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日)

在家和兩個女兒輪流玩Wii Fit Plus玩了一整天,Wii Fit Plus真的好好玩,我玩上癮了,不但有遊戲、運動功能,還有瑜珈。

不過玩久了,眼睛也會累,這Wii 應該也設計一個讓眼睛運動的遊戲。

 

 

8/2(一)

帶妹妹趁著漫畫博覽會最後一天到台北世貿去參觀,姐姐也跟來了,可是她對漫博沒有興趣,只對世貿附近的百貨公司有興趣。

和妹妹在漫博裡面逛不到一小時,她就累了想離開了,這孩子真是缺乏腳力。

 

下午繼續到美術館看高提耶服裝展與馬內、畢卡索展。兩個孩子對畫展興趣缺缺,等於只是陪我看。

而我最喜歡的畫卻似乎不是那裏最受歡迎的,因此既看不到複製畫,也找不到任何週邊產品在賣。

這台北市立美術館的畫展,還是沒辦法和紐約的MOMA相比,可惜我不愛紐約這個城市。

 

結婚23週年紀念日,沒打算慶祝。

我跟老爺說: 25週年時,我們去小度蜜月吧!

姐姐建議到時候去涵碧樓住一晚,老爺問說: 涵碧樓有四人房嗎?

我覺得好笑,說: 四人房還算度蜜月嗎? 這兩個電燈泡豈不是太亮了!?

姐姐也笑著說: 你們只要在涵碧樓旁邊找個小小的民宿租個小房間給我和妹妹住就好。

 

 

8/3(二)

到南部去向業主進行期中簡報,事前助理與學生預訂當地85C的甜點與咖啡給到現場聆聽的公司員工吃。

沒想到他們都很開心,說第一次委託給學界的計畫還有點心吃,還說早知道要多叫一些同事來聽我簡報。

不知道是一開始氣氛就好? 還是我簡報的成果真的不錯? 會議結束前主持人說我們做得很好,下結論要他的屬下將我們列為 長期合作對象。

呵呵~這是我第一次體會到茶點的魅力這麼大。

 

晚上老爺對我說:老婆,妳很美哩!

聽得我心花怒放,我在老爺心中是永遠的美女,真好。

可是這位先生接著說: 可是就是話多了一些,這樣比較沒有氣質哩!

 

這下子我可不高興了,回他:!我們兩個在一起時,你說的話可不會比我少啊!

 

~這位先生,真是不會說話。我如果真的這麼多話沒氣質,那難道你只愛我的外表嗎? 更何況我還真有一把年紀了,哪來的外表?

 

 

8/4()

妹妹跟說我: ~你不是在日記寫說,很好奇我看了奧修的書會有甚麼感想嗎? 我覺得這本書對還沒出社會的小孩子不好。

我很好奇妹妹為什麼這麼說,但問她,她也不肯再說了。

 

妹妹忘了早些做功課,作到晚上11點睡覺時間到了還沒做完,於是她開始對我教她的數學沒反應,而我也開始不耐煩

最後兩人脾氣都來了,功課也沒完成。

我心中只想到: 這姑娘真的很鑽牛角尖ㄟ!

 

 

8/5()

忙碌一天,下班時還是沒能和學生個別討論,只好明天再去學校了。

希望能盡量減少到學校的時間,在學校只能處理雜事及和學生討論,在老爺辦公室不受打擾,才能好好做些需要思考的事情。

但這幾天會議較多,幾乎也找不出時間去老爺那裏,會議一多,就覺得自己的時間被壓縮,當初不該胡亂答應一些會議的邀約。

 

晚上問妹妹需不需要我幫忙功課,這姑娘很任性的說: 以後再也不要問你功課了!

好吧,那你就只好自求多福了。

 

晚上散步時,老爺說我如果以後比他早走,那他一定活不下去。

這種話他已經說了很多次,我每次都得再跟他說: 那我要走之前,會先幫你找個伴再走。

老爺阿~你這樣很讓人不放心哩!

萬一真的得一個人時,就不能好好的活,或者自己再去找個伴嗎?

我家老爺到底是喜歡像我這樣 話多沒氣質的? 還是話少氣質多的美女?

 

 

8/6()

早上指考放榜,姐姐打電話來報告結果,她似乎對結果有些震驚,但學校雖不如預期理想,總也是國立的,以後學費可以便宜一些,而且系名很有趣,應該算是新興產業,或許以後會很有前景。

姐姐打電話問了已經讀這個科系的學姐,大致上了解狀況後,對即將入學的校系產生更大的興趣與信心,就不再像早上對結果那麼shock了。

 

很好,開心的接受上天的安排,然後好好的走出屬於自己的一條路,未來可是很有趣的。

接下來得研究在台北的房地產了嗎? 這台北的房子貴到不行,萬一以後姐姐說要留在台北,會不會變成無殼蝸牛?

 

晚上我跟妹妹說: 或許以後姊姊就可以當妳的經紀人,幫你行銷妳的創作喔!

 

妹妹說她今天數學考了70分,這算是不錯的分數。

我問說是不是考前幾天沒問我問題的部分? 她也不願意回答,只說現在的新老師很機車,她比較喜歡這樣的老師,讓她上課不能分心,因為一分心老師就會點名問:怎麼了? ~~很有趣的理論,這樣表示妹妹有求知慾,上數學課比較認真了嗎?

 

 

8/7()

買了幾顆松露巧克力給老爺,幫他祝賀父親節,甜甜他的心,順便也甜甜自己的嘴。

妹妹問:爸比又不是你爸爸,為什麼也要送巧克力當禮物?

我說:你不覺得爸比有三個女兒嗎?

 

晚上到德國xx旅行去吃晚餐,這家店今天生意太好,出菜速度慢的出奇而且前後顛倒。像這樣的餐廳,以後就不會再想去了,感覺對方也不希望我們這些LKK去吧! 同樣的老闆,小型化經營的希臘xx旅行就好多了。

或許是受到不愉快的吃飯氣氛所影響,接著和老爺有些小爭執,各自堅持己見,但是這樣的事情大概都已經習以為常,稱不上是吵架吧! 可是還是挺不愉快的心情。

 

 

8/8()

父親節,姊妹們一起中午幫老爸慶祝,可惜兄弟們都不在。

 

我和兩個女兒努力煮父親節晚餐給老爺吃,我煮義大利麵,姐姐煎牛排,妹妹榨紅蘿蔔蘋果汁。老爺回家笑得很開心,女兒也適時送上最實用的父親節禮物:皮帶皮包組合。

dear老爺,我對你夠好了吧!?

 

 

8/9(一)

阿東問說姐姐即將離家,到時候我會不會哭哭?

這下子,我的眼淚馬上就流下了。

對什麼都看的開,但女兒是心肝寶貝,捨不得她要離家了啊!

 

 

8/10()

找到一個關於世界主要電廠CO2排放網站, CARMA(carbon monitoring for action).org: http://carma.org/

一個台灣有兩個電廠髒污程度排在世界前五名,而且都在中部。

全球發電量排名前十五名的電廠,有13個屬於綠色(乾淨,低碳或無碳)發電,沒有一個是台灣的電廠。

但那三個紅色(髒污)發電的電廠,其中兩個就是我們台灣的(http://carma.org/dig/show/energy+plant),另一個則是中國的。

 

我們台灣的政府在做什麼?這樣像先進國家嗎?

還能說要在中部蓋八輕嗎?

真是越想越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