難怪要被Kerry說我寫遊記像在做論文。

不過熬夜的滋味可真是難受阿!隔天頭昏腦脹,連看電影都快睡著了,以後還是不要再這樣了。

 

和姐姐一起研究落點

姐姐開始耍賴,說我不在她身邊,她沒什麼勁研究該讀那個大學與科系,只好和她慢慢上網站一一分析。

星期一時終於把所有的志願填好,姐姐說她有同學爸爸說要填個吉祥數字,所以她同學要填66個。

我看姐姐填了30來個了,就要她乾脆湊58個,我發我發我發發發….

希望姐姐真的會很發,上個好一點的學校。

這姑娘英文好,應該很有語文天份才對,可是國文分數怎麼會這麼爛阿!

 

關於永遠

妹妹說她有個同學不相信有永遠,妹妹不以為然,反駁了她。

我說:怎麼會沒有永遠?你看我和老爸感情這麼好,當然會有永遠阿!

妹妹也說:對阿!我也這麼和我同學說。

可是正在看電腦的老爸對這件事完全無動於衷,

而和老爸同為天蠍座的姐姐則對我和妹妹說:你們兩個真的很像,怎麼會喜歡聊這種事情呢?

沒錯,妹妹和我就是都喜歡談這些別人認為無聊的事,才會這麼有話說呀!

 

7/28()

上午和老爺到台北開同一個會,這是我們都很投入的一個工作,已經做到讓別人無法忽視我們的研究,因此很有成就感,開完會自然也很有成就感。

 

下午和一位馬來西亞來的女孩約在辦公室見面。這位女孩才25歲,公司就派他出國談了很多次業務,這次來台灣,也是她老闆要她順便來找我,看後續是否有合作機會。

對於這樣的合作機會,我並不會抱持太大的希望,因為上次也是一位德國來的業務代表談過類似的合作,最後仍是不了了之。

但是對於自己並不是非常投入的一項研究能接連引起國際化公司的注意,已經覺得很開心了。

在談完正事後,一同散步經過清大前往車站的路上,和這位華裔馬來西亞籍的女孩談到她自己,以及他們國家的教育與治安,是有趣的另種收穫。

 

7/29()

馬來西亞女孩回國後,立刻發了封email,詢問後續合作細節,看來是很認真的要談這件事。

 

老爺晚上很開心的告訴兩個孩子,明天又要和我去約會一整天,聽的兩個孩子莫名其妙。我們夫妻倆則是很開心接連有一起出門開會的機會。

 

7/30()

上午和老爺到同一個政府部門開不同的會,前後時間只差半小時,真是有趣。

開會時遇到曾在我們所上兼任教授的一位前輩官員,他特地提到我在某個領域的的研究成果,因為聽得出來不是客套話,而是能夠明確指出我的研究內容,因此給了我很大的鼓勵。

當努力付出後,有了成就感,接著再收到來自於別人的鼓勵與讚美,的確是會更有成就感的。

下午口試了老爺的在職專班學生,這個小我11歲的女生,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媽,讀在職碩士班的兩年期間,生了老二,還被公司派去大陸兩個月,仍然如期完成她的論文口試,這樣的鬥志,連我都佩服。

 

 

7/31()

為了星期二的期中簡報,上午趕緊將ppt檔依照最後進度及業主要求進行最後修正,整理好後覺得自己很滿意進展,我有好學生在協助做這樣的計畫,真是幸運。

 

晚上吃飯時,我們聊到姊姊現在是全家最無聊的人。而經過一整天的無所事事後,妹妹也說,她覺得無所事事是很可怕的事情。

的確,人如果偶而可以沒有事可做時,會覺得輕鬆愉快,但是長時間的無所事事,真的會消磨掉人的一切。很高興妹妹在這麼小的時候,就體會到無所事事不是好事。

我喜歡自己這樣很忙碌的日子,因為是為自己而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