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0 00:05
今天早上6點多醒來,或許是薄荷綠之光使我想要接近大自然,因此心中的催促聲,使我不顧手機上顯示的低溫,還是來到旅館戶外的海邊靜坐。

 

這是我第一次在野外靜坐,海灘旁的草地上有著幾張野餐桌椅,椅子太小了,於是我盤腿坐在桌上,以耳機聽著自己錄的薄荷綠之光課文,同時配合著海水拍打海岸的聲音以及烏鴉(crow)的鳴叫聲靜坐冥想。

 

波濤洶湧的聲音穿過耳機進入我的耳內,剛開始頗難以靜心下來,於是我呼喚老子上師以及我的指導靈前來陪伴我,很快的我就感覺到內心的平靜、進入靜心之中。

 

今天的Tofino是陰天(早上8點靜坐完的溫度是12度),我穿著短袖上衣,外面加一件薄外套及一條圍巾,再將外套的帽子戴上,在海風的吹拂下,仍然感到些許的寒意,但是在靜坐中,這寒意只能從雙手進入到手關節處,然後就無法再前進到上臂與身體。這似乎與平時我在幫人做能量療癒時的感覺頗為相像,我知道是因為透過光的運作,擋住了寒氣進入身體內。

 

這次的靜心體驗是我第一次可以完全的”看”到體內一個一個光色的開啟,從白色之光一路到薄荷綠之光,不同的光色隨著我以意識開啟光體時,在我眼前逐漸變換色彩。這對一向是以感覺、而非內在視覺方式來感受光的我,算是相當稀罕的情況,因為之前我都只能看到單一或少數的光色,甚至甚麼也看不到….

 

但是在硬質的木頭餐桌上靜坐的缺點是我很快就被雙腳的麻痺打敗,在冥想錄音結束後,我也很快就得停止靜坐,沒辦法像往常一樣,可以繼續無聲的靜坐。

才30多分鐘的盤腿靜坐結束後,我感到雙腿冰凍麻痺的如石頭一般。

 

在等待雙腿恢復知覺後,我從野餐桌上移坐到椅子上,然後赤裸著雙足,踩在草地上,繼續地球四大元素的冥想。

 

這次的四大元素冥想也是和往常的經驗不同,或許是因為雙腳踩著草地上進行的關係,我很容易進入四大元素冥想中,感受它們在我身體內的運作。

 

海水的波濤洶湧聲與冥想錄音裡的平靜湖水相差甚多,但我卻進入了與殺人鯨(killer whale)共游嬉戲的幻想空間裡 (而我在實體世界哩,甚至還學不會游泳^^)。在火的元素裡,雖然是冰寒的陰天,我仍能感受到溫暖。當進行到風元素時,周圍的風吹拂過來,雖然冰涼、卻很舒服,我將海風吸入體內,感受他們在我體內流竄,並隨著烏鴉與突然而來的某隻不知名鳥兒的叫聲,我也跟著她們飛翔出去,看到了下面的島嶼與海水….

 

而最神奇的,應該是土元素了,我進入了地球媽媽的一個洞穴中,先是看到了能量渦流的旋轉、而後轉成一股又一股的能量柱,最後這能量柱透過我的腳底,進入我的體內,使我的腳底感覺到暖流流入。

 

這前後的四大元素冥想時間只有18分鐘,我卻感受到許多….真是美好的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