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7/16 (一,農5/28)

只要你向內心深處探入,你的生命之輪就會越轉越順暢...

你可以這麼想:
你的生命之輪就像一個跑得比你還快的颱風,你無處可逃,只有慢慢設法進入無風無雨的颱風眼中...
此時的你,雖然表面生活愉快,但不會是真正的快樂,因為暴風圈隨時就在你之外...

你也可以這麼想:
你的生命之輪就是哪吒的風火輪,你是個大師,無所不能的三太子,對大師級的你而言,風火輪不過就是你運作的工具,算的了甚麼?

你還能怎麼想像你的生命之輪? 答案很多...每個人都不同...
在不同的階段,對人生自然有不同的體驗,
但無論怎麼樣的人生,你都要記得,你是有自由選擇的權力的,
生命的一切,重點都只在於~~~你怎麼""、如何去 "感受"...
總有一天,你會讓自己從被生命之輪轉動,進化為是你在轉動生命之輪....

 

*************************

迷時師渡,悟時自渡...
我知道自己已經脫離了師渡的生命旅程,
但在此同時,身邊的每個人事時地物,也都成了我的老師...

再次看自己當時尋找師父的歷程,我仍是很樂意給自己一個掌聲,因為無論是有師父或沒師父,我都是用盡全心力在探詢我自己的靈魂旅程,不遲疑、不怯弱...

再次遇見奧修(OSHO)_尋找師父的旅程

 

 

2012/7/18 (三,5/30)

你真正愛你自己嗎?
你如何能評量你愛自己的程度?
在二元化世界裡,愛的對立面就是恐懼,
當你處於愛之中時,不需外在的任何豐盛條件,你就只是感到喜悅,
而當你處於恐懼之中時,你是害怕、憂傷、憤怒、痛苦的...

因此,看看我自己處於喜悅之中的時間有多久,我就知道我有多愛自己,
也因此,每當我感覺到憂傷、害怕、憤怒、恐懼等負面情緒時,我就知道,我並未真正的愛我自己。
為了更愛我自己,我必須讓自己設法從這樣的情緒中脫困...

因為愛自己,我捨不得製造情緒垃圾,讓自己受苦....
因為愛自己,我也捨不得將情緒垃圾丟給別人,因為這樣只會讓情緒垃圾再回轉到自己身上....
愛自己決不是自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