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的有效期限有多久? 三個月?

有沒有可能 愛你一萬年?

和老爺看了愛你一萬年 這部喜劇愛情片,

兩個人都覺得這是還挺不錯的國片 (算國片嗎? 導演是日本人)

 

 

 

不過我不是想介紹這部片,而是想聊聊關於愛情的保存期限這件事。

片中的男女主角 因為之前的經驗,

認為戀愛的感覺只能維持三個月,

因此乾脆約定了三個月的戀愛契約。

沒想到三個月到了,才發現仍然愛著對方。

 

那麼愛情的保存期限究竟有多久?

為什麼戀愛談久了,或是結婚以後,

愛情會很容易變調?

 

老爺和我結婚剛滿23年,

我家老爺對我甜言蜜語,說愛我的次數多到數不清。

但就在我們看完愛你一萬年的當天晚上,

我們就有了小小的爭執。

 

但因為二十幾年的朝夕相處,

我們已經有了習慣的吵架模式,知道自己和對方會怎麼反應,

因此不會到了很生氣的程度,但還是會覺得心情鬱悶。

 

 

 

很多的愛情變調,

就是如同在爭執時,我對老爺的評論:

你就是會把別人的錯放大,然後把自己的錯縮小!

 

這樣的話語,如果換成是老爺對我的想法,應該也一樣適用吧!?

 

其實我也會把自己的錯縮小,把老爺的錯放大,

因為我不認為自己有錯。

 

愛情的熱度,會隨著雙方堅持己見,

認為你的錯大,我的錯小而逐漸冷卻。

 

唯有至少其中一方先暫時拋開這種都是你的錯的想法,

自我先沉澱,

不必計較誰是誰非,

找個自己和對方台階下,

才能讓愛情繼續它的保存期限不冷卻。

 

而這雙方的其中一方如果一直都是同一個人,

那他()的愛情熱度,肯定會冷得比較快,

愛情 自然也就變了。

 

 

 

 

剛好今天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推薦這篇文章:

一篇男人看了會沉默旳文章-轉貼-LOOK!生活網

先摘錄其中幾段給大家看:

 

….

你可知道

假若她不愛你

她根本不會對你發火

不會希望你去哄她

更不會為你掉眼淚

因為她不愛的人沒那本事

…..

兩個深愛的人在一起,就要

互相包容,互相理解,互相體諒,互相信任,

否則當你們真正失去時將會遺憾終生。。。。。。

否則美好的未來也就在你們自己手中泯滅了!。。。。。。

…..

女孩子20歲左右是她最美麗的。這時她的心地最善良,她 有點成熟,又有點孩子氣。

男孩子20左右的時候是他最暗淡的日子,這時什麼都沒有 ,不能獨立又不想依賴,掙扎著彷徨著,尋找著自己的位置 ,所以如果一個男孩子在他20歲左右的時候遇見了與他年 紀相當的女孩子,那一定要珍惜她,因為這個女孩子是用用 自己最美麗的年華陪他走過了最暗淡的日子!女孩只有陪他 走過,女孩將永遠幸福下去。

 

 

 

不知道這篇文章是誰寫的?

應該是某個剛和男友吵架的女孩寫的吧!

 

我的閱讀感想是,

如果女孩在吵架時這樣想,

而男孩也剛好抱持著相反的想法,

認為女孩該懂他、珍惜他。

 

那我猜

這場戀愛的保存期限,

應該就是三個月左右。

 

因為女孩雖然了解愛要互相包容,

但不是做不到,就是做不到。

行,是兩回事啊!

關於愛情這門課,是既自我又無我的哲學。

 

 

~~謹以此文,送給一位初談戀愛的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