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天堂與地獄都只在人類的世界裡才有,而人類卻似乎特別喜愛過地獄般的生活。

 

 修練當下的力量.jpg  

你聽了心裡在反駁我嗎?

舉個例子給你聽。

當你的負面情緒(羞愧、內疚、冷漠、悲傷、恐懼、慾望、憤怒、驕傲來臨時,你沒有曾經覺得自己就像處在地獄之中一樣煎熬的經歷過嗎?

 

但因為這樣的情緒對多數人而言,可能只佔鐘錶時間的一小部分,所以我們會在負面情緒走了以後,就將之拋到腦後,然後等待下一個負面情緒來臨時,再繼續同樣的煎熬。

 

這種內心的煎熬真的不像在地獄之中嗎?

還是你需要外在肉體的折磨,才會覺得像活在地獄之中?

 

或許現在的你,想到快過年了,心情愉悅,因此聽我 “地獄地獄”的喊話,覺得Bala很煞風景,聽的有些心煩,甚至還要因此”轉台”了。

 

為了不讓你轉台,

我再換一個方式問:那你想活在天堂裡嗎?

 

我很想,從一年多前我就非常的想。

 

我之所以開始想,是因為Gloria師父的一句話點醒了我。

她看到我在部落格裡說 : “我現在已經不痛苦了,所以不再讀奧修的書” 時,

回應了我:我不痛苦,但我還是天天讀奧修,每天讀一小段。

 

這句話像個響雷一樣,瞬間敲醒了我。

 

是呀!我不應該等到痛苦的時候,才開始找答案。

 

但是,為什麼人一定要在痛苦的時候,才會開始找答案?

 

或許是因為當你覺得痛苦、跌到深淵時,那反彈的力道才會夠強吧!

 

 

艾克哈特托勒就是這樣的一個開悟者,他在29歲時告訴自己:我受夠了!

因此他放下一切,離群索居生活五年後,終於成為一個開悟者,並且寫出了包括修練當下的力量以及不久之前我在夫妻雙修裡提過的一個新世界:喚醒內在的力量等數本很棒的書。

 

 一個新世界.jpg  

 

 

我讀這本修練當下的力量期間,有幾次奇妙的經歷,等於是自己把當下的力量著實的演練一番。

除了先前分享過的強化免疫系統的簡單練習外,其他的經歷我再陸續與各位分享。

這裡先提供一例:

 

當我開始讀修練當下的力量這本書之前,正好是寶媽給我功課,令我感到非常喜悅,有了豁然開朗的感覺時,因此我開心的寫下我的人生功課

 

而當我讀到修練當下的力量裡的文句:

此時此刻是你所能擁有的全部”;

你在這一刻有任何問題嗎?當你充滿問題的時候,就沒有空間讓新的事物進來,也沒有解決問題的空間了。

當時我馬上又有豁然開朗的感覺,所有的功課都突然消失了,原來我所需要的只是:活在當下

 

我有人生功課,但也沒有功課,

這中間矛盾嗎?

 

很奇怪的,我沒有任何矛盾的感覺。

 

因為當我認為 “我有功課” 時,我是處於 “活在當下” 的時刻,所以不會感覺到功課的壓力,只有純粹的喜悅油然而生。

 

而當我認為 “我沒有功課” 時,我也是處於 “活在當下” 的時刻,所以我也一樣只有純粹的喜悅油然而生。

 

活在當下是什麼?依照我的理解,就是:

接受每一刻發生的事、熱情且專注的執行每一個眼前的工作、享受每一個人生的片段。

 

我發現當我真正做到活在當下的片刻時,我就有活在天堂的深沈喜悅的感覺,那就是片刻的開悟

而這種片刻開悟狀態下的喜悅,是任何人都拿不走的。

 

我相信當我把活在當下執行的非常徹底時,我的片刻開悟將成為一個永久、連續狀態,那時我就真正開悟了!

 

這是我讀艾克哈特托勒修練當下的力量一書的感受。

 

即使是在生活中短暫體驗活在當下的力量,都能讓我達到片刻的開悟,而有了如在天堂的喜悅。

 

原來這就是驅使我在 “不痛苦”時,也要努力尋找天堂的動力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