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在白寶書裡讀到神是 (藍慕沙)這一章時,我就被捲入了神的王國裡,親身體驗到神是甚麼。但是那個成為神的狂喜感覺瞬間即逝,我很想複製這個感覺。於是我以手機錄下了使我捲入神的王國的那一小段文字:

我所認識的和所愛的神,從我和我的王國發出力量的神,是一個不審判、博愛的神。它既一無所是,但又無所不是。神對你的愛遠比你可領會的更多,因為祂就是你的生命,是你行走的大地和呼吸的空氣。祂是你肌膚的顏色、眼睛的神采、觸摸的溫柔。祂是你的每時每刻,每個念頭和舉動,祂甚至在你靈魂的蔭影裡。

神是包含一切的全在力量()。祂是吹過水面的風,葉子的變化,玫瑰色彩深處的淳樸。神是擁抱中的情人、笑聲裡的孩子、頭髮的光彩蜜色。祂是早晨初昇的太陽、夜晚閃爍的繁星、橫過夜空的月缺和月圓。神是美麗的昆蟲、飛來飛去謙卑的小鳥、又髒又醜的蠕蟲。神是姿和色,聲和光。神是激情,是博愛,是喜悅,是悲哀。那就是----所有那些都是----稱之為神和天父的生命整體以及萬事萬物的愛人。

 

我在公車上、行走間,反覆的聽著錄音,並進入一次又一次的靜心空間。

我祈求神:

親愛的神,我很想再進入你的國度,雖然我平時可以在大自然裡找到你,可是那種感覺和進入你的國度裡,真的是如天壤之別。請告訴我,該如何進入你的國度?

而神這樣回答我:

親愛的,你在追求的,是一種激情。神不只是激情,神的王國可以是恬靜的,神可以是讓你感到悲哀、憎恨的。

你在自然裡,感受到美好,那是接近神的第一步。

現在,留意那些讓你感到不悅的事物、使你憤怒的人,你看到它()們的神性了嗎? ()們都是在替我說話,使你能更深層的進入神的空間裡。

不要被表象所誤導,神就在你身邊的人內裡。感受他的神性,撇除你對事件的情緒,你就會看到我。

神的心智,就是你的心智,所以它是無所不在的。

不要去追尋那遙不可及的,而是深入你眼前所有的。感受它,你就感覺到神的存在。

閉上眼睛感受神的存在,你感覺到了嗎?

(Bala回答: 是的。)

現在,張開眼睛,重新再感受神的存在…..

(Bala看到了身邊與我一同搭公車的眾多同伴、以及車外擁擠的車潮。這次,我不再感覺到鬱悶,而是感覺到神的存在。)

回到辦公室後,我先閉上眼睛,感受神,再張開眼睛,我看到我的辦公空間,聽到窗外建築工人的施工聲,那仍然是一種美好的感覺。於是,我發覺到我為自己創造了一個神的空間。

 

註: 此處為Bala重新翻譯,原書之英文與中文翻譯為:

God is an all-consuming force that is everything. 神是一個全消耗的力量,祂就是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